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丢了电脑、钱包,乘警是如何帮忙找回的

2016年端午节去青岛的火车上丢了Ipad。买的卧铺票,Ipad放在枕头下面,到站时,刚刚睡醒,手忙脚乱的整理好行李就下车了。到酒店才想起来Ipad,还在枕头下面了!

赶紧在网上搜索了火车站的电话,客服人员说帮我们登记备注,2个小时后会联系我们。2个小时过去了,也没有人联系我们,主动联系了客服,得到的回答是——没有……后来,也一直没有收到客服的电话……就这样把Ipad丢了!

虽然不是超级贵重的物品,但现在,咱最怕丢手机、Ipad这些电子产品了,我们的微信、qq、微博、邮箱、支付宝等重要私人工具一旦被别人登陆,后果不堪设想……当时真是吓的不轻,忙活了一上午,修改密码、挂失等。

谁料,今年的国庆假期,老公的电脑包连同钱包一起又丢了,但意想不到的是,最终,失而复得!写出来,希望有些经历能够帮到朋友们。

一、闹铃没响,疯狂赶路

那天早上,因为闹铃没响,原定早上5:30从家里出发,结果一觉睡到6点。2个人,6:20带着个孩子,2个背包,3个行李箱,4个装满北京特产的手提袋,匆匆打上车,赶往北京西站……8点10分的车等我啊……

车刚上路时,一路畅通,7点开始堵车。眼睛巴巴儿的盯着手机,真想立刻变身神笔马良,用画笔把高德地图上那条表示拥堵的红色线涂成绿色!7点15分,道路依然拥堵,车不怎么动了。我们决定弃车搭地铁,司机也表示理解,帮我们下行李箱,嘱咐我们别误了车。

地铁也不好搭啊,尤其是带着孩子拖着大包小包无数,中间还有换乘。紧赶慢赶的7点50分,终于赶到了西站,一路狂奔到了安检的地方,我滴个妈呀,乌压压全是人,排了好长的队,问工作人员是否有绿色安检通道,工作人员看我们很着急,建议我们和排队的人商量商量,插队过安检。

我们和排在前面的人挨个说——不好意思,我们8点10分的车,马上要到了,麻烦可以让我们先安检一下吗?人们都表示理解,纷纷说没关系,快到前面去吧。当然,也遇到了个别送了几个白眼,非常不情愿的让我们先过的!就这样挤到了最前面,大包小包和人一起都快速过了安检。然后又是一路狂奔,希望快点到检票口。这要是早上吃过早餐,恐怕都要吐出来了。

二、赶上了车,包却不见了

非常庆幸,顺利坐上了车,终于松了一口气。一上车,老公忙着找地方放箱子,我们来的晚,附近座位上的行李架都放满了。我一边卸下身上的包,一边安顿孩子,还好我们订的三个座位都挨在一起。这时弟弟打来电话,让我发个地址过去,要给我寄东西,匆匆聊了一下就挂了。车开动了,老公把行李箱也都放好了,我们松了口气,击掌庆祝,真幸运赶上了车啊。

老公把座位上的东西一一拿开,坐下,放好外套,随口说了一句,早上出来的急,没落下什么东西吧。我说:应该没有……哎!?你的电脑包了?老公一看不在身边!肯定不会落在家里,因为我们的票放在电脑包里面,现在,票在手上,包不在了?

老公又去放行李箱的地方翻了一翻,仍然没找到。老公拿的东西都放在靠走道的位子,我脑子里突然冒出《天下无贼》的画面,还想起有位同事乘车丢电脑的经历——她坐汽车回家,6个小时的车程,睡了一觉,到站后,从行李架上拿上手提电脑包就回家了。到家用电脑的时候,电脑包拉链怎么也拉不开,只好剪开,里面竟然是好大一叠白纸……她为此赔偿了公司,最重要的是里面那些完成了的、没完成的工作资料全部都丢了……

老公回到座位上,我说出我的推测——肯定是在座位,被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老公有点着急,钱包丢了也就算了,身份证、手机都还拿在手上!最主要还是公司的电脑啊,里面有很多工作资料没有备份……现在的电子产品,丢不得!

老公开始责怪我,怎么不看好包之类,我说我看着孩子了!包就放在座位上,谁能想到动车上也有人偷啊……我在心里也默默怪罪老公,不就是回趟老家吗?带那么多特产,有必要吗?要不是拿的东西太多,照看不过来,怎么可能把电脑包丢了……但是,我心里其实还是非常内疚的,我觉得就是因为我没看好,所有才弄丢的。

三、乘务分析,包可能被拿错了

看到一位乘务走过来,我赶紧拉着乘务帅哥说,我们的电脑包丢了,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请帮我们找找!乘务帅哥一边联系乘警,一边不紧不慢的和我们说话。

乘务:包是开车前丢的,还是开车后不见的?

