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喻黄(说不出的真相 四)

“记住守不住就放弃,我们需要的不是无谓的牺牲,今天要是逞强出了事没人会给你们任何的赔

偿”喻文州回想着澜跟他们商量的时候最后说的话,说话的时候他看着的是自己跟微草的临时代表方士谦,很明显他根本不看好他们………

因为人手不是很够,所以蓝雨跟微草各自都被安排守了一个地方,蓝雨还好,那天再秋木苏那里虽说几乎每一个都是负伤中弹,但事后却也知道那里秋木苏提供的武器装备都是特制的,会让你痛让你的身体体现出相应的症状,但事后却能很快恢复,基本不会有后遗症,所以蓝雨这边战斗力基本没有损失,但……微草那边………想了想还处于昏迷状态的王杰希喻文州觉得头痛。

秋木苏带来的两个人每人分配了几个没有战斗力的人打下手各接管了一个点,韩文清携张新杰接下一个点,楚云秀众人的目光里无奈的以烟雨为单位接了一个点,蓝雨很微草无法推脱各守一个,还剩两个地方韩文清做主甩了一个给不在场的叶修,然后……最后一个地方因为实在没人了,所以澜建议:主动放弃。

晚上七点半,路上行人变少,仅剩的行人也步履匆匆的往家里赶,一些人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确定时间不够之后却是就近找了宾馆或是旅馆进去,时间的关系不少衣着朴素者咬牙进了一晚上几百的高级宾馆,也有西装革履礼服长裙者心不甘情不愿的进了一晚上十几块的小旅馆。

晚上七点五十,路上已不见半个行人的踪迹,甚至是车辆都没有,装点城市彻夜通明的彩灯、流星灯也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全都黑了。

寒风带着两片枯黄的落叶吹过街口,整个城市显示出了鬼城一般的寂静。

身穿红色汉服的女子从车上下来,不疾不徐的朝着不远处唯一还亮着灯的一家酒店走去“麻烦帮我停下车子还有把车顶上的东西给我拿过来”说罢女子抬头看了看酒店的招牌,又看了看酒店的大门,最后迈着步子在酒店的门前一步步的走着,说是散步不如说是在丈量什么………

一个点、两个点、三个点………女子在六个点上扔上一颗小石子之后便走回了酒店门口,静静的就那样站着。

身着银灰色长风衣的男子从结尾走来,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酒吧门口,看着里面瞬间沉默下来盯着自己的几人有些局促的开口“好………”

“呃……他在跟你们问好………”

听了这话男子十分认同的点了一下头。

几人见状纷纷扭过头看向刚刚说话的人。

“呃…………”尼玛习惯了啊…都习惯给他做各种的解释了………“小周,没想到…………”一向八面玲珑的江波涛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措词了……

“江…………”男子犹豫了一会之后吐出一个字之后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扭头往门外走去,最后在距离酒吧大门十米之外的地方站定,闭上了双眼………

最终还是开不了口啊…………

张新杰睁开眼睛看了眼旁边闭目的韩文清,伸手推了推“时间差不多了”

张开眼睛,韩文清看着一片漆黑的屋外“别乱走,小心点”说罢朝着门外走去。

“小李子,你去吧”楚云秀左手端盘子右手拿叉子,一点也没有将手里的抹茶慕斯放下的打算。

“楚姐………安排的时候说的是将这里交给你不是我啊”李华有些无奈的看着几个坐在沙发上的人,

“是啊,交给我没错啊,我这不是在安排人手么?”

“沐秋啊………你真的不是在坑我么?”叶修手里夹着根香烟一脸郁闷坐在一休闲会门口,周围一片寂静,很明显这里只有他一个人,嗯………暂时只有他一个人。

“哥,真的……没事么?”苏沐橙有些担忧的看着旁边轮椅上的哥哥。她真的好怕……好怕这一切只是她的臆想,好怕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哥哥又会如同曾经那般消失不见,她没敢去问哥哥这么多年你去了哪里?怎么不回来?她怕……她真的怕了…………

“说了这里我们没打算守的,所以当然没事”秋木苏看着彻底黑透的街道“我只做个传话人,要是他们不识相我不介意让他们去体会一下什么叫绝望”作为一个一线的军火贩子他有的是法子玩死那些被他拿捏着命脉的人。

‘嗡……………………’

中心广场的钟楼顶端的大钟不知道被谁敲响,但所有的知情者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八点了,这声钟声便是为那些即将逝去的人送终而响。

这注定会是一个不眠之夜………对于还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来说无论男女老幼富贵贫穷,所有人将自己藏了起来的同时又关注着那不时发出枪响或是哀嚎的几个地方。

