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编个故事,随意看看吧

收到消息的时候,我正在看网剧《最好的我们》,今年暑假,快晚上十一点了,我准备看完这一集就睡的。

“能出来吗?我明天走了。”

我盯着短信愣了好一会儿,不知如何作答。

我妈还在客厅追着抗日神剧,大概十二点才会结束,我现在也是完全找不到理由出去的。

可是我想出去,很想,很想见他。

我换了衣服到客厅,尝试着趁着我妈入神的时候溜出去,可是失败了。

我妈眼神锐利,手里拿着遥控器问我做什么。

“明天准备穿这套衣服出门,先看看好不好看。”我在门口的穿衣镜前装模作样的转了两圈,又灰溜溜的回房。

“我出不来,我妈还在客厅。”

短信发送成功后,他就没有再回过。就像之前我发给他的那么多条短信一样,我知道没有机会了。

我脑子里都是充满勇气的去和我妈说清楚的画面,可事实上我只是坐在床沿上,难过的想要掉眼泪。

健康状况一直不太好,我很少有超过十一点睡觉的时候,认命的躺在床上,意识却一直那么清醒。

快三年没见了吧!我真的很想他。

一直都睡不着,我听到我妈卧室关门的声音,看了看手机果然已经十二点了。

手机又震动了两下。

“我看到你们家客厅灭灯了。你睡了吗?”

是他发来的,我蹭的从床上翻起来,眼泪居然真的掉下来了。

“没有,没有,我马上下来。”

我一面慌张的回短信,一面蹑手蹑脚的开门下楼。

刚打开门就看到对面墙上靠着一个人,手机夹着一支烟,也不吸,任凭火光明明灭灭。

吓得我心跳快了很多,于是我步子更快的往楼底下去。

他坐在小区公园的长椅上,也抽着烟,吸一下吐出一口长长地烟雾,正盯着那个小小的喷泉出神。

我安安静静坐到他旁边的空位上,想着该开口说点什么,可是想不到。浓浓的烟味呛的我想咳嗽。

他又吐出一口烟气,我实在忍不住咳出来,连续咳了几分钟,停不下来。

终于停止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肺被扯的发疼,胸腔里已经没有多余的空气了。

“抱歉”声音几乎没有温度,他摁灭了烟头,稳稳的抛进两米外的垃圾箱里。

我摇摇头。

“都不知道你学会抽烟了呢!”我笑得有些艰难,他以前虽然也算不上是多听话的学生,可他从来不抽烟。

或者从来不当着我的面抽烟,我受不了那个烟气。不是厌恶,是本能无法接受,我肺不太好。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他到现在都没有看着我说话,眼睛一直盯着别的地方,语气里还带着当初分开时的埋怨。

“当初…”

“当初已经过去了。”他打断我的解释。

那么有叫我下来干什么呢?我悲哀的想,既然没打算和好,又何必这么晚把我叫下来呢?

可我不敢问,我怕他会走。

他比高中瘦了很多,高了很多,多了一幅眼镜,多了斯斯文文,也多了不近人情。

“暑假还回来吗?”

“不了。”

他又把烟盒掏了出来,终于看了我一眼,又放了回去。

“你回去吧!很晚了。”

他站起来,但我并不想回去,我想再呆一会儿,我依然坐在凳子上。

“你现在这样子,挺像个老师的。”我扯了句闲话,但却是认真的。

真是没想到,当初那个最讨厌老师的人,如今居然要成为一名老师了。

“上去吧!”

他没有再坐下来,没有要谈下去的意思,也没有不耐烦,语气淡淡的,却坚定。

没办法,我只能站起来往回走,脚上像灌铅似的,一步比一步沉缓。

我多希望他能像电视剧里那样,从背后冲过来拥抱我,说他其实也很喜欢我。

可是他没有,他依旧站在马路的另一边,手里的烟又点燃了。我回头不敢再看,我怕我会忍不住冲过去拥抱他,我怕他会狠狠的推开我。

在我走到大门的时候,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我的全名,不是当初的昵称。

“你为什么要去郑州读书?”

我复学那一年,几乎所有的志愿都填报在外省,离家最近的是郑州,最快也要十二个小时,最慢的时候是二十个小时。

其实没有那个多为什么,高考失利,去外省比本省更好填报志愿。

他介意的是这个吗?我想回答,可他已经离开了,连影子也看不见。

或许这次见面只是我的臆想,分化出的另一个人格替他和自己纠缠着。

流言蜚语多多少少我也听说过,说我拼了命的想出来,拼了命的不想去成都,是因为他在成都。

他居然信了吗?

这些年我给他发了那么多消息,也打过电话,他怎么可能不懂呢?

或许是吧!短信他总是懒懒的回上几条,电话也总是匆匆的挂断。

复习那一年,我没考好,省内的志愿不好填,其实我真的很想去成都。

我已经没有机会了,我怎么敢那么大胆、那么自私的再去赌上一把呢?

写到这里突然无话可说了,曾经那么喜欢的,那么讨厌的,都已经过去了。

过往再长,也终究还是过去了。

而我们,已经不再联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