我:开车前吧——那时候很混乱……

乘务:如果是开车前丢的……送亲友的人现在都下车了……

我:什么意思?被他们顺手拿走了吗?那怎么办?还能找到吗?

乘务:要是这样,就没办法找到了!你们来的时候座位上有人吗?会不会同车厢的拿错了?

我:没有人,我们来的时候空空的。

乘务:会不会是其它人拿错了?这样,我把乘警叫过来,你们自己也再找找,是不是放在哪里了?

我:……

乘务一边说一边走远了,把我气的不行,都找过了好吗?没有!老公挨个挨个车厢的去找了,这大概是唯一能做的吧!过了大概20几分钟,乘务帅哥又过来了,问我们包找到了没有,我说没有。车正在报站,马上到下一站了,如果车上有人故意为之,那这一站他应该要下车了吧……我脑子里又开始放电影了。

我有点着急抱怨着:乘警怎么还没来?这都20多分钟了,马上到下一站了,过了这一站,要想找到包,更找不到了!

乘务:……你到哪里了,快点过来,乘客说怎么20多分钟还没来……女士,您稍等一下,乘警在最前面的车厢,说正朝这边走了……

我:等不了!

这时候旁边一位带着孩子的爸爸小声建议说:调视频出来看看吧?

我恍然大悟:是啊,麻烦调视频出来,一看不就知道了吗?

乘务:我们没有这个权限,调不了——

我:那谁能调啊?

乘务:等乘警过来吧!

我:能不能让他快点过来啊!……

四、乘警出场,广播寻找丢失的包

车到停靠站了,人陆陆续续,上上下下……乘务人员又去其它地方了。3分钟后,车门关上了。老公从车头走到车尾回到座位,我问:找到包了吗?他说没找到。旁边一位面善的老奶奶搭讪问包找到没有,她回忆说开车那会儿,好像没有看到有人从旁边拿包经过……也许吧!不过您没看见,不代表没人拿走啊,我心里嘀咕。

老公一刻也没有停歇,又去其它车厢继续找第二遍了。第三站快到站的时候,乘警终于来了。

乘警一来就问:你是怎么发现包不见的?

当时都快被他那审讯式的话问傻了!不爽的说:当时我老公要去放行李箱,把其它东西都全部放在这个位子上,等他回来时候,就发现包不在这里了啊!

乘警:当时你在哪里?

我:我就在旁边中间这个位子,看孩子!

乘警的每一句话,都咄咄逼人。

乘警:是什么样的包?

我:白灰色的,双肩电脑包,包的左上角有两个字母“XX”。

乘警:是不是别人拿错了!走,你和我一起去找找。

我:我还要看孩子了!

乘警:孩子——放在这里——

我:那孩子丢了怎么办?

……

我打电话,叫老公回来了。乘警拉着老公走了,我在后面说,把视频调出来看看……他们头也不回的走了。十多分钟后,车厢里传来广播,是我们的寻包信息。我在心里对这广播寻物不屑一顾!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百度,看到一些建议,比如打车站客服电话、在12306网站上填写丢包信息等,我按照提示在12306网站上填写了丢包信息,死马当活马医吧,都试试!不过客服电话,我是不想打了,打了也没用。

五、乘客捡到一个包,送到了9号餐车

广播半个小时后,乘务人员过来说,乘客捡到了一个包,放在9号餐车了,包的具体信息没说,让我们自己过去看看,就走开了。哎呀妈呀,好激动,广播还真有用啊,希望就在眼前。没想到还是好人多,看来是我把人心想坏了!牵着孩子,焦急的朝前走。过道比较窄,走道还有来来回回打热水的人、上厕所的人、卖东西的推车等,牵着孩子很不好走。我一个大人无所谓,小孩很辛苦,想想还有好几节车厢,还是带着孩子回到座位上了。发了微信,让老公过去9号餐车看看。

一会儿老公打来电话,满心期待的接通,结果说那个包不是我们的包……让我问问附近的人有没有三星手机借用一下,只有这款手机可以安装调视频的APP。当时真想冒火,身边都是陌生人,怎么好意思问,为什么乘警不能广播借一台三星手机,非要我们自己找,就算别人有,也不一定借给我啊!真的好气,不过有什么法子了,这大概是唯一的机会了吧,得试试。