一夜的疯狂,真正守下来的只有苏沐秋带来的两人、叶修守的那里还有……韩文清,四个地方。

除了一开始就打算放弃的那里以外蓝雨喻文州带领蓝雨守的那里失守了,微草那里就是群半大的毛头小子同样失守,本来就只是来看戏加公费旅游的楚云秀那里可以说也就是象征性的动了动手就主动放弃了…………

七个点守住了四个,不算太差。

所有不管守住没守住的人在一家私人医院会面了,没守住的人放弃的果断,受伤也只是轻伤,而守住了的………

“不合理啊………老韩你竟然只是挨了几下拳脚!为啥我要挨子弹被刀砍啊!!!!”刚被张新杰几人从手术室推出来的叶修精神头十分好,看着同样经历了一场恶战却只是受了些轻伤叶修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闻言韩文清啥都没说只是偏头看向了窗边站着的男女,眼神里的意味十分明显:不科学的在那边,自己技不如人怨我?

窗户边的两人此刻正闭着眼睛,呼吸均匀且悠长,有点经验的人都知道,这是睡着了………嗯………站着睡着了………

澜推着苏沐秋出现在病房门口却意外的发现病房里人太多了,他要是再进去的话就成堵门了………

“该休息的先去休息吧,叶修这里我让他们多看着点”

楚云秀左看看病床上除了一条腿哪都动不了的叶修,右看看病房门口轮椅上的苏沐秋思考三秒钟果断的带着李华跟舒家姐妹俩离开。

苏沐橙是跟叶修一起长大的,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哥哥他家应该很熟,回想着昨天他俩刚见面叶修就直接把人推走的架势………虽然想留下看八卦但……现在不是时候,熬了一晚上困了………

喻文州带着蓝雨众人紧随其后,虽然没受重伤但轻伤还是不少,该上药的该固定的、该包扎的都有,不该继续耽搁时间了。

方士谦一脸心累的表情看着身边的几个毛头小子“走走走,我带你们去缝合伤口、上药包扎、正骨散瘀”这几个不听话的崽子那是真的上去拼命啊………这一身的伤也就比躺床上的叶修好点了要是不赶紧弄好杰希醒来绝对又得狠抽他了………,方士谦俩胳膊一抬,用一种赶鸡仔的方式将几个毛头小子赶出病房。

“秋哥?”吴羽策揉了揉有些泛红的眼睛,一眨眼生理性的泪水就顺着眼角流了下去。

“去休息吧,这层的病房都空着,不想在这里休息可以去隔壁的酒店”

“好吧,秋哥你……嗯………有事让澜来叫我们”说着吴羽策若有所指的看了眼床上的叶修,很明显哪怕叶修这样子了在她眼里依旧是需要防备的存在。

“没事的,老朋友了,澜,你带他们过去吧”苏沐秋给了吴羽策一个安心的眼神,又推了推旁边的澜,虽然空了一层的病房出来但他并不希望他们休息在这里,环境不大好。

吴羽策耸了耸肩拉了旁边的周泽楷一把将人一起带了出去。

“你没遵守规矩吧?”苏沐秋抬手往他肩头中弹的地方按了一下………

“啊嗷!!!!!!沐秋放手放手放手!!!!!痛痛痛痛痛痛痛!!!!!”呜呜呜………为啥要这样对我………没人理已经很惨了好么?

秋木苏黑着脸随手从旁边的床头柜上拿了一块叠的整整齐齐的毛巾,在叶修眼前晃了晃,叶修立r马将哀嚎声吞了回去………

过了很久叶修才惨白着张脸喘着粗气用沙哑的声音开口,“沐秋陪我聊聊呗”

“有些事情我不会说你该知道”苏沐秋语气平缓。

“我懂………”叶修深深的吸了口气努力的忽视掉肩头那钻心的痛感“那俩人是谁?”不管那男的还是那女的都是那么的惹眼,这让叶修有种浓浓的危机感,沐秋不会不要他了吧……………等等啊……这种浓浓的怨妇情绪是肿么回事哦…………叶修自己先汗了一把。

“你不知道?”苏沐秋用一种你逗我的眼神看着叶修。

“我该知道?”叶修用一种充满了迷茫的眼神回敬给苏沐秋。

“我觉得你该知道才对,一枪穿云跟鬼刻你该听说过才对”

“戮……?”

