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防晒如何选?附美国EWG权威推荐防晒霜

有宝妈在后台留言:“喵妈,希望你多写点’有实用价值’的文字,多写写你在育儿路上掉过的坑。”哈哈,我懂了,如果宝妈们喜欢,那我就每周分享一点,命名为“我掉过的坑”系列,温柔地告知各位:喂,这儿有个坑,我掉过,宝妈快绕开吧。

麻麻们有没有觉得,有了娃以后就是焦虑的开始,宝宝体重是否正常、奶量够不够、大运动达标吗?各种细小的点都需要我们注意,随着气温回升,麻麻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宝宝防晒的问题了。

拿喵妈来说,最近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带小鱼外出晒太阳,结果一周左右,原来白白的小鱼就彻底变成了黑黑的小鱼,皮肤除了变黑,脸颊泛红,甚至下巴处还起了不少的小红疙瘩。喵妈赶紧带小鱼去医院,医生竟然说,这是皮肤被阳光灼伤!这让喵妈十分困惑,只是白天出去晒太阳,怎么会晒伤皮肤呢?有了疑问,喵妈的好奇心又犯了,咨询医生,查询资料,才懂得在宝宝护肤防晒方面走了弯路。

夏天不做好防晒,不敢带孩子出门

为什么要用防晒霜?

首先我们来聊聊防晒的重要性。很多妈妈都有疑问,小宝宝为什么一定要用防晒霜呢?甚至有妈妈说,晒黑点看着更健康,抹防晒霜还增加皮肤的负担,油油的不好洗。那真的如此吗?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能被阳光晒伤,小宝宝的皮肤尤其娇嫩,极为敏感,因此格外需要被保护不受阳光暴晒,大多数阳光灼伤都发生小宝宝身上。美国儿科学会(AAP)指出:尽量不要让孩子在紫外线强度达到峰值的时间,即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出门不管阴天晴天只要出门,就要为孩子擦一些防晒霜,阻断紫外线的伤害

如何选择防晒霜?

带小鱼看完医生,喵妈就开始为小鱼选购防晒霜。某宝上随便一搜,天哪,眼花缭乱的防晒霜,几乎都写着“纯天然成分”、“给宝宝最好的保护”、“有效隔离安全不刺激”,但成分却又千差万别,喵妈的选择恐惧症犯了

,到底该挑选哪种防晒霜呢,有没有一些基本的甄选标准呢?下了一番功夫好好研究下,总结来说——就是:物理、广谱、SPF50以下

1.  尽量选择物理防晒霜

防晒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童使用物理防晒霜。

为什么呢?听喵妈一一解释下:

首先物理防晒呢,就是在宝宝肌肤表面形成保护层反射紫外线(包括UVA和UVB),形象点说,就像是安装了面镜子,将紫外线发射出去避免接触皮肤。物理防晒霜的有效成分为氧化锌(Zinc Oxide)或者二氧化钛(Titanium Dioxide),请大家一定熟记这两个词,这是给宝宝选择防晒霜一个很重要的标准。优点是不刺激皮肤,安全,而缺点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厚重有点油,抹脸上发白,有的妈妈说就跟“日本艺伎似得”。

而化学防晒是吸收溶解紫外线,即皮肤吸收后才起防晒作用,那些拗口得要死的化学成分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氨基苯甲酸、苯酮类等),优点是清爽透明,缺点呢也很明确,可能会刺激小宝宝皮肤。

因此安全起见,建议尽量选择物理防晒霜。

2.  防晒指数SPF在15-50之间、广谱防晒霜

这一点呢,也比较好理解。SPF值指的是防止紫外线的时间。SPF并不是越高越好。超过50以上,会对皮肤产生更大的负担和刺激。一般儿童防晒霜的SPF在15-50之间比较合适。夏天阳光强烈,可以选择SPF为30-50的防晒霜,其他季节可以选择SPF为15-30的低倍数防晒霜即可。

另外,建议选择广谱防晒霜,即覆盖UVA和UVB,欧美产品一般会标出“broad-spectrum”。

3.  尽量选择防水型防晒霜

小宝宝好动出汗多,尽量选择有“防水”标签的产品。

4. 不要选择喷雾式防晒霜

喷雾式防晒霜有可能会被宝宝误吸,或者刺激眼睛。

如果宝妈们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一定要仔细阅读包装瓶上的说明(可以百度一下哦)。


如何使用防晒霜?

