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我是这样的刘邦,不是你看到的汉王

有人说陈道明演的刘邦只是霸道,没有一点痞子流氓气息。

这一点,我是认可的,陈道明学富五车,刘邦不学无术,40多岁,还只是光棍一条,快50才混了个泗水亭长,也就相于今天的村长吧。

后来,如果不是陈胜吴广起义,天下大乱,他才算是遇到了好机会,不然历史上估计也没他什么事。

感觉刘邦除了写了一篇《大风歌》,其它就只剩下杀人放火了。

如果让我选谁演刘邦,我认为陈小春和周星驰是比较合适的。

今天,我来报一报,刘邦的黑料。

刘邦有两个哥哥,小名叫刘季,再通俗一点的叫法是刘三儿。

刘三儿在沛县是出了名的地痞,好吃懒做,做为三代贫农,他却不喜欢种地。天天和一帮酒肉朋友鬼混,老爸经常骂他:“三儿呀,你就混吧!到时候饿死了,别怪我和你妈没提醒过你。”


刘邦自己不读书,也看不起读书人,特别是儒家子弟。

刘邦不喜欢儒生是出了名的,据说,有人戴着儒生的帽子来拜访刘邦,刘邦却把人家的帽子摘下来,往里面撒尿。跟儒生谈话,经常破口大骂。

刘邦小有名气后,谋士郦食其一身儒士打份,前去拜访刘邦,刘邦正斜靠坐床上让两个宫女洗脚,理都不理他。

要知道,刘邦那会儿还没有发明裤头,可以想象刘邦当时样子,老二都可能关露着,这是极不礼貌的。

刘邦当时40多,郦食其都60多了,还好郦食其看重的是刘邦的帝王之气,直言说,你听说你也想灭掉秦王,想干一番大事业?你就这么对待前来献策的长者吗?

刘邦一听,知道是高人来了,才让宫女离去,跳下床,穿戴整齐,重新召见。

刘邦很无情,他好多次六亲不认。

刘邦出身低微,不喜欢读书,也不喜欢劳动,吃喝嫖赌抽占了四样,说话动不动就骂人,遇到危险也是只想到自己,而全然不顾他人死活,哪怕是他最亲近的人。

彭城之战,刘邦趁着风暴逃亡,路上正好碰到跑散的儿子女儿,一同逃出来的夏侯婴赶紧把他们抱上了车。

眼看着后面项羽的追兵就追上了,让人没有想到的事,发生了。

刘邦究竟把儿子女儿一把推到了车下,夏侯婴不忍,跳下车,把他们再次抱上来。

虎毒不食子,如果只有一次,我们有理由想信,是路不平,两个孩子没有坐稳掉了下去。

可随后,又发生了两三次,就有点让人解释不通了。

夏侯婴没办法,让刘邦的女儿抱住自己的腰,儿子的再抱住姐姐的腰,然后才打马上路。

刘邦在做什么呢?

他气得哇哇大叫,几次拔出宝剑要把夏侯婴杀掉。

对儿子刘邦下得去手,对于父母刘邦做的更绝。

成臬之战,两军对垒数月,项羽急了,把刘邦的老爸老婆推到阵前,命人架了一口大锅。

项羽对刘邦说,姓刘的,快出来投降,不然把你老爸垛成肉酱下锅煮了。

这种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也得救啊!那可是他亲爸爸。

可刘邦没有想就回了话,项老弟,当年你我共同抗秦起义,情同兄弟,我爸就是爸,要杀就杀,要剐就剐,你真把你爸下了锅,把忘了分我一碗人肉汤喝。

项羽大怒,如果不是项伯求情,刘邦的老爸也就交待了。

刘邦言而无信,出尔反尔。

他口口声声说项羽毁约,没有遵守谁先放关谁称王的约定,但刘邦自己呢?

刘邦不是不遵守约定,而是从开始他就从来没有按常理出过牌。盟约,在他的面前,也只不过是争取最后胜利的武器。

进攻咸阳时,郦食其都与秦军守将说好了,守将愿意投降。

可刚放下武器,等来的却是,刘邦的无情杀戮。这只是第一次。

后来,刘邦派郦食其游说齐国,齐国放弃抵抗,同意归汉。等来的是什么?韩信众兵压境,不由纷说,连夜攻城,近似屠城。

还有,鸿沟议合后,项羽把刘邦的老爸老婆等人质都放了,盟约书上的字还没有干,刘邦就转回头杀过来了。

致于刘邦当皇帝后,杀韩信、杀韩王信、杀卢绾、杀彭越、杀英布……我们就不多说了。

要知道,这些都是当年为他情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卖命功臣啊!

即使刘邦当了皇帝,他的流氓本性也没有改多少。

项羽乌江自刎,刘邦取得了天下,众星捧月一般,刘邦改制称帝,建立西汉。

举国同庆,宫内更是大摆宴席,可喝着喝着,刘邦就发觉不对劲了。

要知道,不仅刘邦自己,跟他一同起义的很多人,都是大老粗,三句话说不到一起,就会拔刀子。

再加上喝了点酒,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应该得到最高的奖赏,争到后来,有人竟拔出腰里的宝剑去砍殿柱,以示自己武功最高。

叔孙通猜透了刘邦的心思,召集了一百多名儒士,经过一个多月的演练,制定了汉朝了礼仪。

群臣再次上朝,在下面三跪九叩,高呼吾皇万岁万万岁,连出大气的人都没有。刘邦高高的坐在上面,心里那个美呀,说道:“今天,我才知道当皇帝原来这么爽!”

有一次,大臣周昌入朝奏事,刘邦当时正在与自己的爱妃戚夫人调情,衣服应该都脱得差不多了。周昌一见来得不是时候,挺腿就向外跑。

贵为皇帝的刘邦是怎么做的呢?

衣服都不穿,跳下床,追了上去。周昌跌了一脚,刘邦正好赶到,光天化日之下,他光着屁股,像个孩子似的,一屁股坐在周昌的脖子上。

刘邦抓着周昌的头发问:“快说,你看到了什么?你认为我是一个什么样的皇帝?”

周昌恼羞成怒,回头骂道:“你……你……你就是夏桀在世,淫乱无道的商纣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