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面包【02号通缉令】

周末的早晨,黄淼几乎是被妻子甄珍从床上一脚踹起来的。他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的第一副面孔就是甄珍那阴郁的脸。

“这大早上的,你怎么了这是?谁惹到你了?”

“黄淼,我和你说,咱家这日子是没法过了。”甄珍说着把握在手里的一个黄色的塑料袋砸到了他的面前,“你看看,这是我昨天晚上从超市才买回来的曼哈顿面包,我本来是想留在今天早上起来拿它当早点的,可是你看现在就剩下包装皮了!”

“啊?”黄淼愣愣地望着妻子,明显今天早上的起床方式另他不太适应,他的大脑运转得还不够畅快。

“你爸!肯定是你爸昨天晚上偷偷把这个面包给吃了!”甄珍恼怒地冲着他喊着。

“你小点声,大周末的孩子还没醒呢。”黄淼有些受不了甄珍突如其来的大嗓门,俨然一副唯恐天下谁人不知的姿态。这有理还不在声高呢,更何况是妻子这突如其来外加子虚乌有的指控。“什么什么就是我爸吃的,你有啥证据啊?再说了,就算是我爸吃得又怎么了?不就是一个面包吗?咱也别那么小气了,今天我去超市在给你买一个。”

黄淼说罢就向后一仰又躺了下去。这么惬意的周末不睡懒觉,简直是对人生的一种铺张和浪费。

“根本就不是面包的事!什么叫小气啊?什么叫再买一个?他这是什么行为?那就是小偷,是强盗!”甄珍生气地掀开了盖在黄淼身上的被子,“你别睡了,给我起来!”

黄淼发现今天妻子显然不好对付,或许是她快到生理期了,又或者是她昨天晚上没睡好觉?不管怎么样,他想像往常一样简单轻松地把她糊弄过去看来是没戏了。他只得无奈地坐起身,“哪有那么严重?你又不是第一天和我爸妈在一起住。我爸脑袋不灵光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年轻时中过煤气,老了智商肯定受影响,你就别和他一般见识了。”

“那你妈呢?她总不傻吧?我可告诉你,这绝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我买的沙琪玛,上上次我买的薯片,还有上上上次我从稻香村买的小蛋糕,可都是这么没有的!”甄珍如数家珍,仿佛那些被吃掉的并不只是几份零食那么简单。“我觉得搞不好是你妈串通你爸故意用这种方式来报复我!”

“你没病吧?他们俩都多大岁数了?而且又有糖尿病,吃你这破玩意干嘛!”黄淼觉得甄珍有点小题大做了。

“你还记得两个星期前,我和他们提出要分开吃饭、分开做饭的想法吗?那个时候,你妈可挺不高兴的。”

“那我妈不是也没说什么嘛。”黄淼心里对这事也一直觉得别扭。本来当初他们两个人决定和老人住在一起时就是因为一家人住一个屋檐下相互可以有个照应。他和甄珍平时工作都忙,属于上班有点,下班没准的那种。有他的父母在身边,至少每天晚上下班回家以后,父母都会精心为他俩准备一看饭,让他俩不至于再为吃饭的事发愁。

“是啊。后来第二天咱们不就分开做饭了吗?那天刚好晚上我下班回来得早,我就自己在厨房包了饺子。我当时可是叫你妈你爸过来一吃的,可是他们俩都说晚上吃过了就不吃了。可结果呢,等我收拾碗筷后打算把剩下的饺子放到冰箱里收起来的时候,我发现盘子里的饺子少了四五个。”甄珍一说起这个事情就来气,“后来,我就去客厅里问你爸妈,没想到正看见你爸坐那津津有味的吃呢!”

“我爸不就吃你几个饺子嘛。那妈以前做的饭也没见你少吃一口啊?媳妇儿啊,真不是我说你。你做的这件事本身就有点过分了。这一家人住一个屋檐下,共用一个厨房,你说妈做完了,回来咱两吃现成的多好,你这非要分开吃分开做,又废火又废水的,一点也不节约,一点也不低碳。”黄淼忍不住在这件事上埋怨起妻子来。

“你懂什么啊?你没听说过‘拿人说短,吃人嘴短’吗?再说了这老人吃东西和咱们能在一个节奏上嘛?他们得按时按点,做的饭菜还总是又软又烂的,而且味道还特别重。要说以前也就无所谓了,咱俩也都是大人,凑合凑合也就过去了。可是现在不一样啊,你有闺女了,你闺女今年可都7岁了。她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你让她从小就吃那么咸,对她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咱就拿喝粥来说吧,你妈妈喜欢喝白粥,而我呢,喜欢有有滋有味的咸粥——”

“行了行了!我就说一句,怎么招出你这么一车话来。”黄淼有些心烦的打断了甄珍的长篇大论。女人的世界他是不懂的,对于他来说一个是妈,一个是媳妇,谁做饭做什么又有多大关系呢?到头来不都是为了填饱肚子吗?