六、寻找三星手机,调看视频

放眼观察了一下,大家都拿着手机在看,不过看不清是不是三星手机。刚才搭讪的老奶奶看我东张西望的,问我那个包是不是我们的?我说:“不是了,现在想找个三星手机,乘警说三星手机才可以调取视频……”,话刚说完周围有两三位乘客起身走了,有的把手机收了起来,有的继续在刷手机——是苹果的,其它的仍然看不太清是什么品牌的手机。我走过去问一个带孩子的爸爸:“打扰一下,请问您的手机是三星手机吗?我们想调取视频看看,乘警说只有三星手机才可以……”,这位爸爸很有礼貌的说:“不意思,我的手机是华为的……”,我挤出笑容说:“没关系,谢谢您”。在

这样陌生的环境里,刚刚还丢过东西……别人凭什么把手机这个有众多私人信息的手机借给你……我安慰自己说:“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份”!然后,没好气的给老公发了个微信语音:“你自己想办法找吧,我找不到!”。最差的脾气总是留给最亲近的人……大家不要学我。

七、胡思乱想,出门别带那么多东西

事情到这里,我想,电脑包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就算包在哪个角落找到了,电脑也可能不在了!就算通过视频知道是哪个人,但茫茫人海去哪里找,怎么找,得花多少精力?以后出门,千万要留足够的时间,特别是在北京这个地方!千万不要带那么多东西,到家了再买也不迟!东西不多,尽量搭乘地铁!人多的地方,意外情况多,要把东西看好,特别是孩子……胡思乱想了个半个多小时,本来打算在车上好好看一部电影的,这到好,一半的时间都在郁闷中度过。

一会儿,老公发来一个信息,让我给北京西站打电话(010-51824233),问问有没有捡到我们的包。打了十几个都没有打通,最后终于打通了,简单说明了我们的需求,问车站有没有人捡到这个包,客服说没有,表示先帮我们登记一下,如果有会和我们联系。估计又和上次去青岛时候一样,不可能找到了。

八、包找到了,原来遗失在这里

一个多小时后,老公回来了。我准备闭目养神一会儿,不再纠缠这件事儿了,找不到就找不到吧,权当破财免灾!老公却说,包找到了!这惊喜来的太突然,真不敢相信,我得仔细问问!

原来,包在安检的地方!在调视频前,乘警让老公写笔录。写着写着,老公突然感觉自己上车后,脱衣服前并没有“放下包”这个印象,向前回忆了一下,在奔向检票口的时候,也没感觉到后背有包……然后就给车站客服打电话了,电话依然说没有收到这样的包,给我们登记了,如果有会联系我们。后来,乘警打了一个电话,具体不知道打给谁,最后确认到包在安检的地方,没人拿!乘警后来说,好多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现世还是比较安稳的),他一开始相信包肯定是拿错了!

后来的后来,老公让他的同事赶去西站拿到了包。在我们要下车的时候,恶作剧的给客服打了个电话,问我们的包有没有找到啊,那边的回答依然是,没有这样的包,没有消息……

包是找到了,感恩!但是,我还是想吐槽办事效率真的太低了,流程制度和我们的期望永远不在一个节拍上。

九、假如我们没有穷追不舍,我们是否能找回包?

假如我们没有穷追不舍的寻找我们的包,找了几次车厢后,自己放弃了,不“麻烦”乘务乘警,最后我们的包会找到吗?肯定找不到!

假如我们一直等西站客服的电话,我们会找到我们的包吗?也许会,也许不会。如果会,这个概率是多少?微乎及微吧!

假如乘警不给相关部门打电话,我们会找到我们的包吗?那就变成假如二了,我们等西站的电话!希望,渺茫!火车站的客服系统能不能更细一点了,让乘客能在第一时间找到现场工作人员?

假如我们一开始就告诉乘务人员,我们的包不小心落在了安检处,那乘警估计是不会出现了。乘务人员可能会说:“你们的包估计已经被过安检的人拿走了”,顺便让我们直接打客服电话,把事情推给车站失物招领处!希望,仍然渺茫!

……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东西丢在了车站,不要怕麻烦,记得在“铁路12306”APP登记失物信息,打火车站的客服电话,如果能找到乘警帮忙处理,那是最好的!另外,事情再着急,一定尽量理智的处理事情,有条不紊的沟通。有时候我们的想象过于丰富,丰富的让处在事件中的自己相信那些想象就是真的,其实不是。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