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HTML优化技巧

Ba la la la ~ 读者朋友们,你们好啊,又到了冷锋时间,话不多说,发车!


在设计和开发过程中需要遵循以下原则:

1.结构分离:使用HTML 增加结构,而不是样式内容;

2.保持整洁:为工作流添加代码验证工具;使用工具或样式向导维护代码结构和格式

3.学习新语言:获取元素结构和语义标记。

4.确保可访问: 使用ARIA 属性和Fallback 属性等

5.测试: 使网站在多种设备中能够良好运行,可使用emulators和性能工具。

HTML、CSS 和JavaScript三者的关系

HTML 是用于调整页面结构和内容的标记语言。HTML 不能用于修饰样式内容,也不能在头标签中输入文本内容,使代码变得冗长和复杂,相反使用CSS 来修饰布局元素和外观比较合适。HTML元素默认的外观是由浏览器默认的样式表定义的,如在Chrome中h1标签元素会渲染成32px的Times 粗体。

三条通用设计规则:

使用HTML 来构造页面结构,CSS修饰页面呈现,JavaScript实现页面功能。CSS ZenGarden 很好地展示了行为分离。

如果能用CSS或JavaScript实现就少用HTML代码。

将CSS和JavaScript文件与HTML 分开存放。这可有助于缓存和调试。

文档结构方面也可以做优化,如下:

使用HTML5 文档类型,以下是空文件:

<!DOCTYPE html>
<html>

<head>
<title>Recipes: pesto</title>
</head>

<body>

  <h1>Pesto</h1>

  <p>Pesto is good!</p>

</body>
</html>

在文档起始位置引用CSS文件,如下:

<head>
  <title>My pesto recipe</title>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ss/global.css">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ss/local.css">

</head>

使用这两种方法,浏览器会在解析HTML代码之前将CSS信息准备好。因此有助于提升页面加载性能。

在页面底部body结束标签之前输入JavaScript代码,这样有助于提升页面加载的速度,因为浏览器在解析JavaScript代码之前将页面加载完成,使用JavaScript会对页面元素产生积极的影响。

<body>

  ...

  <script src="/js/global.js">
  <script src="js/local.js">

</body>

使用Defer和async属性,脚本元素具有async 属性无法保证会按顺序执行。

可在JavaScript代码中添加Handlers。千万别加到HTML内联代码中,比如下面的代码则容易导致错误且不易于维护:

index.html:

<head>

  ...

  <script src="js/local.js">

</head>

<body onload="init()">

  ...

  <button onclick="handleFoo()">Foo</button>

  ...

</body>

下面的写法比较好:

index.html:

<head>

  ...

</head>

<body>

  ...

  <button id="foo">Foo</button>

  ...

  <script src="js/local.js">

</body>

js/local.js:

init();
var fooButton =
    document.querySelector('#foo');
fooButton.onclick = handleFoo();

验证

优化网页的一种方法就是浏览器可处理非法的HTML 代码。合法的HTML代码很容易调试,且占内存少,耗费资源少,易于解析和渲染运行起来更快。非法的HTML代码让实现响应式设计变得异常艰难。

当使用模板时,合法的HTML代码显得异常重要,经常会发生模板单独运行良好,当与其他模块集成时就报各种各样的错误,因此一定要保证HTML代码的质量,可采取以下措施:

在工作流中添加验证功能:使用验证插件如HTMLHint或SublineLinter帮助你检测代码错误。

使用HTML5文档类型

确保HTML的层次结构易于维护,要避免元素嵌套处于左开状态。

保证添加各元素的结束标签。

删除不必要的代码 ;没有必要为自关闭的元素添加结束标签;Boolean 属性不需要赋值,如果存在则为True;

<video src="foo.webm" autoplay="" controls=""/>
代码格式

格式一致性使得HTML代码易于阅读,理解,优化,调试。

语义标记

语义指意义相关的事物,HTML 可从页面内容中看出语义:元素和属性的命名一定程度上表达了内容的角色和功能。HTML5 引入了新的语义元素,如<header>,<footer>及<nav>。

选择合适的元素来编写代码可保证代码的易读性:

使用<h1>(<h2>,<h3>…)表示标题,<ul>或<ol>实现列表

注意使用<article> 标签之前应添加<h1>标签;

选择合适的HTML5语义元素如<header>,<footer>,<nav>,<aside>;

使用<p>描述Body 文本,HTML5 语义元素可以形成内容,反之不成立。

使用<em>和<strong>标签替代<i>和<b>标签。

使用<label>元素,输入类型,占位符及其他属性来强制验证。

将文本和元素混合,并作为另一元素的子元素,会导致布局错误,
例如:
<div>Name: <input type="text" id="name"></div>

换种写法会更好

<div>
   <label for="name">Name:</label><input type="text" id="name">
</div>

布局

要提高HTML代码的性能,要遵循HTML 代码以实现功能和为目标,而不是样式。

使用<p>元素修饰文本,而不是布局;默认<p>是自动提供边缘,而且其他样式也是浏览器默认提供的。

避免使用
分行,可以使用block元素或CSS显示属性来代替。

避免使用


来添加水平线,可使用CSS的border-bottom 来代替。

不到关键时刻不要使用div标签。

尽量少用Tables来布局。

可以多使用Flex Box

使用CSS 来调整边距等。

CSS

虽然本文讲解的是如何优化HTML,下面介绍了一些使用css的基本技能:

避免内联css

最多使用ID类 一次

当涉及多个元素时,可使用Class来实现。


以上为个人意见,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欢迎大家多提意见!Bey 了 个 Bey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29评论 1 92
  • 作者:葡萄城控件技术团队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powertoolsteam/p/...
    IT程序狮阅读 666评论 1 9
  • 在线阅读 http://interview.poetries.top[http://interview.poetr...
    程序员poetry阅读 113,833评论 24 450
  • 南风”效应也称“温暖”效应,源于法国作家拉·封丹写过的一则寓言: 北风和南风比威力,看谁能把行人身上的大衣脱掉。北...
    哈哈哈呵呵呵阅读 489评论 0 2
  • 原创│西域武僧 我最早学会制作的绿茶,是信阳毛尖,毛尖茶品种的代表。那大约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单位同事老家在信...
    武僧的简书阅读 44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