“哎,黄淼,我这可是很严肃的和你在分析问题呢!”甄珍没好气地继续对黄淼说道,“根据我的判断,这几次消失的零食,还有这个面包,肯定都是你爸干的。你看看这包装的样子,一看就是用蛮力撕扯出来的,还有那掉在地地上的一地碎渣。正常思维的人都能看出来,这面包只需要把上面的锁环摘掉就可以打开了……”黄淼觉得甄珍就像个女福尔摩斯,一点一滴的向他分析着他的父亲。她不仅分析出了黄淼父亲的作案动机,甚至还分析出了黄淼父亲的作案时间。

“那也不一定是我爸啊。万一是家里闹耗子呢?再不然兴许说不定是你闺女干得呢?”黄淼越来越不爱听,妻子嘴里口口声声地“你爸你妈”,让他心里很是不舒服。

“那是不可能的。你当我傻啊,咱家住8楼,什么耗子放着一楼二楼不去,非得费劲舍近求远的跑这么高来偷吃的?你闺女那就更不可能了,自从一个月前我和她约法三章之后,她就一直都不碰这些零食的。”

“那你也不能就诬陷我爸啊。”

“这怎么能是诬陷呢?事实就是啊。”甄珍仍旧坚持己见,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偷东西这种事是会上瘾的,贼都是这样的,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有第三次。你等着,我一定会想办法证明的。”

“神经病!”黄淼只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简直不可理喻,他没有兴趣再和她讨论什么面包与贼的事情。他气得一个翻身就把被子又重新盖到了自己的身上,继续躺下呼呼大睡了起来。


两天后的一天夜里,甄珍躲在自己卧室的木门后面,像个侦查员似的偷偷观察着屋内的动静。

她又从超市里买来一块黄金面包,并且在睡觉前故意把它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

她心里有一种奇怪的预感,那个“小偷”肯定还会来。

黄淼维护他的父母,她可以理解。但是她必须让他看到事件背后的真相,不然日后他一定会在心里认定她是一个爱挑事的媳妇。

客厅里钟表的指针滴答、滴答的走着,整幢房子里静悄悄的。

甄珍围着个毯子,蹲守在门缝处静静地窥视着屋外。

黄淼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妻子固执的行为另他无措又无奈。

终于,他忍不住从床上坐起来对着她央求起来,“媳妇,别闹了,赶紧睡吧。明天还得上班呢。”

“你先睡。”甄珍举着手机看了下时间,才刚过午夜12点。她一定要坚持住,她一定要让这件事情水落石出。

“那随便你吧。”黄淼见妻子对自己爱搭不理,干脆也就不再掺和这事,她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反正到时要是真有问题,他只要记得在中间和稀泥就好了。一想到这,他的心里立刻安定的不下,一转身也就睡下了。

一夜无梦,等黄淼再次睁眼的时候,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他伸手摸向床的另一边,发现那里空荡荡的。

“甄珍?”黄淼立刻坐起身来,却发现他的妻子像个蜗牛一样蜷缩在门口睡得正香。

他走下床,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甄珍,起来吧,趁时间还早,赶紧到床上躺会去吧。”

甄珍睁开迷蒙的双眼,看了看黄淼,又扭头看了眼窗外蒙蒙亮的天色,轻声朝黄淼问道,“几点了?”

“五点了。”黄淼说着打开了房门,扭身去了卫生间。

“啊,都五点了吗?面包!”甄珍立刻清醒了过来,她赶紧冲到客厅,却发现面包已经不在茶几上了,连同包装一起消失了。

“黄淼!”甄珍兴奋地冲到了卫生间,一下子打开了厕所的门,对着正在上大号的老公大叫起来,“面包没了!”

“你是不是有病啊?”黄淼正集中精神清空体内的回收站,被她这一咋呼将要拉出来的屎又憋回去了一半,“我拉屎呢!你能不能安生点,有什么事不能等我把把屎拉完了再说吗?”

