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慢,可是你却没有等我

失意的这两日

5月19日晚8点多,在地铁里忽然忘了去画社应该是哪个出口,因为担心时间不够完成一幅画,我和贝吐槽自己,感觉自己很没有用,连一点小事都做不好。贝劝我,不要着急,一晚上完成不了那副画,第二天再去也可以。

虽然,这一幅画已经画晚了,拯救不了这段感情,可是,我不想它再晚下去。在地铁里着急的眼眶有些湿意,下一秒我又笑了,这一抹讥笑送给自己。

人就是这样,一旦有情绪的时候,遇见一些小问题都能全盘否定自己,或者推卸责任来保全自己吧。

终于到了画社,我一开始就拿出手机和老师说,我今晚要画这副,老师露出一丝微妙带有些深意的笑,是送给男生的吧?给老师讲讲,我可会撩汉子了,我男朋友就是我追的。

我淡淡的笑了笑,说是送给男生的,但是只是朋友。老师说她不信,不信我不喜欢这个男生。其实我相信,相信自己没有那么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在今天之前,在被告知他已经有女友之前。

5月20日晚上11点55分在车上,我问闺蜜,同时也是在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晚了还要出门,不开心睡一觉不就好了吗?我并不确定自己要是呆在家的话,会不会难过到失眠,也谢谢一杯半岛冰茶,让凌晨三点半回家的我,一夜无梦到11点48分,被哥哥的电话吵醒。他听见电话里的我的声音,问怎么还没有起床,都多少点了,该起床吃饭了,你昨晚去干什么了?

我抓抓头发,说我准备起床了。怎么会和他说,失意,又遇上520,所以和闺蜜喝酒去了呢?


处于同一频率的人那么少,但是我们遇见了

在《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终生旅伴》帖子里,描述了这么一个男生,30岁的他自称山猫大叔,已经做好了准备,到中缅边境,云南一个被原始森林环绕的小县城去,租下房子,也许一年,两年,甚至十年,或者更久。他喜欢一切动物,并且会到深林里去寻找并且拍摄动物,想以后会出一本关于动物的书,他在那里读书、跑步,当然也会创业,毕竟要有经济来源。

里面还附上了一张白T恤的男生照片,打上了马赛克,唯一露出的那双眼睛很好看。

你们不会想象得到,但是看到这篇帖子的我,心里是有多激动,就像是在荒漠里,你看到了一弯泉。然而,后来的我才知道那只是海市蜃楼。

一过完年就考虑辞职的事情,现在的公司像是一个温泉,滋养着我的懦弱和惰性,我心里是抗拒的,想换一份工作,可是却无法坚定决心往外跳,感觉外面会很冷。其实,我更想的逃离这座大城市一段时间,想很久了,需要放空自己,找一下以后的人生目标,只因眼前太无望。

所以,我联系了他,招呼都不打,第一句便是:时间,目的地。


那个向往的地方,我多想不顾一切奔赴

她问起他那座小县城,他说:那里的四五月,到处都是萤火虫,到处蛙叫虫鸣;那里的山泉水还很清甜,他会时常去林子里,带一些回来喝。

她在高三的时候就听语文老师讲过,在腾冲的星空,会是不是划过流星,可以有许多次许愿的机会。虽然,他并不是在腾冲。

她还记得,去年9月离开丽江去机场的路上,看过的那道清丽的彩虹,挂在清澈蔚蓝的天空,很美。

她问他为什么要叫做山猫,他说因为觉得像。然后她去百度了一下,琢磨他的个性是怎样的。

他们会讨论关于那本动物书的想法;

她给他看她买的格桑花,种的很多小多肉;

他说这里漫山遍野都是,还有多肉一点儿都不特别,然后发一下她从未见过的植物,还答应送她野生植物。她很开心,说一定是要深圳市独一无二的植物。

他还给她看那座县城的山林,民族祭祀景点,梯田,和拍摄的动物,奇形怪状的。


那些滋生的情绪,无迹可寻,可是是真的

渐渐的,有些不清的情绪在蔓延,滋长,把两个人的距离也慢慢拉近。有一次她在知乎看到一句签名,很动心,当即发给他了。

乖,等这个故事讲完,我就回去娶你。

可是,他说没有觉得有趣,说的好听并不见得就真好。她不依不挠,吐槽他不懂讲甜言蜜语,然后让他说一句,他只发了无奈的表情过来。然后她回了一句:嫁给你,就可以开始写我们这一生的故事了。他问:你要嫁给我吗?当即她不得不承认,段位比自己高多了

偶尔,她还是会拿微博的一些段子调戏他;

你知道用木头做的门是什么门吗

木门

你知道用石头做的门是什么门吗

石门

那你知道通往幸福的门叫做什么门吗

福临门

错,是我们!

