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后,读书让我明白的5件事

1.降低期待,你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人生分为三个阶段:小时候,觉得自己长大一定能成为英雄,可以改变世界。长大了,发现自己改变不了世界,整天只想着去改变别人。而现在,终于明白一个道理:人生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曾经想着改变原生家庭,改变父母,甚至改变爱人,但看了很多心理书籍和心灵成长方面的书后,发现一切痛苦的根源其实来自于自己的执着,与自己和解后,降低了对人的期待,用全部的力量和热忱改变自己。没想到最后的结果还充满了惊喜:爸妈在成长,在变化,还让我珍惜当下的生活,不要攀比,而且我的小家也没有婆媳矛盾,丈夫也体贴上进。可能这就是吸引力法则带来的影响力吧。

2.拒绝内耗,关注自己的成长

工作几年后,职场上得不到晋升或者升职,免不得抱怨工作,抱怨大环境。但在工作中找不到乐趣就只能干瞪眼、虚度光阴吗?与其内耗,不如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势,职业目标,和行业趋势,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只关注自己的成长。

人生只有一件事,就是自己的事,不管你是在工作还是在8小时外,你要想想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然后每天进步一点点,让自己朝这个目标迈进。做一个为自己照亮的发光女人!

3.活在当下

成年人的不快乐大部分原因是欲望太多,想得到的东西太多,但其实,人活着很简单,只要有吃有喝,有睡觉的地方就行了。降低物欲,物质和精神都断舍离,真正的过高品质的极简生活,学会享受生活,活在当下,才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要做的必备课题。

《纳瓦尔宝典》里作者说,退休就是不再为了想象中的明天而牺牲今天。当你能活在当下,内心充盈地度过每一天时,你就达到了退休的状态。也许我们不再为了生存过度焦虑,也不再为了未来实现财务自由而内卷,真正的活在当下就是享受退休的状态。

我最近喜欢看天空,看植物,我发现绿叶在蓝天的背景下特别好看,你有多久没停下来欣赏生活了?

4.慢慢努力 慢慢变富

以前做一件事总是期待有意义,期待有一个好结果,这种急于求成的最大败笔就是一事无成,无论做什么都不长久。因为穷过,也想在事业上早点做出成绩,但往往是你越想赚钱,越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可能穷人最大的缺点就是输不起,因为想把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

但现在看过那么多创业、投资方面的书籍后,我更相信:慢慢来比较快。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或者目标后,慢慢努力,耐得住寂寞和等待,保持耐心,做一个长期主义者,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把结果交给时间,静待花开。

5.取悦自己很重要

女人在这个社会扮演很多角色,但不管是哪种角色,女人首先是她自己。女人最应该爱的人就是自己,取悦自己很重要。

取悦自己并不是说让你花钱买东西打扮自己给别人看,而是你知道打扮自己也是为了取悦自己,你做的任何事首先第一感受是自己开不开心。只有当你活得光彩夺目了,你才有精力去经营其他关系。

希望每个女人都能做耀眼的自己,而不是别人眼中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