“都怪我昨天睡着了,要不然肯定就能抓到那个‘贼’了。”甄珍后悔着自言自语地说道,然后又从卫生间里退了出来。

“关门!”黄淼恼怒地冲着妻子消失在门后的背影大叫着。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这个女人简直是魔障了。


工作日的一天,总是无比的混乱与忙碌。

黄淼回到家里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

他进门以后,把鞋一脱,立刻就一头栽倒在了卧室里。

如果说,在他的家里有什么东西是最令他牵肠挂肚和无比想念的,一定是家里这张舒适而温暖的床。他趴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恍恍惚惚间就要进入了梦乡。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妻子甄珍刚刚洗完澡从屋外走了进来。

“黄淼,你起来,我和你说件事。”甄珍一边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一屁股坐在了床上。

“哦。”黄淼只应了个声,并没有任何动作。现在的他就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

“昨天晚上的那个黄金面包,竟然没有被吃掉。”甄珍百思不得其解,“我今天下班回来的时候,打开冰箱拿酸奶,发现它正完好无损的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你说奇怪不奇怪?”

“这有什么奇怪的?肯定是妈或者爸,昨天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桌子上有吃的东西,他们怕坏就顺手给放冰箱里了呗。你至于这么大惊小怪的嘛!”黄淼听后回答道。

“这不科学啊?你爸看到面包竟然没有吃?而且还把它放进了冰箱里?”甄珍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难道他知道咱们发现了他偷吃东西的事,他怕咱们把他抓到没面子,所以他就干脆就此收手了?要是这么说,你爸他也不傻嘛,心眼还是挺多的嘛。”

“我爸现在不缺心眼我就阿弥陀佛了。要说心眼多这事,这世界上谁还能有你比?和个蜂窝煤似的。”黄淼说着一翻身又坐了起来,用手拍了下妻子柔软的大腿,“行了,我看这事就这样吧,你也别成天瞎琢磨了,明天又是周五了,我早点下班去学校接闺女去。又一个星期没看到她了,我还真挺想的。”


黄桃从跳进黄淼车里的那一刻,就一直阴沉着脸。

“怎么了,小黄桃?在学校里受欺负了吗?”黄淼一边发动着车子一边问这个长得像瓷娃娃一样的宝贝闺女。

“没有。”黄桃摇了摇头,只看了黄淼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和爸爸说?”黄淼明显感觉到了女儿的异常。

“没有。”黄桃还是摇头。

“黄桃,你这样可不对。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或者需求,尽管和爸爸提。如果是爸爸能力范围内的,爸爸一定会尽量满足你。可是如果你这样憋在心里什么都不说,那我只能认为你没有事情要告诉我。”黄淼边开车边耐心地和闺女解释着。

“真没有事。”黄桃干脆把她的小脑袋望向窗外,她看的目光一会飘到了一个高高大大的黄色M上,一会又飘到了街边广告牌里那黑色的巧克力上。


“真是见鬼了!”周六一大早,甄珍又暴跳如雷的在卧室里掀开了另黄淼无比眷恋的被窝。

“又怎么了啊?!”黄淼赤裸着身体躺在床上对着妻子近日反复无常的举动在心里做着无声的抗议。

甄珍接着把一个白色的食品包装袋扔到了黄淼的面前,“你自己看!我昨天新买的椰蓉面包,又他么没了!”

“没就没了呗。一个破面包!看把你折腾的!”黄淼扯过被子又把它重新盖在了自己的身上。

“你爸妈这就是成心和我过不去。我不管!今天我非得把这事摊开了和他们好好说说!”甄珍被这事气得脸色一阵红一阵白,要不是黄淼反应及时,她肯定会一个健步冲到客厅里趾高气昂的盘问起自己的父母。

“你说什么啊?你和谁说啊?这事你还有完没完啊?我父母都多大岁数了,至于为你这一两个小面包干这种事?你别拿你那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哈?谁是小人啊?我是小人啊?你父母是君子吗?他们这干出的这个事,是君子所为吗?!”甄珍非常不喜欢黄淼这种无时不刻的维护自己父母的模样,明明是她吃了亏,为什么一到黄淼的嘴里,反倒像是自己占了多大便宜了似的。“黄淼,我算看出来,你就知道偏袒你爸和你妈,一点都不顾及我心里的感受!”

