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最好的爱情应该是铠甲,而非软肋

“人生就是太戏剧了。虽然我现在过得很幸福,但也很害怕,因为我太幸福了,我怕这一瞬间我抓不到,会以为是个梦。”多年前,贾乃亮说这些话时还身处幸福的云端,并不知道自己一语成谶。

李小璐“夜宿门”事件已经霸占热搜长达一周以上,其实本来不太想吃这个瓜,因为太心疼贾乃亮了。

1月6日,这个被围观群众同情、嘲讽、质疑了一周男人,终于在微博发声,没有人知道这六天里他经历着怎样的狂风暴雨,我真的很难想象,他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写下全篇文字:

他说,我对不起璐璐,我做的不够好;

他说,我发誓我一定要给她一个童话般的完美结局,可最终却成了最大的遗憾。

这篇文章总共有千余字,但没有一句对李小璐的指责,只有后悔自己“做的不够好”。在最大程度上,保全了这个家庭最大的体面。

只是没人知道,那天他33次登录微博时,内心有过哪些挣扎。

文章一出,很多网友都直呼心疼贾乃亮。

有人说贾乃亮傻,不值得为了背叛自己的妻子道歉,直接离婚才是最好的选择。

然而,他对李小璐深切的爱,注定让他不可能这么做。因为爱,他最初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所以选择信任李小璐;后来当所有证据都指向真相时,他又发文说是自己工作太忙对不起妻子,请大家停止攻击。

他曾经那么捧在心尖上的李小璐,最终却利用他的爱给了他最大的伤害。

整件事中,错的不是深情,而是错将情意付给了一个不懂爱的人。


01

贾乃亮有多爱李小璐?

在董璇的饭局上,贾乃亮第一次见到李小璐。当时他就惊为天人,将其认定为自己的女神,随之展开了长达一年的苦追,听说李小璐喜欢打耳洞,贾乃亮就一口气打了十多个耳洞;

当时贾乃亮还是一个跑龙套的小演员,李小璐看上一件三万多的衣服,贾乃亮一看卡里钱够,直接就刷卡买了,最后自己只还剩下一千多,第二天照样拍戏,没有一点委屈;

光在公共场合,贾乃亮就求了三次婚,直到李小璐答应嫁给他;

结婚后,为了不让妻子手变粗糙,贾乃亮从不让她做家务。

在某期《天天向上》中,汪涵问他你怕老婆吗,他说:“怕,为什么?因为我在乎,所以我害怕,因为爱嘛,就这样。”

一路走来,都是贾乃亮在无止限的付出,李小璐只需要安然接受这份爱,然后顺其自然地做一个受宠的小公主。

贾乃亮可以说用自己的全部来爱李小璐,他爱得拼尽全力、毫无保留。为了让李小璐继续过公主般的富贵生活,贾乃亮就拼命工作,赚钱养家。

可即便是这样,在那篇微博回应中,他还在愧疚自己没有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时间,以致妻子犯了错。

他一直都想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可对方却将他的付出看作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贾乃亮只一心想着把他生命中的女神永远当作公主宠着,却不曾想到,他不辞辛苦换来的美好生活,在妻子眼中竟然还及不上一个吸毒、辱骂女性的嘻哈歌手。

在李小璐眼中,贾乃亮是那个会永远宠着她的人,他的付出太廉价,得来全不费力气。所以她不会在意对方的辛劳,也想不到自己的行为会给对方带来什么样的痛苦。

如果对方将你的付出当作了理所当然,那她自然也就不会珍惜你的一往情深。


02

贾乃亮曾在博客中写道:守护着你,是我唯一要做的事。

从他博客的字里行间中,我们可以看到贾乃亮爱李小璐真的是卑微到泥土里。就连李小璐多看他一眼,他都觉得是上天的馈赠。

李小璐喜欢权志龙,贾乃亮就苦练好几个舞蹈,在当年的元宵晚会上为她跳了权志龙的《bang bang bang》;

李小璐喜欢嘻哈,贾乃亮就把自己的打扮都换成嘻哈风的,还把李小璐喜欢的PGone当成好兄弟,甚至花了好几百万为他投票;

在他看来,李小璐不喜欢他的样子不要紧,他只要努力把李小璐喜欢的东西送给她就好。

李小璐曾经问过贾乃亮,七年之痒过后,他会不会不像现在这样爱自己了?

贾乃亮的回答是:“爱一个人这个心是不会变的。”

于是,在这样深爱自己的贾乃亮面前,李小璐可以指责他“你为什么不能多出些时间陪我”,而不考虑对方要拼命工作才能负担起她大额的花销;她可以抱怨贾乃亮没新意、太平淡,从而心安理得的去夜店、KTV找刺激,从不认为安稳平静的幸福才是最珍贵的。

她可以仗着贾乃亮的深爱,不断提出无理地要求,做出出格的事情,因为她知道贾乃亮永远会宠着自己。

可她从来也没有想过,贾乃亮也会伤心、也会失望,只不过在深爱的人面前,他将这些情绪都藏起来了而已。

微博上有人po出了李小璐与贾乃亮以及曹云金的聊天记录,李小璐的语气可谓是天差地别:

一边是贾乃亮认真打的大段话和李小璐的敷衍了事,另一边是曹云金的只言片语和李小璐的主动热情。只能说,李小璐想聊天的人,不是贾乃亮。

爱情中有一类人:自以为是公主,却总是看不起对自己最好的人,一味想着外面的花花世界;殊不知,正是那个拼尽全力对你好的人,才让你成为了公主。

没有任何一份情意可以被随意践踏,如果不爱,请别伤害;没有任何一个人天生就应该为你鞍前马后,他那么卑微,只是害怕你难过。

仗着对方的爱肆意伤害,是爱情中最无耻的行为。


03

2006年,还有一个月就要结婚的重庆女孩邹姝突遭横祸,成为了植物人。因为手术,她与从前判若两样。未婚夫是一名日本人,母亲本想劝女婿回日本开始新生活,他却拿出全部积蓄救治爱妻。一有空就从日本飞到重庆爱妻身边,实在抽不开身,就将声音录制成光碟寄给爱妻听。

5年过去了,30张光碟和他不离不弃的爱,唤醒了植物人妻子。偎依在老公肩头,她送上一个吻,说:“没有爱……不行……”

没有爱,不行。人们常说的“情比金坚”,指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爱得有多么深情,而是两个人的爱有多么强大。强大到连死神都望而却步的爱,绝不是一个人盲目的付出,而另一个人乐享其成。

在一份并不平衡的爱中,一句“谁让你那么爱我”就足以摧毁一个人。曾经所期望的携手同行,如今也仅仅是一个人戴着镣铐跳舞而已。

最美好的爱情,应该成为两个人的铠甲,而不是一个人的软肋。

曾经贾乃亮和李小璐上快本的时候,节目组放了一首《传奇》,李小璐落泪了,她说:“每一句歌词,都是他唱给我听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字,都是他对我的感受。”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

我一直在你身边 从未走远

……

现在再看,一声叹息。

一颗真心错付于人,无疑是极大的打击,而你的嘲讽与批判,未必含着几分善良。

哪怕我们把PGone骂的狗血淋头,将李小璐翻来覆去的鞭挞,最终选择原不原谅他们,都是当事人自己的事情。

至于他会不会快乐,能不能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正如贾乃亮在在回应的最后说:“无论未来我们的路该如何,请让我们自己处理,也恳求大家不要再伤害我的家人,我相信雨过总会有天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