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我敬你是条汉子

“毛毛,姑奶奶我下周结婚了”电话那头,柔哥的声音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让我想念的东北大茬子味儿。

“哦,穷小子与富家女的戏终于杀青啦?恭喜你八年抗战胜利”我忍不住打趣,电话那头她骂骂咧咧说啥我听不到了,思绪回到了初见柔哥的那天。

柔哥原名纪情柔,长相倒挺对得起她的名字,至于为啥称呼一美女为哥?说实话,她真担得起这个名字。

大一新生报道结束,我下铺的同学还没到来。同宿舍的一一报了名,发现没来的姑娘叫纪情柔,挺好听的名字。都说人如其名,大家伙一致认为应该是个江南的美女。一周之后,这位想像中的美女姗姗来迟-----肤白貌美大长腿,众望所归,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看她一个人拖那么多行李,我热心的迎了上去。

“哎呀大兄弟,快来搭把手,累死姑奶奶了”美女气喘吁吁向我招手,她这一开口就把我雷得外焦里嫩,我刚搭上行李箱的手一颤再一抖,行李箱险些倒地,她眼疾手快一个扫堂腿过去,行李箱堪堪站稳。“愣着干啥,拿行李走啊”大美女越过我,健步如飞。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这个世界太玄幻了,说好的江南美女,画风一转,成了东北美妞?

回到宿舍,美女大大方方做了自我介绍:那啥,我叫纪情柔,我爹叫纪照水,我妈叫方绿英,所以我叫纪情柔,以后请多多关照!看着她“江湖中人”的打招呼方式,再加上江南美女的脸配上一股大茬子味儿的东北话,我不厚道的笑了。

“你笑啥?”美女似乎不高兴了。都说东北女生脾气不好,这话真心不假。

“绿阴照水爱晴柔,嗯,柔哥好名字”我也使出了江湖做派,称她一声柔哥。

“行啊,大兄弟,语文没白念啊,看你笑得这么猥琐,以后叫你毛毛吧”她照着我的肩膀一拍,一副江湖大哥的做派,而我心不甘情不愿的做了毛毛。柔哥和毛毛“相爱相杀”的大学生活由此展开。

柔哥是地地道道的东北姑娘,性情豪爽大气,不拘小节。一句话总结就是:自来熟,人来疯,和谁都百搭,对谁都热心。别人家的美女是:静若处子, 动若脱兔,而她永远都是:动若泼妇,就没有静的时候。慕名来追她的男生总是因为她的性格成了她的哥们。而我常常感叹:就是她的大茬子味儿糟蹋了她那倾国倾城的脸以及诗情画意的名字,耽误了她的姻缘,每每这时,她总会笑我肤浅“别整那些没用的,姑奶奶不需要”。

大二的一天,柔哥忽然变了个画风:从来只穿牛仔裤的她居然让我陪她去买裙子。她娇滴滴说话的样子,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虽说女孩子穿裙子很平常,但柔哥却是个例外。大一她生日时几个室友送过她一条,无论我们怎么怂恿,她从未穿过。

嗯,情况大大滴有。在我的追问下,柔哥坦白:她喜欢上了同系的师兄,师兄告诉她:他喜欢长发安静的女生。听了这个,柔哥决定改头换面,重新做人,从穿衣打扮开始。

此后的半年,柔哥换了个人一样,低音,微笑,迈小步,和她以前的走路带风,大嗓门彻底告了别。也终于对得起她的长相,配得上她的名字,小鸟依人般站在了师兄的身旁。脸上有藏不住的笑意,眼里有说不尽的温柔。室友都忍不住感叹:都说女为悦己者容,柔哥终于找到了她的悦己者。

谁知好景不长,一天柔哥气冲冲回来了“姑奶奶我不伺候了,爱谁谁,相处几个月,居然说受不了我娇滴滴的样子……他受不了,我还受不了了呢,大家伙陪我撸串去”“必须去”我们相视一笑。

好吧,那个正宗的东北妞又回来了,说实话,我还挺想念那股大茬子味儿的。和娇滴滴的纪情柔相比,我们更喜欢那个爽朗的满嘴姑奶奶的柔哥。

至此,柔哥的大学姻缘画上了句号。我们一边叹息浪费了她那张初恋情人的脸,一边安慰她:别着急,好白菜终会有猪拱的。而柔哥依旧自来熟,人来疯。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姑奶奶偏偏要靠自己的努力。

好吧,她就是这么个人,简单随性,家庭条件优越却从不显摆,穿得了名牌也撑得起淘宝同款,吃得了牛排也撸得了串。

上天给了你小仙女的容颜,你却偏偏活成了女汉子的款式,说的就是柔哥吧!

柔哥,恭喜你找到了你的最佳男主,我知道为了摆脱出生就有的家族光环,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我也知道为了和他在一起你受了多少委屈。

明知不可为而努力为之,就是最大的勇气。而今,你终于抗战胜利,果然不负“柔哥”的美称。

东北美妞,我敬你是条汉子,不管以后的路如何,愿你有酒有肉有他,携手游遍天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