“甄珍,这事一码规一码,你不要把这两年事混为一谈。我是对事不对人,你总说是我爸偷吃了你的面包,你有什么证据?你拿出证据来啊?一切不都是你自己在这里凭空臆想出来的吗?抓贼要拿脏,捉奸要在床。如果你能拿出证据来证明是我爸做的,你放心,这个事不用你去说,我自会和我爸我妈谈。但是,如果你拿不出证据来,我也请你从今以后不要再在我面前提这件事。”黄淼今天也算是被妻子气着了,直接拿出来在公司里霸道总裁的架势,要是放在公司或者是一般的小女生,说不定还真就被他这份严肃的态度吓住了。

可是,甄珍不一样,她是一个爱较真又固执的人。一旦脾气倔起来,那就是用十头牛也拽不回来的。

“好。”甄珍强压着内心的愤怒的情绪,“我今天晚上就给你拿到证据。”


深夜,在全家都进入沉沉的睡梦时,甄珍打了一个饱嗝,放下了手中空空的咖啡杯。

为了避免自己像上次一样再睡着,她在这两个小时里连喝了三大杯咖啡。

根据这一段时间以来的观察与分析,甄珍发现她家面包消失的时间,总是会集中在周末这两天的晚上。

于是,她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定要在今天晚上将这个可恶的“贼”抓住。

身旁的黄淼已经睡熟,那起伏规律的鼾声还真是恼人的催眠曲。

甄珍悄悄站起身,走到他的身边用手捅了捅他的胸口,黄淼下意识地调整了下姿势,翻了个身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世界一下子变得安静了下来,甄珍满意的又挪回到卧室木门的缝隙处,偷偷地观察着屋外的情况。

突然,她听到了一阵稀稀疏疏的响动,来自她公婆睡觉的那个房间。

哈,来了!

甄珍没想到一切幸福竟然来得这么容易,她的心跳加速,人也跟着兴奋起来。

怪不得有好多人都愿意做警察,她终于理解了电视里那些“抓贼上瘾”的人是怎样的一种心理体验。那种感觉就像是猎人搜寻猎物的游戏,躲在暗处的一方,可以窥视猎物的一举一动,时间越久就越刺激,而是游戏,就总有胜出的一方,一旦得手,心里就会产生极大的成就感与满足感。

甄珍用眼睛死死的盯着前方,只见他的公公穿着拖鞋,慢慢悠悠的走进了卫生间,随后他用手打开了卫生间里的灯,然后她便听到了公公尿液落入便池的声音。

那声音断断续续的不怎么连贯,像是一个不会弹钢琴的人弹漏了节拍。

看来公公前列腺有毛病这件事是真的。甄珍在心里默默地想,等到她老公到了公公这个年纪的时候,大概也会是这种情况吧。

前列腺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一个何等重要的器官,能不能成功的制造出下一代,它可是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呢。可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人都不知道要好好呵护它呢?

卫生间里接着传出马桶的抽水声打断了甄珍天马行空的乱想,她看到他的公公,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然后打开灯又走进了客厅。

这个老头!这会要被我抓到了吧!甄珍悄悄地将门缝又打开了一些,她准备等公公走到茶几上打开茶几上的面包包装袋子的时候再迅速出手抓住他。黄淼不是说,抓贼要抓脏吗?她这次一定要让黄淼看到赤裸裸的现实!

然而,就在甄珍蠢蠢欲动的准备出手的时候,她看到他的公公只是端起了客厅茶几上的那个老茶壶胡乱的灌了几口茶水,就把灯又关上慢慢悠悠的走回来了自己的卧室里。

这没道理啊?!甄珍躲在门后吃惊的瞪着双眼,那可是她今天白天从超市里新买的肉松面包,绝对的新口味呢?他的公公难道不喜欢这种口味吗?又或者是他发现了躲在房间里的自己,所以才没有动手?

就在甄珍感到意外的时候,另一件事情的发生,更是让她的心疑惑到了极点。

大约在五分钟以后,她的女儿黄桃突然穿着睡衣从她的卧室里走了出来。她没有去卫生间,也没有打开屋子里任何灯,而是像一个幽灵一样径直走到了厨房内的冰箱前,打开了冰箱冷藏室的门。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闺女晚饭没吃饱吗?

