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你相信猫会吃草吗?你不信,人家还有吃得有挑剔呢!快来看看吧!

德宠club:猫草对猫咪来说有很多的好处,如可以供给猫咪植物纤维和维生素、让猫猫吐出毛球和降低肠胃不适,甚至是让猫儿减轻心理压力和充满活力等。因此如果可以,主人可以自己种植猫草,让猫猫即时取得并使用。

其实你不懂,猫草对于猫咪的好处可多着呢?减轻肠胃不适:当猫咪肠胃功能不佳时:如发炎、胀气、推积腐肉…等,吃猫草可催吐或帮助排出肠胃内的食物,减轻不舒服的症状。平时可以在它的食物中添加普珍育能补充素,调节肠道消化功能,明显提升食欲以增强体质,同时迅速补充体液,对宠物猫脱水有极佳的效果。


纤维及维生素:猫草可以帮助猫猫消化难消化的肉类骨头等;许多肉类没有植物维生素,如维他命C或其他矿物质及叶青素等,而猫草含有植物维生素。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吐毛球不囤积:猫咪每天舔毛清理自己的身体,很容易将毛吞入肚内,少量的毛会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的话介由猫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抒解心理压力:只要是生命就会有压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压力的食物,压力大时多吃蔬菜水果对人体有好处,对猫亦然,而且猫草特殊的气味会让猫猫感觉心情愉悦。


宠物猫吃小草有原因,就像我们人类一样,在大鱼大肉中总会有一碟青菜在里面,功能可多着呢!首先·吐囤积的毛球:青草对猫咪的身体有益,它含有某些维生素和丰富的纤维素,可做为有效的呕吐剂,因为青草叶面上的绒毛能够黏附在消化道的纤毛,达到催吐作用。不过所吃的草一定要无毒才可,并不是每一种草都可以吃的。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达到催吐作用:当猫咪误食有毒食品或令肠胃不适的食物,猫咪会想藉由吃草来达到催吐作用,把令自己身体不适的东西尽早吐出来。

改变胃液酸碱:猫猫肚子里可能已经隐藏有寄生虫了,想借吃草来改变胃液的酸碱值(PH值),若猫咪寄生虫太多时,仔细观察吐出物,会发现到很多的寄生虫。

取得叶酸营养:根据研究结果发现,猫咪吃草是为了吸取叶和茎中的汁液以便可以在体内制造营养素。猫咪真正需要的是汁液中所含的「叶酸」成份,一旦猫咪自觉需要时就会去寻找以免匮乏。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为爱猫挑选猫草种类

盆栽式的猫草:并不是所有的杂草都含有叶酸成份,在稻科或苜蓿科等细长的草中可以发现如小麦草、燕麦、稞麦等,此外目前市面上有卖一种昵称为「猫的色拉」的草中也含有叶酸。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木天蓼活力旺:大部份的猫咪无论是嗅到、舔到或尝到木天蓼的味道都会立刻呈现出兴奋状态,出现流口水以及在地上打滚的情形,有点类似发情或撒骄的状态。猫吃后会精神大振,活动力变强。其它类似的猫草如樟脑草、鱼腥草也都有相同的效力。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北美猫薄荷草:现在市面上,非常流行一种产自北美称为神奇猫草的猫咪薄荷草,许多猫咪很喜欢吃猫咪薄荷草,这种薄荷类的植物内含猫薄荷内酯,会让约三分之二的猫咪发生效用。与木天蓼等猫草类似,其强效的猫草还可以促进猫咪消化并帮助猫咪排除体内的毛。


买猫草确实死可以省去大量的工作,但是自己种植的猫草就是不一样哦!种植方法你会吗?快来看看吧!

宠物猫专卖店:去宠物店买全套的一盒,有培养土、盒子、种子和栽种说明书,请照说明书栽种。约1个星期内会发芽,成长后大概能吃一个月。为了永远有得吃,根部要保留,并移植到一般花盆。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种植燕麦种子:价钱上稍贵,但方便。种法是取出一小把泡水一个晚上,准备一盆泥土,轻撒,撒水,薄薄撒些泥土覆盖。记得保持泥土湿润,约1-2周内发芽成长。


插枝或栽采法:用几节猫草插在湿润泥土内,几天就生根了;或是采摘猫草种子,有的野外有猫草花及种子,多呈Y型,很容易辨别,可以采摘时呈褐色,种法和买第二项一样。德宠club:猫咪吃草也有学问,你信吗?

保持泥土湿润:让猫随时有草吃就是一种幸福。多种几盆,轮流吃,轮流撒些肥。阳光空气水,但不能阳光整日直射,猫草怕热,保持泥土湿润,在有点阳光又阴凉的地方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