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解决问题的还是交流,交流!

    今天4:30被闹钟叫醒了,好久没有4:30起床了,好开心。不过醒来就开始思考昨晚发生的事情,已经是两晚还是三晚上了,为了让俩宝接受和养成周一到周五不玩游戏的习惯,和大宝温柔的坚持着,可是我能坚持,并且温柔,但是大宝体内的魔忍不住发作,我们这几晚的时间又用来打闹了。我实在是想不通,要好好想想于是没起床。

        已经有好一阵子了,我选择对大宝接纳和相信,他作业无论早晚都能做完,大不了晚上玩了,早上早点起床做。并且也积极上学,能按时到学校。可是这几天可能因为老师说了不让玩游戏又刺激到我了,我使劲的想管住孩子。让他在小时候没养成好习惯的前提下,在现在重新接受妈妈的规定和好习惯。我固执的认为,还跟孩子爸爸说,只要我坚持,他一定会妥协。结果这几天晚上生气,早上到是起床补作业,但是该上学了,故意不走,就为了让弟弟迟到。我想这样不行。

        为什么会这样呢?想通了。我通过学习,已经明白,接纳和相信的力量。也能接纳大宝目前玩游戏的事,知道我不断的在他心里种下新鲜的观念,吸引他培养更多兴趣爱好,总有一天,这个问题不攻自解。我还知道,小宝现在上一年级,正是养成好习惯的时候,否则也会像大宝一样,遇到好多麻烦,让父母头疼,更让自己头疼。所以小宝现在的应对模式,应该就是帮助他养成放学回家先完成作业,认真做作业的好习惯。大宝一年级的时候没有帮他养成好习惯。真不想在小宝身上再重复一遍了!如果让大宝随他的意,自己琢磨安排自己的事情,他一定能摸爬滚打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安排,他能玩上他的游戏,还能把所有该做的事做好。他经历的挫折和麻烦也是够多了,够他吸取教训了。可是这样他就影响到小宝了,小宝尽管意志力自制力都不错,但是毕竟小,哥哥玩游戏看电视,他还是会忍不住把手头的事放下凑上去看。如果我插手管,他们一个觉得受管制,一个觉得不公平。

        所以我能想通是咋回事了。当我面对打闹的俩孩子,不能管理自己的俩孩子时,就想着孩子爸爸能帮我管一个。基本上不能。但我也想让他知道,让他帮我支支招。所以5:30,我看他有醒的意思,就跟他说,结果他听不进,说还想再睡会。说两句抱怨的话,大宝当时一年级没养成好习惯就有没人帮忙的原因,小宝刚出生就够累的,还要每天陪大宝做作业,实在当时是没好气。现在又到了小宝到一年级的时候了,还是没人帮忙,大宝还有好多问题。俩人还是互相影响。不过一切都落到自己头上,那也是命,是缘分,是自己吸引来的。所以应该勇敢担当,这是上天对自己的考验,给自己出的最适合自己的难题,解开了就成长了。大概这就是自己最需要成长的地方,自己最大的问题所在。

        我委屈的自己偷偷的哭,我不想给别人增烦恼。我想通了也偷偷的无奈的乐,不接受也得接收受。小宝听见我哭了,他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你快读完书,妈妈跟你说两句话。

      我家小宝目前是最善解人意的,所以我想通了。跟孩子交流交流我的想法和困惑。小宝很快读完书,坐到餐桌旁,等我说话。我给他讲了,他说,妈妈你怎么不说我呀,你可以让我去卧室里写作业呀。他理解哥哥,也理解我。好开心,原来还是交流,还是平静,还是尊重能解决问题。今晚就按这个办法来!

        我微信跟孩子爸爸交流了。尽管他忙他看到我早上忙活,和无助,也赶紧起床就开始帮忙叫孩子,督促吃饭上学,送了老二又送老大。大宝也很积极,认真补作业,也很平静,尽管要迟到了,也没有和我们生气。还要继续保持尊重,理解,支持,帮助,接纳,交流,克制反省。相信会越来越好的!已经越来越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