别冤枉了陈道明,人家只是没被杏仁核绑架罢了

大家好,我是大妞。

本文1770字,阅读需要5分钟。

图片来自网络,任何问题请联系大妞。



春节里热搜:某圈大佬们的聚会上,陈道明为小花挡架。直接飚了脏话:

“你tm没看过跳舞啊!”



有人说你陈道明飚完脏话,还不是与这些大佬们一起该喝酒喝酒,该抽烟抽烟,该弹琴弹琴?

那难道当场撕破脸皮,拂袖而去才能对得上"清高"二字么?

就算再气,再拉不下面子,也能忍一时的下作。陈道明表明了他绝对是个理智高于情绪的人。

要是陈道明真忍不了,当场翻脸,我才觉得奇怪呢。

因为生气扔出去的杯子碎了还得自己收拾。


历史上最有名的被情绪控制理智的名人,当属燕国太子丹。

其实是个脑子比较正常的人都想得到,就算荆轲刺秦成功,燕只会加速灭国。

相信太子丹自己也非常清楚这个后果。但是他依旧执意要搞刺杀,为啥?就是因为他要报赢政羞辱他的面子问题。他渴望这个人死在他的前面。

为此,他不惜搭上整个国家百姓陪葬。


燕国有这样的太子,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

而往小处去,我们最主要的弱点就是人总是沉迷于自己的主观偏好。

一个人会上当,往往不是因为他笨,而是因为他贪。

因为他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理性是人区别于动物的一个最重要的素质。

我们的理性思考是有意识的。

如果你真是要追求真理,你就应该让理性思维占主导。

反过来说如果你只是想表现出来很正确,那你就是让感情占了主导,你被杏仁核绑架了。


我们身边会有很多这样的人,包括我们自己。说话总是“我我我我我”。自我第一。老子我第一!我自己的情绪最重要!

因为你不喜欢犯错误的感觉,所以你的本能反应就是总想强行辩驳,别人一批评你你就怒了。

因为你害怕面对复杂的东西,你就总是希望把问题给简单化。


那铁定是会出问题的,因为你的出发点不是为了面对现实,而是单纯地照顾自己的情绪问题。


就连我们的始皇帝也做过用情绪控制理智的事,包括全灭他当质子时的赵国,包括太过宠信赵高,太过宠爱小儿子胡亥,又太过相信李斯。

就算这个国家机器的法律严苛到完全非人性,还是逃胜不了最终的命运。

佛家讲无我。

简单的理解可以说是指不执着、不在意、不上心、不为其所困。


而普通人做事却总是把“不伤害自己的感情”放在首位,一天到晚担心这个害怕那个,特别脆弱。

而偏偏这样的人又特别在意别人的说辞。

其实“你”真的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


一般人出了事儿喜欢抱怨,不是别人对他不公平?就是他运气不好?但不管事实如何,你总要自己承担所有后果。

你要知道,哪怕是在运气最不好的时候,你也有可能做出更好的选择。


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只管去做好自己的事,去承担自己的责任就好。面子和自尊可以适当的放一放。

如果一个人能克服这些弱点,明确知道自己是谁,自己想要什么,应该怎么做,他就会非常坚定,对生活就有掌控感。

不要太照顾自己的情绪感受。这不重要。

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



反观历史上的逆袭名人,大多是因为拉的下脸,能屈能伸,说的难听点就是没下限,无底线。

他们根本不care那些所谓面子里子的问题。

最做的出的人当属张仪。无间道做了一次还不算,居然能做几次!更不用说那个睁眼说瞎话的"六百里”了?

大妞不是要你也去背信弃义。

只是有时候只要跳出面子,其实就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也是为什么好花都被猪拱了?

因为猪没考虑过没面子,我试就试了,我可以无用不极,我可以象赖皮狗象狗皮膏药,我可以给你各种各样的道德绑架。

我说你不和我在一起,是因为嫌贫爱富,太物质。反正你不和我在一起就是因为你不好!你知道我为你付出了多少吗?

大小姐曾和我讨论过她同学为了追求者烦恼的事。我问换了你会如何?

大小姐答:"他喜欢是他的事,我喜不喜欢就是我的事了!”

好样的,大小姐,要保持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冰心有一节小诗: 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离家越来越远,对故乡越来越亲切,年纪越来越...
    一味卷耳阅读 947评论 20 14
  • 真的是随手一翻看到了《21天玩转手绘简笔画》这篇文章,又看到杭杭老师也是宝妈一枚儿,然后又翻看了杭杭老师的简书,直...
    李书珊阅读 138评论 2 1
  • 转眼,行动营接近尾声。当初感觉22天很短,哪用得上坚持二字;但中间过程有时会觉得困难,时间漫长很难熬;没想到挺过来...
    七月蓝调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