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一个假大一,我学会了坚持

今天四级成绩出来了,其实早就猜到了,已经考过两次了还是没有过。习惯性拿出了手机,发了一天QQ动态来宣泄一下,可是刚刚发出去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我马上又删掉了。

其实回想大一这一年,自己本来就没有努力过,这样的结果不是应该很正常吗?其实我和大部分的大一学生一样,过了像打仗一样的高中三年以后,以为大学就应该是轻松的。所以,自己给自己放了长达一年的长假,过了一个假大一。这一年,看过的电视比高中三年都多,旅行的地方比整个十八岁以前都多,打游戏成就了人生的巅峰。以为四级裸考就能过,以为期末认真复习一周就可以拿奖学金,以为参加了班级活动就叫社交,但如果是这样为何有的人毕业进了外企而你只能拿着两千块的工资还要怨天尤人?

忽然,内心有一个声音问自己,你到底得到了什么?

我也想知道,当初自己计划了那么多,贴在墙上的学期计划,纸上写的每天记多少英语单词,最后变成了一张毫无用处的废纸。我也想知道,当初自己努力学习考上了本科,后来,我考了两次四级还是没有过,可是有的当初英语不如自己的人已经在奋战六级了。这一年我到底得到了什么?

有时之所以不成功,不是因为没有初心,也不是因为没有梦想,而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付之实践。也许坚持一天,两天……十天,可是后来,就放弃了。我们的决心不够,我们的坚持不够,像以前听过的一句话,其实大家本就差别不大,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

如今你只想享受,将来会变成打你脸的巴掌。而那些你曾经瞧不起的人最终会站在更高的地方看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准大二,我想应该明白所有的事都不应是机缘巧合而应是顺水推舟,你默默付出多少,你就应该得到多少。多去干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摒弃别人的眼光,能够把一件简单的事坚持下去,时间用在哪里,总会留下痕迹。

仔细想一想,我已经有半年没有好好读过书,不是没有阅读,而是没有读书。我们总不想把时间花在读书上,或者说我们宁愿在手机上刷一下微博以为学到的更多,因为读书本就漫长而没有明显效果。这个社会里,人们更喜欢立竿见影,可是我们已经不能再静下心来,去思考,去体味生活的意义。

当我最近看到自己初中的日记甚至自行惭愧,因为那时的日记里的记录居然到达平均一周读一本长篇小说,即使日记里读后感不深刻,却能看出是用心在读。而现在已经没有拿起纸质长篇的勇气。甚至在初一的日记里提到,因为看不懂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于是我把它作为每晚十点的必读本,每晚十年强迫自己看五页枯燥的自传,整整一学期才看完了这本书。虽然没看懂,但每晚习惯的看书,又习惯的进入梦乡,从没有失眠,后来有了阅读的习惯。而现在,在手机上随便推文,甚至不想看字选择听书,可是到底听懂了多少,怕自己也说不清,而因为烦躁而失眠,拿起手机又放下手机,再也没有读书那时的平静。时常因为和人聊天不小心就深夜一点,然后第二天又以失眠为借口睡懒觉,可谁为自己的健康付费?

一个好的习惯很重要,能坚持一个好习惯更是不易。这个快节奏的生活里,我们拒绝假学习,我们用心去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