6个月以下宝宝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6个月以下的宝宝由于肌肤较脆弱,尽量不使用防晒霜平时注意不要被阳光直射

6个月以上的宝宝

涂抹防晒霜一定要涂够量,多部位、多次涂抹。这样才起防晒作用。出门前半个小时就要为小宝宝擦好防晒霜。每2个小时就应该补擦一次防晒霜


防晒霜品牌推荐

知晓了标准,喵妈就给小鱼选购了几款防晒霜,结合喵妈的使用心得以及身边妈妈们推荐,给大家分别列出6款物理防晒霜、4款混合防晒霜,供宝妈们参考。最后还附上3款不推荐品牌,妈妈们也可以对照下(希望不要中招哈)。

首先宝妈们可以上EWG(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的官网看看(http://www.ewg.org/)。EWG是美国的一个公益环保组织,上面有很多美国品牌的防晒产品的安全测试(由于是美国的机构,所以亚洲、欧洲、澳洲品牌不包含其中哈)。EWG对每个产品成分都打一个分数,评价主要成分是否会对宝宝健康有危害,1分代表最好,10分最差。注意,是分数越低越安全。

物理防晒产品

01 Babo Botanicals清透锌防晒霜SPF30+ 

防晒成分:氧化锌22.5%(物理防晒)

喵妈给小鱼买的就是这款。它是物理、广谱防晒,SPF30,EWG评分1,符合儿童防晒霜的选购标准。纯矿物成分,温和无刺激,适合宝宝及敏感皮肤。在美国比加州宝宝更高端,效果也更好,但在国内没有加州宝宝有名,是款比较小众的品牌。用起来的话,有着物理防晒霜的共同缺点,就是刚涂上时很白。但白就白点吧,总好过被晒伤。小鱼一般天气用这支和下面提到的第三款。

02 Thinksport儿童宝宝防晒霜SPF50+

防晒成分:氧化锌20%(物理防晒)

Thinkbaby的防晒霜的口碑一直就很好,喵妈给小鱼就入手了一支。Thinksport是Thinkbaby的运动系列,防晒效果更强。Thinksport是评分最高的婴儿海滩和运动防晒霜,列美亚最受欢迎榜第一,目前大部分无毒防晒品都是SPF30左右,Thinksport这款是比较少见的SPF50,EWG评分1。有一点点香味,稍微有点油(物理防晒的通病),涂抹后,耐心等一会就吸收了。这款也入选EWG2016年最佳婴儿/儿童防晒霜推荐品牌。大家可以在EWG网站上查到。

03 Adorable Baby 防晒霜SPF30+

防晒成分:氧化锌24.7%(物理防晒)

EWG评分1,这款防晒乳不含合成化学防晒剂,无防腐剂,无刺激性化学品。100%的天然有机成分,有效防晒成分是24.7%的非纳米氧化锌。广谱UVA/UVB防护,遇水后防晒时长是40分钟。缺点是国内买不到,美亚或者官网上有卖。这款防晒霜2015和2016均入选EWG最佳儿童防晒霜推荐品牌。(喵妈托朋友人肉带回来一只。完蛋,败家属性暴露无疑

04 Blue Lizard蓝蜥蜴宝宝防晒霜SPF30+

防晒成分:二氧化钛5%、氧化锌10%(物理防晒)

EWG评分:1,蓝蜥蜴是澳洲专业物理防晒品牌,广谱UVA/UVB防护。不含化学防晒剂、不含防腐剂、无香。它的卖点是:独创“智能瓶”设计——白色的瓶子、透明的管盖在太阳光和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变成粉紫色或蓝色,因此妈妈可以通过瓶子的颜色变化来判断紫外线强度。这款防晒霜也入选EWG2016年最佳婴儿/儿童防晒霜推荐品牌。身边的妈妈反映,蓝蜥蜴用着油大一点。如果妈妈无法接受的话,请谨慎购买。