甄珍想打开房门直接走过去问黄桃,但又怕自己就这么突然出现在女儿面前会吓到她。于是,她几经思考以后觉得还是先按兵不动,观察观察情况再说。

通过背影,甄珍看到女儿只在冰箱门那静静地站了一会,就又把冰箱门关上了。然后,她又摸着黑朝对面的客厅走去。

她走的非常从容,轻而易举的避过了厨房的门框、摆在饭厅的桌椅,径直走到了客厅里。

大晚上的,黄桃跑去客厅里干嘛?甄珍的心里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她感到有些害怕,她推醒了正在熟睡的黄淼。

“黄淼……”

“嗯?天亮了吗?”黄淼睡得正香,被妻子这么一推,有些晕乎地问。

“不是。”甄珍尽量压低声音轻声地说,“是黄桃,她现在正在客厅里。”

“黄桃?”黄淼的思想在听到女儿的名字立刻清醒了许多,“她这么晚了在客厅干嘛?”

“我也不知道。”甄珍拉着黄淼,“你现在和我一起去看看。”

为了避免惊吓到孩子,他们只在卧室里打开了一个小夜灯。接着,一前一后小心翼翼地移步到了客厅里。

客厅里黑漆漆的,但是透过穿窗而进的月光,他们二人很清晰的能够看到黄桃正坐在地上一口一口的吃着什么东西。

甄珍努力地瞪大了双眼,很快在黄桃的身旁,她看到了那个被扯开丢弃在一旁的面包包装纸。

是那个面包!她倒吸了一口气,她的女儿竟然在吃那个面包!

她的大脑开始飞速的运转,面包和零食消失的时间几乎都发生在周末而平时却没有丢失,面包包装打开的方式是粗狂的,像是被要用力撕扯开的……这一切的一切都几乎可以和眼前的女儿对上号!

怎么会是这样?为什么会是自己的女儿?

她千想万想也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结果。

“现在怎么办?”甄珍张着嘴用手和黄淼笔画着。

黄淼摇了摇头。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大半夜当众揭穿一个孩子的这种行为总是不那么妥当的。于是,他们夫妻二人决定先回到自己的卧室里,等明天一早再找黄桃好好的谈谈。

就在他们准备悄无声息的撤退的时候,吃完了手里的面包的黄桃突然站了起来,然后一步一步的走过了他们两个人的身旁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甄珍和黄淼都被眼前的这一景象吓坏了,惊得一时间竟然说不出任何话来。

怎么一回事?黄桃从他们两个人身边走过为什么什么反应都没有,没有尖叫,也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就像是什么都没有看到一样!她是故意的?还是真的没有看见?

“她不会是在梦游吧?”到底还是黄淼的见识更广一些,他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第二天,彻夜失眠的甄珍一早就走到黄桃的卧室里,叫起正在熟睡的女儿。

对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事,7岁的黄桃表示一点也不知情。

任凭甄珍软硬兼施,使用了各种策略,她仍旧一口咬定自己从来没有起来吃过面包。

无奈之下,黄淼和甄珍只得把女儿带去了医院。

经过医生的初步诊断,他们的女儿黄桃被证实是患了梦游症。

原来,她们的女儿黄桃成长七年来第一次离开父母去上这种寄宿制的小学学校,长时间的分离让黄桃产生了严重的心理焦虑。而黄桃性格内向,又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疏解这种心里压力。于是,在前一段日子,黄桃总是会拼命的狂吃零食来减低这种压力。

然而,她的妈妈甄珍并不能理解女儿的这一行为,她不但果断的制止了女儿吃零食的行为,还把家里的零食全部都清了出去,另外还和她约法三章,让女儿保证以后再也不吃零食。

女儿为了听她妈妈的话,也为了让妈妈高兴只好就点头答应了下来。可是在她的内心深处,她依旧是渴望食物的慰藉的。

于是长期压抑欲望加上孩子离开父母产生的焦虑,让她把这一情绪潜移默化的转移到了她的深度意识中,只有在她睡着以后才得以释放。


拓展阅读:

梦游,是睡眠中自行下床行动,而后再回床继续睡眠的怪异现象。在神经学上是一种睡眠障碍,症状一般为在半醒状态下在居所内走动,但有些患者会离开居所或作出一些危险的举动。梦游者一般多为儿童,年龄多在6-12岁之间。梦游者下床后的行动期间,仍在沉睡状态,大多数梦游睡醒后对自己夜间的行动一无所知。

弗洛伊德认为梦游是一种潜意识压抑的情绪在适当的时机发作的表现。

发生梦游症与心理社会因素相关。如日常生活规律紊乱,环境压力,焦虑不安及恐惧情绪;家庭关系不和,亲子关系欠佳,学习紧张及考试成绩不佳等与梦游症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早就想知道怎样快速阅读。 以前自己也读过这方面的书,《如何阅读一本书》《这样读书就够了》。书是读了,但是效果不明...
    邓男神Sweety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