“是啊,就是那里,你不会天真的以为妖刀一个人配合着你们就真能将戮解决吧?”苏沐秋用一种你智商还在么的眼神看着叶修的………脑袋………

“嗯………没那么天真,但当时他真的表现得太好,好到让我真的以为那全是他一个人”当时的妖刀给他的感觉好似非人,他也怀疑过是不是还有别人参与其中,但却都被妖刀挡了回去,他用自己的能力向他证明了这一切他一个人就能做到,始终都没有暴露出他的同伴,现在看来却是妖刀他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在‘戮’里策反了一票同等级的人啊………

“你该知道原因才对”苏沐秋微垂下眼睑。

“他在保护他们,保护那些被他说动策反或者愿意在事发时暂时中立的人”所以当初那所谓的终结的一场战役才会显得那般容易。

病房里一下子沉默了下来,叶修没开口苏沐秋也没开口,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

“刚刚你说的规矩是啥?”有些受不了这种压抑,叶修打破了沉默。

“武斗的规矩,这里嘛一般这种跟抢地盘似的战斗发生得很频繁,但为了不惹想你们这种政府的注意一般都将大规模械斗改成了像今晚这种巅峰级别的战斗,由几个人来打一场了事,像昨晚这种情况的话我们这边属于防守也就是接受挑战的一方,我们这边拥有主动权,像你们这种直接面对对方的人可以决定是使用拳脚、刀械或是枪弹来进行战斗,如果你一开始只用了拳脚功夫对面的人就不会使用武器,如果你用了匕首刀刃一类的他们也会用上冷兵器,然而如果你动枪了………”

剩下的话苏沐秋没说完,但叶修懂………

“我没听说啊…………”叶修觉得这一身的伤好冤………他真的没听说啊…………

“他们讨论开会安排人手的时候你又没在场么可能知道”苏沐秋打了个呵欠“睡吧,我先走了”说罢便欲离开。

“沐秋……”

“嗯?”

“你不会再消失对吧?”他想让他留下来,但现在自己这样子………沐秋又………

“我也不知道,看局面吧………”说话的同时秋木苏已经转着轮椅来到了开关旁,伸手将病房的灯关了。

厚重的窗帘挡住了窗外的光亮,电灯关上之后整间病房陷入了黑暗之中。

听着轮子转动的声音叶修心里有些空,他没注意到他的床边秋木苏之前呆的地方留下了一个仅有半个巴掌大的小小的熏香炉子,淡淡的香味缓缓弥散开来,不知不觉间本来痛得必须咬牙忍耐痛楚的叶修却是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秋哥……你也去休息吧”带着人去隔壁酒店安顿好澜回到医院就看到了刚从电梯里出来的苏沐秋,左眼依旧清澈透亮,右眼却是满布血丝。

“他们要行动了么?”苏沐秋用右手揉了揉太阳穴,还不能睡………

“快了,预计应该是中午左右才能动手,距离现在还有一两个小时,秋哥先去睡会吧”

“这边都准备好了没?”

“嗯,刚刚已经偷偷的让人将前辈送了过来,现在前辈就在前辈就在这里”事关前辈生死他才不会忘了呢“所以秋哥你先去休息下吧?前辈也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的”

“嗯…………”

一夜没睡,带着浓重的黑眼圈还有满眼的血丝喻文州却一点想要睡的心思都没有,他本来是打算去紫府看看有没有啥能用的情报的,然而他们刚从医院出来就被随后跟出来的澜叫住了,然后将他们带进了医院隔壁的这家一看就收费高昂的酒店,不便推托之下喻文州也只能无奈的被塞进了一个房间。

酒店里东西都是新的,没有家里少天残存的气息也没有妖刀给的安如梦焚烧后散发的浅香,本以为会一直睁着眼睛知道其他人醒来然后一起商量事情,最后散伙之后他再回到他的那个冰冷的家里去接着安如梦的效力才能好好睡一觉的。

没想到躺下没多久便恍恍惚惚的睡着了。

中午十二点十五分,一家医院因不明原因多处爆炸,大厅到病房,手术台到停尸间,伤亡人员不计其数,坍塌、烈火将本来人来人往的一家医院变为了人间炼狱。搜救人员被熊熊的烈火挡住了,好在大部分的医护人员以及有人看护的病人在火势刚起的时候便离开了那里。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消防人员从十二点四十就位后连续忙活了三四个小时方才将火势控制住。

搜救人员这才进入火场开始搜救工作。

这个地方的人都不是傻子,这样一场特殊的事故怎么看都不像是意外,特别是火势突起的那几个小时火势大的人根本无法靠近,这家医院里有什么人么?是个必须让人毁尸灭迹的存在吧?他是知道了什么不该外人知道的事实真相?