05 BurnOut婴儿防晒乳SPF35+

防晒成分:氧化锌18.9%(物理防晒)

EWG评分:1,这款产品在国内小众(淘宝上价格较高),但也是一款好产品,UVA/UVB紫外线广谱性保护,耐水,纯物理配方,不含防腐剂,不含PABA,无香,低过敏性。敏感皮肤也可以放心使用。这款防晒霜同样入选EWG2016年最佳婴儿/儿童防晒霜推荐品牌。

06 California Baby 加州宝宝保湿防晒霜SPF30+

防晒成分:二氧化钛11%(物理防晒)

EWG评分:1,这款是国内妈妈海淘的热门产品(所以假货也多,妈妈们擦亮眼睛哈),在美亚有机防晒品排名最高,也是一款全天然不含化学物质的物理防晒霜。这款比较贵。加州宝宝也在EWG2016年最佳婴儿/儿童防晒霜推荐品牌榜上有名

总结:

可以看出EWG评选的最佳儿童防晒霜,都是纯物理性防晒霜,广谱保护,无防腐剂,SPF值在30-50之间,对小宝宝来说都是比较安全的,妈妈们可以给宝宝们使用其中任意一款(大部分都能在中亚,iherb,天猫上买到)。

物理+化学防晒的组合型产品

组合型产品的质地通常都比纯物理防晒的轻盈,透气性好,更容易抹开。

01 资生堂安耐晒SPF34+/PA+++

防晒成分:環聚二甲基矽氧烷,丁二醇,甘油、烯烃低聚物,二氧化硅氧化锌、氧化钛

很多妈妈都喜欢亚洲防晒霜,觉得更适合中国人。资生堂安耐晒是日本最受欢迎的防晒霜品牌,它的蓝色儿童款也是很多日本妈妈给孩子必备的防晒霜,长居口碑榜第一名。这款清薄不油腻,好推开。与金瓶(SPF50,大人用)相比更加保湿,预防干燥。网上的评价是“如其名,安全、耐用、防晒,轻薄的没它防晒,防晒的没它轻薄”。从成分上看这款产品是比较安全的。

02 Babyganics儿童防晒霜 SPF50

防晒成分:氧化锌11.7%、甲氧基肉桂酸辛酯7.5%、水杨酸盐5% (混合防晒)

EWG评分:2(此评分越低越安全),著名的Babyganics旗下防晒霜(美亚最受欢迎榜第三),采用自然矿物成分和混合种子油,天然成分质地温和,无色素无香料,不含PABA及防腐剂。具有一定的防水功能,现在天猫有旗舰店。身边妈妈们反应用起来比较清爽,喵妈准备入手一瓶自己先用,看看效果。

03 丝塔芙儿童防晒SPF 50+/UVA 28

主要成分:水,C12-15 烷基苯甲酸,甘油,水杨酸乙基己酯,钛白粉(混合防晒)

丝塔芙是法国知名品牌,美国皮肤科学会特别推荐产品。国内的话,之前小鱼湿疹去儿研所,很多医生推荐丝塔芙保湿霜。这款防晒产品不含香料。但喵妈查了下,天猫旗舰店还没有引入这款产品,很多妈妈会从香港购入,或者代购,请一定注意购买渠道。

04 贝亲儿童防晒乳液SPF35 +/PA+++

防晒成分:氧化锌、氧化钛(物理防晒)

贝亲这款也是国内相当受欢迎的产品,相比资生堂安耐晒,价格更亲民,这款在防紫外线的同时也加入了保湿成分,比较滋润。同时延展性好,易于涂抹,吸收快不油。从成分上看这款产品也是比较安全的。

除此之外,还有宝妈推荐澳洲防晒品牌Ego Sunsense Junior儿童防晒霜SPF50+,法国妙思乐儿童防晒霜SPF50+,恩姆花园(Herb Garden)晒前防晒乳,国货启初婴儿水感防晒霜SPF25。这几个品牌喵妈还没有深入了解,在此就不具体介绍。等喵妈后续购买使用后再将具体使用心得分享给宝妈们。

最后附上不推荐产品

01 水宝宝防晒乳SPF50

防晒成分:氧化锌14.5%,甲氧基肉桂酸辛酯7.5%,辛水杨酯5%(混合防晒)

水宝宝应该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产品了,小S推荐过,但是热门的并非最好的!水宝宝五款产品2016年均入选美国EWG防嗮产品差评榜(Oh my God!)喵妈不推荐!!

