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抱怨 你的人生就会不一样

停止抱怨 你的人生就会不一样

在生活中,我们很多人总喜欢抱怨,甚至把抱怨当成了一种习惯,走到哪儿抱怨到哪儿,最后成了一个满身负能量的“深闺怨妇”。生活学习工作中,只会抱怨不会努力。

        在单位里,同样的工作,新来的同事升职加薪,而自己作为老员工,每次升职涨薪水跟自己都没有关系;心里开始抱怨了,在生活中,看到朋友买了名牌包包,满身贵气,而自己用的穿的全是地摊货,于是埋怨自己命不好,别人走了狗屎运;看到别人买房买车了,自己连房车首付的存款都不够, 开始埋怨上帝不公平,没有给赚大钱的机会……… 殊不知那些人光鲜亮丽的背后,付出了常人难以忍受的汗水和辛劳。

      羡慕别人怎么那么优秀,那是你不知到别人在下班后,积极学习新的知识,充实自己,而你却在追着韩剧,狂着淘宝刷着朋友圈;看到别人魔鬼般的身材,马甲线凹凸有致,投去羡慕嫉妒恨的眼光,抱怨别人基因好,上天给了她一副好身材,你却不知道在无数个周末,别人在健身房挑战着自己的极限,而你却在垃圾食品店大吃大喝……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进入一家新闻网站,做新闻编辑,发现 有两位同事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都是长辈极的,下意识以为他们肯定是个领导,但是一段时间下来了,慢慢的发现那两位老同事其实跟新来的同事做的事干的活都差不多。并没有什么特殊的。

        刚开始,不好意思直接请他们回答我的疑问,再说,一个新人问这个问题明显对人太不礼貌,所以虽然有点好奇,但是没有多问,只是偶尔听到其他事同事谈论他们的时候,想去凑耳听一下,知道他们已经在公司呆了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没有升职,工资也没有怎么上调。这更引起我的兴趣了,于是私底下关察了他们一段时间,也没发现什么啊,领导要求的工作该做的都做了,只是每次他们上下班时间都很准时。

        我很疑惑,不就是上下班都踩着点走吗?这最多只能说明他们不算很尽职而已啊!怎么会过了这么多年,仍然升职加薪跟他们没有半毛钱关系呢?都开始有点为他们打抱不平了,觉得这单位也太不重视老员工了,但是后来大家都慢慢熟悉了,跟他们两人的交流也多了,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抱怨,私下跟同事聊天老是抱怨领导不公平,凭什么新来的同事,工作内容一样,但是工资却比我们高等等之类的。

        之前跟他们只是工作上的交流,并没有真正打入到他们生活中,他们的抱怨虽然没有直接表现出来,但是他们跟同事聊了这些,难保其他同事不会或者无意间将他们的抱怨传到领导耳朵里。在领导眼中,一个工作上或者生活中只会抱怨不知道努力的员工不是好员工。领导肯定是看到这些层面,所以一直不给他们升职加薪。

        在我们的工作中,抱怨不仅不会给我们带来升职加薪,而且也会对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也不利。生活中,每天抱怨生活,也不会有真正的快乐,而且还会引起一连串的负面效应,而且周围的朋友也会渐渐地远离你。

        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抱怨,有很多事可以做,与其抱怨,不如改变,如果不能改变,就要学会适应。对于已发生的事情,抱怨不会产生任何改变,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抱怨不会使人更聪明、更强大,而只会让你在自怨自艾中漫慢消沉。放下抱怨,坦然面对,才能摆脱烦恼的纠缠。心平气和,换一种视角看待生活,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不必羡慕人家过得多好,抱怨自己生活有多糟,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别人背后隐藏着多少泪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不要活在过去的光环里,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在意,那是内心太看重别人如何看待你,讲着讲着就会变成奴隶,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世上有不绝的风景,人更要有前行的心情。

        生活,不会因你抱怨而改变;人生,不会因你惆怅而变化。你怨或不怨,生活一样;你愁或不愁,人生不变。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怅多了,苦的还是自己。你哭,生活不会流泪,你苦,生活不会烦恼。

      我们总抱怨世界阴暗时,恰恰是自己内心蒙了很厚的灰尘。有智慧的人,从来不活在别人的嘴里,也不活在别人的眼里。识自本心,见自本性,不起妄缘,无心无为,自由自在,动静自如,冷暖自知,当下就是修行。

      多一份洒脱,少一份抱怨,让自己在豁达的心态中,感悟生命,解读生活。人生苦短,不要为难了自己。让我们坦然愉悦的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是我们这一生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开始的越早,收获就越大,它有着非常强大的复利效应。 我们为什么必须要学会写作呢?...
    zmh_one阅读 278评论 0 6
  • Windows下Python多版本共存 Python数据科学安装Numby,pandas,scipy,matpot...
    小子考驾照阅读 203评论 0 0
  • 《盐的故事》| 肖万里解读 关于作者马克·科尔兰斯基,美国著名历史题材作家,著有《盐的故事》、《鳕鱼往事》等书。其...
    地球心阅读 712评论 0 0
  • 一次次绝望让我的心死 泪在一次次绝望中流干 在这个祥和的午后 我想起了三月在长江边上晒太阳 想起了五月在连江的山坡...
    _梵高先生阅读 132评论 0 1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2) 白璎一觉醒来只看见毒老在旁边来回走动,心神不宁的,却没有...
    煦子阅读 35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