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女的睡觉起床记

关于睡觉和起床,我有很多话要说。因为这件事情和我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很喜欢睡觉,也很容易犯困。一方便我本身就爱睡懒觉,另一方便我长期睡眠不足。

我爱睡懒觉是因为人通常睡好之后会心情很好。曾有调查结果表明,人起床后的心情会很大程度上左右你这一天的心情,为了让我自己能有愉快的一天,我觉得我需要睡懒觉;而经常睡眠不足,会直接或间接导致智障(反应慢、记忆力衰退、衰老、痴呆),我更加觉得我需要睡懒觉。

晚上睡觉,我都舍不得睡,尽管我睡觉的时间很晚。我想要抓住睡着前最后的机会看更多的手机网络信息。生理要睡了,心理不想睡,直到眼睛实在睁不动了,然后闭眼就秒睡了。

有时候平躺着睡的时候举着手机,迷迷糊糊想要睡了,没有意识了,手机就直接掉下来砸在脸上或脖子下方,还好我极少平躺睡觉,要不然我早就被砸成鞋拔子脸了。

我习惯侧睡,还缩成一团,在家的时候我妈看到我这样总是问我是不是睡着冷,我也很无奈。我侧睡的时候玩手机,终于不用担心被手机砸脸,然而我总是玩着玩着,然后要睡了,捏手机的手就不自觉的松开。半夜翻个身,咦,什么东西好磕人,往身下一摸,手机,嗯,用手把它往旁边扒一下,再睡。又过一会儿,哎,好烦啊,怎么又磕人,好,终于不磕人了,安心睡了几小时。

“嗡~嗡~“手机开始震动,唉,又要起床了,我还没睡醒,我不想起来,嘤嘤嘤……然后手在床上摸,关闹钟,摸来摸去,咦,手机呢,左摸一下,右摸一下,身子底下再摸一下,奇怪,手机呢,到底在哪里在震啊,坐起来找,顺着声音,啊,怎么在地上,于是一脸懵逼的我,捡起地上的手机,关闹钟,继续躺下。几分钟后闹钟又响,又关,继续躺在被窝里,然后闹钟又响……反复几次,直到最后一刻,终于坐起来了,完了,我又要迟到了,快点快点……

我的手机我每天都定5-8个闹钟,休息日除外,休息日不需要早起的时候我就只定一两个闹钟,之所以休息日还要定闹钟,一方面我想要睡懒觉,另一方面我又觉得睡太晚起床很浪费时间,所以需要闹钟来提醒自己时间。

我在家的时候,早上起床都是家里人轮番喊,都要喊几遍,这几遍中间会间隔几十分钟,有时候,他们喊了好几遍后我还是无动于衷,他们就会放弃,直接说,我不管你睡到几点,反正我们吃了就出门的,随便你睡到几点。

在我家里,不管你吃不吃饭都得起来,不是说不吃早餐或中餐就可以不起床。经过多年的拉锯战,我家里对于我的起床时间从几年前的九点多钟延迟到十一二点钟。

当然我在家的时候极少十一二点才起来,偶尔这个时间起来,他们看到我就会故意笑话我“哎呀,这么早起来干嘛呀,再多睡会儿啊”“起来干嘛呢,这又要午睡了呀”……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很害羞不好意思。还有就是,我觉得我在家的时候应该多陪陪他们,而不是一直窝在被子里不起床,所以我还是尽量让自己起得不那么晚。

有时候早上我爸妈喊了几次之后,我还没起来,然后我又听到脚步声走近我的房间,我立马坐起来,火速穿衣服,等到他们进来的时候,我就动作缓下来,看起来感觉像是在你们没来之前我就动身起来了,你们不用担心我不起来。这样做也是觉得他们喊了几次,不起来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有时候真的很难让我起床,他们会在旁边看着我坐起来开始穿衣服才走,这样就不会他们一出房门我就又睡了。

他们也不知道我不上班的时候都什么时候起来,他们打电话来的时候,哦,不,是休息日,我还没起床,除几个要好的朋友外,只要有人打电话来,我接电话的声音都会立马转变得无比清醒,装作我没在睡觉,我早就起来了的样子。


对,对于起床我就是这么的无赖,睡觉也不积极。

嗯,这样说起来,我觉得自己好像一点都不棒。

那又怎么样呢,你也可以学我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做一件事,一定是出于它的美好。 当我全心去做的时候,我想用简单的,真实的,直接的方式去做。 如果我怀着企图心,...
    琴语阅读 111评论 0 0
  • “在不开心的时候不要玩手机,去跑跑步,去吃东西,去逛街。总之你要动起来,持续地坐在同一个地方低着头,会想哭,会想打...
    卧底小龙虾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