能在这里上位的人不管哪条道的注定拥有一颗七窍玲珑心,哪怕只是救个火需要考虑的事情都太多太多。

大火能在三四个小时之后控制住不是他们都努力而是那放火的人必须让他们对外能有所交待,当然夜可能是那人事情已经处理好了愿意给他们一个体面。

体面是互给的你不让我难堪我也会给你台阶下,很多时候这是一种不需要沟通的默契。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什么他记不清………但梦的最后他见到了一片火海………梦里他想要过去,然而不知为何他始终无法接近那片火焰,一堵无形的空气墙将他跟火海隔离,他努力着,挣扎着………他醒了…………

身上的衣服皱吧得跟梅干菜有得一拼,被汗渍黏在身上,那感觉别提多难受了,随意洗了把脸之后他被街上传来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那是消防车的声音…………

想起了梦中最后那一幕喻文州也顾不上那还黏在身上皱吧得跟梅干菜似的衣服,披上外套穿上鞋子就跑出们去。

在酒店的大厅他看到了张新杰,作息被打乱张新杰看上去有些萎靡,此刻正拿着一杯速溶咖啡提神。

“虽然不知道宋晓他们为啥让我给你带这句话但我还是会带到的”张新杰脸上十分的扭曲的看着衣衫不整的喻文州“他们让我给你说一声今天中午xxxx医院发生爆炸事件,整个医院陷入火焰的包围,不过刚刚我接到他们的消息火势已经控制住了”

身体状态不是太好的喻文州闻言身子一晃,几乎栽倒,怎么………怎么可能………深深的吸了几口气便跑了出去,怎么会………怎么会这样………少天………少天………

………………目睹了这位组织里出了名的淡定帝这一系列的举动他有些反应不过来,其实除了宋晓还有个人让给他带话的…………苏沐橙的那个失踪了多年的哥哥苏沐秋也有过来让他给他带句话………说是黄少天已经秘密转移了,让他别露馅了………不过……这样也好,本色出演,绝对不会有人怀疑的,毕竟……他自己都不知道嘛………突然有点好奇这个仅仅花了那么点时间就把喻文州给套牢的人啊………………

沿着消防车刚刚经过的道路跑了几分钟喻文州看着一辆一又一辆从身边经过的车这才反应过来,还有车啊!他可以打车啊!

一路畅通无阻,这一点让他十分欣慰,那家医院距离苏沐秋的这家医院并不远,十几分钟后喻文州看到了那家医院的………残骸………

大量的围观人员以及医务人员围着那堆残骸,哭声喊声水柱扑在火上的声音充斥着大脑,喻文州只觉心口像是被什么重重地砸了一下,钝钝的痛…………

现场被封锁了,哪怕喻文州出示了自己相关的工作证件都不能网开一面。

看着逐渐在烈火中倒下的楼房喻文州想起了那个梦,在梦里的他无法接近那片火海,然而现在的他同样那般的无力………

“年轻人,是有亲人在这家医院?”接到手下的消息一直在前边忙活着的消防队队长安排了几句之后来了喻文州旁边,可得防着这人干傻事。这可是公安局的,虽说不会知法犯法但要是他顶着个搜查的名义进去送死这算谁的啊?

“让我过去好么?”

“这个时候你去干嘛?要找人你先去那边临时安置点看看,这火起的时候医院发现得早,大部分人都撤出来了,里头现在其实就是那些个仪器什么的值钱,不过那玩意不好搬,只能等火全灭了之后再看看能不能救点啥了”


只有几千字大家先看着,后续会努力码出来的,有人催更真是甜蜜又痛苦啊〒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文转————偶 全职 喻黄(说不出的真相 二) “失血过多,胸骨、四肢多处骨折骨裂,并伤及经脉,背部大面积灼伤,...
    烨雨惊岚阅读 5,307评论 8 12
  • 前文转————全职 喻黄(说不出的真相 一) 依约来到了山路中段的张佳乐并没有见到秋木苏口中的人,等来的是一只长得...
    烨雨惊岚阅读 2,386评论 0 9
  • 前篇转————全职 喻黄 (道不明的是非 下) 看着妖刀肆意的动手,王杰希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有一个声音在心底不...
    烨雨惊岚阅读 3,372评论 1 13
  • 景物:夜晚,有星星7颗,单数, 月亮(微笑的), 海底的岛(闭合的环形), 房子线条流畅,有门(关闭),有窗(大窗...
    Anna贵方007_3031阅读 439评论 1 1
  • 第十章 风雨过后 就在马超等人全神注视着海面的动静之际,陆教授悄无声息的慢慢走向门口,趁众人不注意溜了出去。 “...
    红尘久客阅读 853评论 1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