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57)

文/李小胖的妈妈

上一章

下一章


看他们还睡着,宋谨烽靠着床头坐起来,拿起了手机翻看新闻,却发现一夜之间,瞬息万变:孟氏出了一张因自己涉及泄露商业机密,虽不追究法律责任,但立时辞退,孟氏各主分支公司,概不录用的公文!

一时之间,内心悔恨酸楚交织,五味杂瓶。他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了这篇报告,也不知道要找谁去澄清,或者,这篇报告的初衷就是为了逼他在上海混不下去,又怎么会给他留下起死回生的余地?

他的脑袋开始高速的运转起来,或许一开始放权给他到孟氏财政危机、甚至孟东华抱病入院都是一场引君入瓮的戏?

不对,他们不可能预料到孟怡流产,那是偶发性的,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是一环扣着一环,由不得他多想,但可以确定的是:孟东华从未想过从心里认可他!

想到这里,宋谨烽终于想到,也许他可以去求孟怡,虽是娇生惯养的千金大小姐,可她对自己向来有求必应,或许跪一跪键盘,这事儿就过去了,至于小梦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趁火打劫小婊砸,等他卷土重来在收拾也不迟!

先是短信轰炸:无数个“我爱你”,“对不起”,“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发到了孟怡的手机,然而过去秒回的信息,此刻却仿佛石沉大海,杳无回信。

坐立不安的等待片刻,来回踱步的思考数分钟,宋谨烽觉得或许孟怡是嫌弃短信太过于敷衍,不够真诚,于是搜肠刮肚的想好了无数遍信手拈来的甜言蜜语,深呼吸几次,拨打了孟怡的电话。

等待的时间很是漫长,不过十几声后,孟怡终于还是接通了电话,宋谨烽不由得在心底泛起欣喜,她总是念旧的,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未等他开口,孟怡已经抢先说道:

“谨烽,我在浦东机场,一个小时以后,我就要离开上海这个伤心地了,以前我总缠着你,不让你好好工作,你挺腻歪的吧?其实我想了一夜,我不觉得那个女生比我好在哪里。”

宋谨烽听到那边很吵,孟怡的呼吸却清晰可闻,他甚至能觉察到孟怡说这话已经带着哽咽,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打断她的话,问:“孟怡,我错了,我不腻歪,一点也不,你在那等我,我马上就到。”

这时候,宋大娘也醒了,起来上厕所,看宋谨烽手忙脚乱的拿着手机穿衣服,说:“幺儿,你慢点,别着急,干啥也这是?”

宋谨烽却来不及回答,拿起了外套和钱包,就奔出了门外。

开车的途中,也不忘开着外放,听着孟怡的告别,心里一抽一抽地疼,不知是为了那前途未卜的事业,还是为那他都不确定的感情。

“谨烽,你不要来,我不会再见你,我要去美国了,爸爸帮我安排好了学校,我还没上过大学呢,你原来没少偷偷取笑我吧?我们,就这样吧,我不会祝你幸福,从此我的幸福,也与你无关。”

说完这番话,孟怡就挂掉了,宋谨烽喂了好几声,再拨打时,已经关机了,宋谨烽只得一路闯红灯,飙着车,到了机场。

他已经顾不得锁车,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跑着找人,想到刚才孟怡电话里说的时间和地点,他不得不寻找服务台,排查几个时间接近的可能航班。

在贵宾室等候的孟怡挂断电话,笑着走向了孟母,孟父安慰道:“小怡,去了好好读书,顺便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爸爸希望,再回来的时候,看到的不止是我的宝贝女儿,更希望看到孟氏将来的接班人,时间也差不多了,你去吧!”

嘱咐好孟怡,又对着孟怡妈说:“你去把住处和学校安排好了就回来,把芳姨给她留下就行了。”

看到孟怡取笑的目光,孟母难得红了红脸,应了一声“知道了”,就和孟怡上了飞机。

孟父目送她们登机,就听有人凑近耳边说,发现了宋谨烽的身影。

孟父脸色一沉,挥了挥手,又看了看孟怡离去的方向,才带着下属走出贵宾室,朝着宋谨烽的位置走去。

没吃早饭,宋谨烽一路紧张地东奔西跑,也未能发现孟怡的身影,早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快要支撑不住了。

正在这时候,孟东华出现在他面前,宋谨烽一个不注意被撞到在地,抬头一看,立刻直起身,拍了拍身上,急切地问:“孟怡在哪里?”

孟东华并未动怒,只是玩味地笑了笑,才说:“宋谨烽,我说过,是小怡要你做孟氏的女婿,可你竟不知好歹的朝三暮四,沾花惹草,”说到这里,孟东华眼神陡然犀利,提高音量地质问道:“你当我孟东华是死的吗?”

宋谨烽不住地摇头,口中更是连连否定道:“不是的,孟叔”,看到孟东华面色不善,又改口道:“孟总,我是真心爱着孟怡的,我不过是一时鬼迷心窍了,您原谅我一次,让我见见孟怡,您让嗯跪下都行。”

说着,便“扑通”一声,双膝跪地,引来不少周围的人异样的眼光,听到孟怡航班已经起飞的消息,孟东华才高深莫测地靠近他说:“宋谨烽,若是一次也就罢了,可你若是说了谎,你猜,我会不会废了你?”

满意的看到宋谨烽身子后退,眼光闪躲,孟东华边示意随从拿出钱夹,一边又抽出了一沓子钱,扔到宋谨烽身上说:

“这钱,算是我替孟怡给的,好歹你跟过她一场,虽说有些不愉快,到底也给她上了一课,让她开窍了,也知道上进了,这钱算是劳务费,也是分手费,以后你们就两清了,若是让我知道你今后还纠缠她,后果,你不会想知道的。”

说完,在宋谨烽呆愣的时候,走过他的身边,又回过头,继续说:“公司发了最新通告,你已经被辞退了,近期最好尽快离开上海,你在这里,应该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了。”

然后整理了下衣衫,转过头在众随从的簇拥下,离开了上海。

宋谨烽感觉天旋地转,他知道自己完了,感觉到异样的眼神,他踉跄的直起身,看着散落一地的红票子,他知道自己应该有骨气的转身离开:不就是有几个臭钱,有什么了不起的?

然而,终究是理智战胜了情感,他还是弓着身子,一张一张的拾了起来,最后一张,踩在一个人的鞋底,他抽了下,没抽开,低声说了句:“麻烦让下。”

那人低笑了声,抬起了脚,宋谨烽拾起那最后的一百元,拍了拍,和刚才捡的一沓子钱放在一起,想着拿着这些钱,是不是可以投机取巧的快速赚取一些本钱,然后自己开个公司,卷土重来……

然而刚才的笑声,宋谨烽猛地抬起头,却发现对面赫然站着十指相扣,甚是亲密的霍安泽和蒋眉二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