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妹儿:逃荒到安康受当地财主算计,家破人亡美女砸烂仇人头化为狮头柑!

初冬,颗颗金黄饱满的狮头柑傲首枝头,成为吕河镇冬青村独特的风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一路走过冬青村,房前屋后随处可见柑子树。翻过一个山头,下面的山坡上,壮观的狮头柑园展现眼前,中间偶尔夹杂着农家小院,看上去生机盎然,虽然天气很冷,但全然没有冬季的感觉。

在冬青村的果园里,一个个沉甸甸的蜜橘挂满枝头,像节日的彩灯挂满了果园,使人陶醉。它们脱去绿色的衣裳,换上黄澄澄的外衣。有的依然带着些青绿,含着一丝羞涩,像害羞的小姑娘,躲避在浓密的树叶中;有的像淘气的小男孩,露着全身,在枝头上摇来晃去地荡秋千。园子里,田野中,山坡上,到处充满了呼之欲出的喜庆气氛。

然而看起来喜庆祥和的果实,其实有一段凄惨的故事。相传清朝康熙年间,随着禁海政策的实施,大批的闽浙赣广湘人逃亡内地,他们溯江而上,到达汉口后开始分支又延汉江而上,其中有一户姓吕的人家,有二子一女,他们逃到今天的旬阳吕河一带山间居住,因为这里有山有水有地,一家人生活倒也其乐融融。

随着子女逐渐长大成人,吕家人为子女的婚事发起愁来,自己不富裕,女儿出落的亭亭玉立,可以用换亲的办法换一门亲事,但两个儿子终究只有一个能娶上老婆。咋办呢,吕老汉心急如焚,眼看着儿女都到了婚嫁的年龄,自己要延续后代,必须当即立断。

正好吕河有个姓杨的大财主,老婆早年难产而死,四十多了还没有续弦,杨财主早就看上了吕家的女儿,扬言只要她给自己做老婆,吕家两个儿子的婚事包在他身上。糊涂的吕老汉认为自己傍上了大树,于是应承了下来。

那时候婚嫁必须依从父母的命令,吕家女儿本就对这个又老又丑又好色的杨财主深恶痛绝,但为了成全两个哥哥,也只有答应下来。几天过后,一顶花轿来到吕家,把吕家女儿接了过去。但两个儿子的婚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杨财主虽然娶了娇妻,但吕家女儿一直对他不温不火,杨财主霸王硬上弓方才得逞。自此以后,杨财主只把吕家女儿当做泄欲的工具,稍有不从,非打即骂。吕老汉几次三番来催促杨财主兑现承诺,但杨财主始终不肯出钱帮两个舅子娶媳妇。

吕家人这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了,羞愤不已的吕老汉在一个风雨之夜上吊自尽了。两个儿子去找杨财主理论,也被杨财主送了官,吕老汉的妻子贫病交加,孤独地死在家里。

一开始吕家女儿还蒙在鼓里,自己在杨家受尽虐待,不得出门。一个偶然的机会,以往的老邻家到财主家卖豆子,吕家女儿才知道了自己父母双亡的消息。吕家女儿痛哭不已,向杨财主提出要回家安葬父母的要求,杨财主开始不答应,百般打骂制止,但吕家女儿抵死要回家去。杨财主也不敢明目张胆的闹出人命,只有应允。

吕家女儿回家后,看到自己父母尸骨还停放在门板上,烂得不成人形了,两个哥哥也不知道去向。这时候,邻家众人才向她说明实情。吕家女儿得知原委后,反而一言不发,在乡亲的帮助下,将父母安葬在院内。

在扶山坟那天,她央求杨财主说,我和你已经是夫妻了,父母死了这么大的事情本来是哥哥们安置的,现在哥哥也不知道去向,只有请你一起尽尽翁婿情谊。杨财主想她也闹不出事情来,于是答应了。

吕家女儿和杨财主来到吕老汉夫妻坟前,吕家女儿行了大礼,也不管杨财主行不行礼仪,又从房内斟出茶,拿给杨财主喝,说道,你我夫妻一场,如今父母已经作古了,不如我们一同行下跪拜大礼,然后我们就回去安心过日子。

杨财主想想反正名义上这两人也算是自己的岳父母,跪跪又何妨。于是就和吕家女儿一同跪了下来,就在他弯腰的那一霎那,吕家女儿手上不知道从哪里多了一把砸核桃的小锤,照着财主的后脑勺砸了下去,第一下财主趴在地上,要往起爬,吕家女儿又照脑袋砸了几下,杨财主一下子就不动弹了。吕家女儿害怕他不死,又是一顿猛砸,财主的脑袋鲜血直流开了花,最后抽搐了两下,一命归西了。

吕家女儿平静的在父母呢坟边挖了个深坑,把杨财主埋了下去。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回到杨财主家里,收拾了一下出了门,从此再也没有了消息。杨家人感觉有些怪异,于是到吕家寻找,发现杨财主已经被杀埋葬,只是凶手已不知去向,官府最后把吕家两个哥哥砍头交了差。从此,吕家门再也没有人进去。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吕家的房屋因老旧失修倒塌了,人们发现在吕老汉、杨财主的坟头上长出几株似柑非柑、似桔非桔的树来,到了霜降后,满树灿黄的果子,丁丁包包,像极了狮子的头,又像是杨财主被敲烂的头颅。胆大的人摘下尝了尝,开始有点苦涩,一会儿回味甘甜,越吃越好吃。

这里的人们尝到了果子的好处,于是就开始接种,慢慢的漫山遍野的种满这种树苗,以至于后来也不知道究竟那株树下埋着吕家人和杨财主。这里人还给这种果子取了个形似的名字,叫“狮头柑“,如今已经成为安康地道的特产。

一份事关安全的人生事业,这是我多年来的梦想,也会是我以后几十年的心血所在,需要朋友们多多支持,恳请朋友们多多转发推荐,感恩。这个事业,需要所有对食品安全有共同恐惧的朋友,长期关注,长期支持。(硒妹儿·安康汉水情农业旗下富硒农产品营销服务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