02 香蕉船宝宝防晒乳SPF50

防晒成分:Homosalate 15%,Octinoxate 7.5%,辛水杨酯 5%,二氧化钛2.4%(混合防晒)

这款其实起作用的主要是化学防晒,化学防晒对皮肤的刺激会比较大,虽然这水宝宝和香蕉船防晒霜是国内最热的品牌,在很多购物平台上销量都名列前茅,但实际上并不适合小宝宝。香蕉船这款产品2016年也入选美国EWG防嗮产品差评榜,因此喵妈不推荐! !

03 Aveeno天然燕麦婴儿防晒霜SPF55

防晒霜成分:阿伏苯宗3%、水杨酸辛酯10%、辛水杨酯5%、奥克立林2.8%、二苯甲酮6%(化学防晒)

EWG评分:7(此评分越低越安全)Aveeno这款非常知名,但是因为被EWG检测出有6%的Oxybenzone(引发过敏),所以被评为高危的7分。所以也不推荐!!

总结:

EWG2016年最差儿童防晒产品中,我们熟悉的品牌水宝宝有5款,露得清有2款,香蕉船有1款产品入选。妈妈们在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防晒霜如何清洗?

一般物理防晒霜都质地较厚,难用清水洗干净,洗脸或洗澡时,可以少量用点温和的宝宝洗面奶或者宝宝浴液,还有妈妈建议用可食用的椰子油轻柔按摩皮肤,溶解出防晒霜残留。喵妈给小鱼用一点点妙思乐的浴液清洗。(但说实话,随着娃越来越大,每次洗脸越来越不配合。)


晒后如何修复?

小鱼皮肤轻微晒伤后,医生叮嘱喵妈,一是避免阳光直晒二是镇定降温,用毛巾包着冰块或者用冷水冷却已经变红的皮肤,每天4次,可以留一点水在皮肤上自然蒸发,冷却皮肤;最后就是保湿,擦上低敏的滋润乳液。妈妈们一旦发现孩子的皮肤已经发红,就要带宝宝到室内或阴凉处。和睦家医生推荐使用新鲜的芦荟汁液(先要排除过敏哈)来修护皮肤。如果孩子不舒服,发热,或者皮肤上大面积的出现掉皮、水泡等。那就请尽快看医生。

有妈妈担心,防晒会缺维生素D。其实晒太阳不一定要阳光直射才能合成维生素D,透过树荫的光同样可以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如果担心维D的量不足时,可以口服维D滴剂补充,切忌阳光直射宝宝


喵妈温馨提示:

*任何防晒霜使用前,妈妈们需要先在宝宝的手腕内侧或耳后试用下,如果半小时后没有皮肤红肿等过敏情况,再给宝宝使用。

*外出时给孩子穿上长衣和长裤;宝妈们打着伞(妈妈们自己也要注意防晒),给宝宝带上防晒的帽子,喵妈给小鱼购买了i play的防晒帽,很好看;

*喵妈此次推荐多为美国产品,一是有EWG的标准好衡量,二是喵妈比较熟悉,并非其他国家的产品不好,供宝妈们参考。

最后提醒下妈妈们,防晒霜确实能保护宝宝的皮肤,但没有百分百完美的防晒霜,最最重要的其实还是避免长时间阳光直晒!保护宝宝皮肤从小做起,防微杜渐。

**喵妈,北大硕士毕业,北大妈+清华爸+女儿小鱼的三口组合。用心记录育儿路上各种踩过的坑,陪您一起学习育儿知识,分享各种买买买心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