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微小说《傻笑的河马》

在动物园里行走着,檎渐渐感觉到一丝蹊跷——每当他将手机对准动物们拍照的时候,它们都不约而同地张大了嘴巴。

檎漫步来到河马池,心想这个以嘴大吃四方、一口一个西瓜著称的家伙会不会也同样在他拍照时张开嘴?他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否则会被这家伙的大黄牙恶心到。 

在檎把手机对准那庞然大物即将按下快门的一刻,它果然也张大了嘴巴。所幸因为檎事先有了心理准备或是其他原因,河马的牙齿看起来并没有很黄,这让他多少感觉到释然,但笼罩在心头的疑团却更强烈了——他手里并没有食物,手机相机也没有打开闪光灯,它们怎么都约好了似的这般反应?

这时候,不远处走来一小队游客。走在队伍前头的,是一个举着小旗子的女导游。她一边走,一边在给游客们讲解着。

“看,前边就是动物界的相扑手——河马。”女导游用略带夸张的语气高声说道。她的脖子上系着一条纯红色的丝巾,乍一看就像小学生的红领巾。

“动物界的相扑手?从没听过这样的说法。”檎在一旁嘟囔道。

女导游悄悄靠近檎低声说:“喂,别拆我台,我也是为了说得更生动。这些游客都是老年痴呆症,很好忽悠的。”眼见游客们朝河马池靠近,女导游用手肘一挤,将檎挤到了一边。

“哇,它好胖,它好大,它好壮......”爷爷奶奶级的游客们围拢在池边,两眼放光。

“对啊,它可以一口吃一个榴莲呢。”女导游继续用她特有的“再创作”讲解道。

檎无端被推搡了一下,老大不高兴,但他强压住怒气,问道:“呃,那个......你是动物园的讲解员还是......?”

“怎么?”带着红领巾模样丝巾的女孩反问道。

“没有,我就是奇怪,这些动物为什么......在我拍照的时候都张开嘴?”檎道出心中疑惑。

喜欢忽悠人的女导游转过头,有些吃惊地望着檎问道:“怎么?你笑起来不张嘴吗?”

檎被问得一愣:“啊?我一般不喜欢咧嘴笑的......什么?你的意思是......它们在配合我拍照?”

“不然呢?”女导游一脸不屑地说。

“可是,它们怎么会笑?它们怎么会懂得要配合拍照?”一头雾水的檎追问道。

“哇,它在笑哦,它在笑哦,它的嘴真的好大!”几个“容易被忽悠的”爷爷奶奶级游客一边给河马拍照,一边感叹着,打断了檎和女导游的对话。

“我们要看它吃榴莲!”其中一个戴着老式黑框眼镜、精瘦而又很有精神的大爷冷不丁冒出一句。其他的“老年痴呆症”游伴们也纷纷附和道:“我们要看!我们要看!”

戴着红丝巾的女导游拨通了手机,踱到路边低声说:“喂,上榴莲。”

不一会儿,一个瘦瘦的工作人员推着一个小推车赶到了河马池。小推车里堆满了榴莲。檎明白了,这女导游是隶属于动物园的。

檎正对着一车榴莲愣神,冷不丁被身后的女导游推到一旁。女导游一边没好气地嘀咕着“别挡道”,一边将小推车推到池边。

“来,墩墩,吃榴莲啦!”女导游一边对河马招呼着,一边搬起一只榴莲。

河马见到美食当前,扭动着大屁股凑到池边,张大了嘴巴。女导游顺势将榴莲扔进“墩墩”嘴里。“墩墩”也不含糊,竟连着皮将榴莲吞入口中咀嚼起来。

“耶——”几个奶奶作天真少女状拍手欢呼起来。爷爷们也跟着欢呼,并掏出手机拍照。

“现在的老人家都这么活泼吗?”檎在心底感叹着。他在牢里关了好些年,最近刚放出来,很多东西对他来说都很新鲜。

“来来来,再吃一个。”女导游又搬起一只榴莲说道。

“墩墩”挪动着肥圆的身子再次向女导游走来,可走到一半却忽然停住了。它迈出的一只脚悬在空中,嘴巴只张了一半,整个好像定格了一般僵在那里。

“嗯?这是怎么回事?”檎以为自己眼睛出了问题,使劲揉了揉眼,再次看向“墩墩”。可“墩墩”仍然雕塑一般一动不动“定”在那里,不仅如此,它的屁股还冒出黑烟来。

女导游一看慌了神,连忙对大家高声说道:“快看那边,犀鸟抛食表演开始了!”一边说着,她一边挥舞着手里的小旗子,引导着游客们转头走向另一边的犀鸟园。在爷爷奶奶们糊里糊涂跟过去的时候,女导游悄悄对那名工作人员焦急地使着眼色。工作人员心领神会,一边快步离开,一边打着电话。

