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不能靠脸吃饭,那就靠胸逆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当今这个颜值高就可以被人追捧得上天,颜值低则要被人践踏得吃土的时代,咱既然不能靠脸吃饭,那就靠胸逆袭吧。呃,你想多了吧?这里说的是“胸”是胸怀,是一种“用天下之材、尽天下之利”的气度。

某快运公司有位特别出众的员工,叫小丁。他个子矮小,相貌丑陋,但有一项别人无法比拟的长处,就是胸襟豁达、心态极好。

公司成立初期,效益特别差,根据领导目测和培训结果,优秀的员工都被派出去宣传公司业务、招揽客户,小丁因为形象太差,便被安排负责派送邮件。这不怪领导,谁让他先天不足呢?

一段时间下来,公司的业务还是没有什么起色,困难时刻,许多同事跳槽,唯独小丁仍然每天热火朝天地接送邮件,闲下来跟大伙儿一样,背诵全城大街小巷、大小公司的名称及位置。


付出就有回报,年终模拟送达演习,他得了第一。打那以后,领导隔三岔五总要在例会上夸奖他几句。看着小丁受到表扬后那副心满意足的傻样子,同事们暗笑,领导这是可怜他,宽慰他而已。

小伙伴们还没有笑完,小丁又干了一件让大家大跌眼镜的事,他要求换岗,到一线去招揽客户。小伙伴们狂叹道:“就他这脸面去揽客户,也不怕把人家给吓病了。”

再看小丁,换岗位之后比从前更心了。公司发给每人100份速递单,每份收业务员5毛钱,所以大伙都不敢多拿。可小丁居然说:“我出50元,多买100份备着。”小伙伴们都被他傻呆了。由于自身形象差,小丁认为自己只有多付出才行。于是,他干投递的时候,特别留心客户情况的变化,有活儿没活儿,就骑着电动车满城转,为的就是最大限度熟悉大街小巷。这期间,他不间断地宣传公司业务,并拥有了稳定的客户资源。小丁办业务时,并非死死盯住邮件,他同时帮助客户联系房源,找机械维修工、管道疏通工等等,甚至还帮人介绍过对象……他的这份热心肠跟他的外貌形成强烈反差,凡打过交道的人都特别信任他,所以,他的工作顺风顺水。

几年下来,许多同事渐渐离开,小丁却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公司这块木板上了。由于他业绩突出,被公司评为“星级业务员”,年终得到了大红包。老板让他讲讲经验,他只会嘿嘿傻笑:“我也没啥经验,不过就是人长得丑、腿跑得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如果因为大众的眼光而失去自我,就容易陷入平凡。世界之所以多姿多彩,是因为所有的鸟儿都可以歌唱,所有的花儿都能够盛开。同样,生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所有的人都可以展示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通向成功。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能做的,就是任其自然流淌、心情绽放。职场立足、生活打拼、靠的还是脚踏实地的真本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在“拜脸主义”盛行的当下,对应着“丑人没青春”的论调,让浅薄和浮躁甚嚣尘上,令正确的三观几乎退场。

某影视传媒公司公开招募一名女演员。来报名者数百人,她们被安排在一个大厅里等候着面试,突然一位美女尖叫了一声,随后破口骂道:“你瞎了眼呀?”被骂的女孩低着头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待美女看清被骂女孩的容貌时,不怒反而笑了:“哟,你们快来看,就长她这个样子,也敢来跟我们Pk,谁能借她一面镜子呀……”

美女这么一闹,自然引起了不少报名者的关注,她们的目光刷的一下,齐齐地落在被骂女孩身上。这女孩的确长得不漂亮,眼小鼻塌,耳大腮尖。“长成这样不是她的错,可是长成这样还跑来报考演员,就是她的错。”人群当中不知道谁这么说了一句,随后便是一阵轰然的笑声。

被骂的女孩在一片嘲笑声,昂扬起她的头,毫无畏惧地回击:“我是很丑,可是并不代表我没有资格报考。”她完全不为自己的长相感到难堪,而是近乎骄傲地站在那里,就像是一棵挺拔的树。

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推开众人,走到被骂女孩的面前,仔细打量着她的面孔,然后点点头说:“你被录取了。”

此话一出,人群再次一片喧哗。谁都没有料想到,这样的丑女可以入选演员。特别是那个骂人的美女,拦住中年男子问道:“不可能吧?贵公司怎么会要这么难看的演员呢?”

中年男子委婉一笑道:“这次我们招的就是个性演员,像你一样的人工美女,我们这里多了去,就缺长相具有特点的演员。所以,别随便瞧不起别人,我们招演员是要看脸,但是不看千篇一律的脸。”

听此一说,美女默默地站到墙边去计算自己内心的阴影面积了。

美丽本无罪,但过分追求外表的美丽,折射出的一定是心灵的空虚和时代的浮躁。

人生路漫漫,最后起决定作用的,一定是博大的胸怀、良好的修养、正直的人品、出色的才干和丰厚的学识。所以,靠胸吃饭,一定比靠脸吃要靠谱。

        |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务必简信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度模仿》[日] 井上达彦 最近几年火爆的知识付费时代,宣传基本套路从职场小白成长为某方面的大咖。作为职场混沌青...
    mlh缪林含阅读 236评论 0 1
  • 在16年底,写给自己2017的文字里,有对17年的希望,今天接着这个话题,继续细化2017大目标,按时间节点,可量...
    谷应阅读 171评论 2 1
  • 天灰蒙蒙的。 心慌慌的。 不由自住的泪水充满了眼眶。我这是怎么了? 这是怎么了? 现实的生活和理想的生活有那么多的...
    恪臻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