当然,他有时候也会反攻,暧昧的一些话语吓到了她,然后她哈哈大笑,笑的花枝乱颤。

当然,他也欺负过她,明知道她害怕蛇,有次还故意发了蛇的图片给她,吓到她差点把手里的鼠标扔了出去;还发过那个县城民族在解放前喜欢用人头祭祀的资料文给她,吓到她一直闹着以后都不和他聊天,然后再哄回她。

因为身体不适,短时间内去不了中缅边境,所以她也没辞职,开始庆幸公司的年假很多,然后开始计划着什么时候可以请长假去大山里看他,7月的火把节,貌似挺好的,好玩又浪漫吧;再晚一点,就要等到国庆了,前后两天年假,加起来十天,也很赞。


你说我慢,可是你却没有等我

5月19日,闺蜜遇见了爱情难题,喜欢一个男生却不敢表白,她去问他,怎么追一个男生。就这个问题,他说好男人难追,然后再三想要确定,她的闺蜜是不是只想恋爱,因为合适更重要。

也就是因为这个问题而引起关于恋情问题,她忽然被告知,她来晚了。在大脑短路三秒后,她迅速回复:那就祝你幸福啊。

他:谢谢你啊。

她:哈哈哈,不客气,又不是祝你们幸福。

他:啥意思。

然后她开始闹脾气了,让他卸载豆瓣,因为他说过找到女友就不玩豆瓣了,可是他说难道你说话我不理你吗?她让他别回,发了她也不会回他了,然后又质问他:你怎么可以说我慢。你那么远,又是白族,不想想我得有多大的勇气才敢喜欢你,喜欢之后敢不敢说。

他说:我知道。

他什么都知道,所以才觉得那个姑娘更合适吧?

她没有问他,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那个女生是不是很合适他,

可是,她就是忍不住自己去理清那些时间线,想着如果。

当初他说加微信的时候,因为觉得他只是一个梦,加了微信就会变得现实而拒绝了。

14号的时候,他说那一段暧昧的话,她没有回应,因为还没有确定。

17号的时候,她和闺蜜说很想画你的头像,但是因为担心画不好所以放弃了。

如果加了微信,如果回应了,如果画了他的头像,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

她这两天反复看这数月的聊天记录,明明他是有动过心的啊,明明两个人是对彼此有意思的啊。

他说,谁教你那么慢,才确定几天。

可是,其实,他根本就没有等他。

她翻到第一天的聊天记录,她招呼都不打,问时间目的地,他问她是不是要跟他走。她害怕没有那么决绝的勇气,毕竟考虑到现实。然后他说,没有关系,你可以先关注,一年两年总可以决定了

可是,我的小叔叔啊,你都等不了我三个月。

你问过我,会不会觉得你很可怜,一个人在大山里。我说没有,反而觉得很有魄力。可能,我把你神化了吧,忘记了你也需要一个人的陪伴,需要温暖的关怀。

可是,你感觉到我有一点点动心,但是又故作不在意的时候,能不能别着急和别的女生在一起,请等我一下下。你怎么会不知道,我会想很多,想到未来,是一个过度认真的姑娘,所以我慢,但是一定会到。

你总说我是小孩子,可是,小孩子的玩具被抢走了,她可以不顾一切去抢回来。小孩子不开心了,可以随意哭,而我做不到,再难过也没有掉眼泪,我已经学不会哭了。

我也很羡慕小孩子啊,希望自己还是小孩子。也许给她别的玩具,她就可以破泣而笑了;虽然她哭起来撕心裂肺的,可是也有可能哭完转身就忘了。

因为有人守护,才可以活的像小孩。

而你没有,所以我必须坚强学会长大。


谢谢你啊,完成了我的梦想

闺蜜和我说,毕竟,他完成了我的梦想。

是啊,我梦寐以求的远方和生活,你正在体验着。

所以,我还是很感恩,能遇见你。

你说她比我勇敢,所以选择了她。其实,也是因为你勇敢,所以我才喜欢的你啊。你做了我想做,却从未开始的事情。

在偏远世俗的边境地带,租下一幢小屋子,门前种花草,再远处就是森林,那里有不知名的植物,有清甜的泉水。以文字谋生,作画为趣,还可以和当地的土著聊聊故事,写写他们的故事。

那座小县城,那些深山,还有开着的花,只存在我的梦里。祝你幸福是真的,我也不需要你原谅我没有办法祝你们幸福。

那个距离2000公里的远方,从未相见,已然知道此生无法再见。最先放手的人,一定是有退路的人。伤害你的不是对方,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坚持。

我不够勇敢,但是一个任性洒脱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22日早五点,我比闹钟早95分钟醒来。肉君这次的旅行计划来得猝不及防,由仓促决定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这次出行我...
    聂筱筱倩阅读 288评论 0 0
  • 今日晨读: 1、个人一直觉得自己在取舍之间做得还算不错。秉承着两个点:什么是你想要的,什么是你舍不得的。想要的,在...
    重新追梦的大龄女青年阅读 94评论 0 0
  • 刚从上海回家,结果就病倒了。 明明是去玩的,唉,难道身体真的太虚弱了,玩一个星期都能造成身体过累么? 反正就是生病...
    君晓墨阅读 5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