檎将这个“小插曲”看在眼里,他没有跟过去看犀鸟,而是走到不远处的一个楼阁,在隐蔽处坐下来。

没多久,那个瘦瘦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个胖胖的同事。一胖一瘦两个人都背着工具箱。曾经做过电工的檎一眼认出,那是电工专用的工具箱。

两个工作人员四处环视了一下,鬼鬼祟祟地在河马池边支起一张屏风,然后就翻身跳入了河马池。

“这是什么情况?”檎觉得眼下发生的事情匪夷所思,带着深深的好奇,他爬上了楼阁的顶层。

站在高处,檎看到河马池中,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僵住的河马身后。瘦子打开工具箱取出工具,而胖子则扒在“墩墩”的屁股上。

“我的乖乖,这是搞什么名堂?”檎满腹狐疑,但因为距离有些远,他看得不是太清楚。他眯缝起眼睛极目远眺,只见胖子正在使劲摆弄着河马的屁股。不一会儿,那河马的臀部竟被整个拆卸下来!

“天哪,那竟然是一只假的河马!”檎暗自惊呼道,“简直太逼真了!”他的心脏砰砰直跳,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哪一个细节。

这时候,瘦子拿着工具开始给“墩墩”检查。没多久,他看起来是查出了问题的所在。经过一番修理,包括“电焊”等措施,瘦子对胖子打出“ok”的手势。胖子点点头,抱起那个卸下的屁股给“墩墩”重新装上。瘦子退后两步,冲着“墩墩”吼叫了两声,又拍着手掌。“墩墩”终于重新动起来,它摇头晃脑,憨态可掬地向前迈着步。

大功告成,胖子和瘦子相互击掌之后,沿着梯子爬出了河马池。两人又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迅速拆除了屏风,一溜烟撤离了现场。

檎的大脑飞速地转动着,一瞬间他似乎明白了一切。出狱这段时间,他在网上接触到一个词——人工智能。虽然他还弄不太明白这个东西,但大概知道这玩意儿神通广大,能干的事情多的很。大概,让“动物们”学会对着相机发笑取悦游客也是其一......

在返回途中,檎在手机上搜索人工智能相关信息,得知人工智能目前覆盖率已达95%以上,几乎渗透到所有领域......

两个月后的某一天,作为资深动物爱好者的檎登录一家很少有人知道的小众动物网站。在浏览网页时,他偶然看到一篇加密文章。文章写道,目前地球上绝大多数野生动物已经濒临灭绝——美洲豹仅剩5只,巨蜥仅剩7条,考拉仅剩16只,犀鸟仅剩1只,河马仅剩3头......

檎倒吸一口凉气,觉得胸口堵得慌。他转头看了一眼桌上那个从动物园带回来的小玩偶——那是一只河马,歪着头,咧着嘴,笑得呆萌而无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时河马张开了大嘴,一股恶臭,我隐约看见它嘴里的蛀牙。 五月的喀麦隆天气闷热得很,趁着劳动节的尾巴,我和小乔,菲利...
    cedrelopsis阅读 459评论 0 0
  • (睡前,爸爸、妈妈和女儿三人躺在了床上) 女儿:爸爸,你给我讲个故事呗! 爸爸:要讲个什么故事啊? 女儿:讲一个“...
    苏格垫底阅读 1,039评论 12 15
  • “乌拉乌拉。”随着非洲长角号的吹响,一段神秘的历史即将展开。 非洲是一块神秘的大陆,上面蕴含着太多自然宝藏,迄今为...
    幻世魔王阅读 468评论 0 0
  • 河马在广茂 的亚马逊草原生活悠闲。 它经常在喝水的地方,踫面凶猛的老虎及各种动物。 可奇怪的是,老虎宁肯累死拼命去...
    水花倩影阅读 876评论 4 17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