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艾贴 | 春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是时候跟肥肉说拜拜了!

冬天太冷人们的活动量非常少,又经历了一个春节的吃吃喝喝,让不少人体重飙升!等到褪去冬衣换上轻薄的衣服,不经意间捏到肚子上的肉,天哪!这还是以前那个苗条的艾艾君吗!

等到掩面哭泣,才发现一切都......还来得及!

春天是瘦身黄金期,囤了一冬天的肉肉是时候该消耗掉了!

春天减肥的好处首先是因为春季气温较低,身体对脂肪的消耗量较大,做了一些健身运动以后会很快的会消耗脂肪,自然而然的就会瘦的快。

其次春天渐暖,人体皮肤毛孔舒展,循环系统功能加强,皮肤末梢血液供应增多,汗腺分泌增加,各器官负荷增加,代谢也随之逐步增加,所以想瘦身的人在春季会瘦的比较快。

俗话说,春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是时候该跟肥肉说拜拜了!那么春季该如何快速减肥呢?

遗传、内分泌功能紊乱、营养过剩、运动减少、错误的饮食方式,是造成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

艾灸能通过刺激穴位,调整全身经络气血、脏腑功能的平衡,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增加其排泄,达到瘦身功效。

居髎穴

位于髋部,当髋前上棘于股骨大转子凸点连线的中点处。对臂部和大腿部深层脂肪代谢有促进作用,可提高肌纤维的活力。

腰阳关穴

位于第四腰椎棘突下。艾灸此处可调节妇科月经失调,内分泌不平衡,臂部过于肥大。

关元穴

位于脐下三寸。具有强壮和保健身体作用,可增强腹部肌纤维的弹性,可调节女性内分泌平衡。

中脘穴

位于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上四寸。可增强胃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能力,还可缓解胃痛、胃酸等。

脾俞穴

位于第九胸椎棘突下,各旁开1.5寸。可增强肌体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使新陈代谢的机能旺盛,促进血液循环的加快和造血机能的提高。

艾灸减肥的原理你知道吗?

1、艾灸产生热:皮肤受热后毛孔扩张,使药物可以快速渗透到皮下,直达病灶。细胞温度每升高一度,其利用氧气的氧化率就提高2.5倍。艾灸可以提高细胞吸收营养的能力和速度。

2、艾灸可以达到瞬间刺激经脉腧穴,打通经络之目的。

3、艾灸人体腧穴时,人体经络腧穴有自我双向调节作用。

4、艾灸后经络腧穴会有热敏感传现象。透热、扩热、传热、局部不热远部热、表面不热深部热等或者产生其他非热感觉。

无论怎么样减肥都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从这个8个习惯开始改变。

1、多参加户外活动

春季气温适中、阳光充足,爬山、骑行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能帮助锻炼心肺功能,消耗能量从而消灭冬天悄悄生长的脂肪。

2、改变饮食策略

天气转暖,不需要更多的热量来应对外界的严寒,过多的能量就会变成脂肪贮存起来。所以应改变饮食策略,适当控制高能量食物的摄取,并且增加活动量。

3、多喝水

水是一种天然的不含脂肪的饮料,多喝水能帮助你排掉体内多余的毒素,提高新陈代谢水平。相反,饮用汽水或任何其他含糖饮料会增加卡路里的摄入,是减肥者的大敌。

4、按时用餐

过度节食不仅会损害健康,还会让你吃得更多。按照健康的饮食习惯按时用餐,不随意吃东西,这样会减少摄入多余的热量。如果还没到用餐时间就饿了,可以先喝一杯水来增加饱腹感。

5、减肥要适度

一个人一周减1斤至2斤,一个月减4斤至8斤为安全减肥,超过这一限度就会影响人体健康。不科学的减肥会导致肾功能受损或心脏受损。

6、晚8点后不进食

晚上8点之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会因来不及消化而在体内积聚,长此以往,即可造成肥胖。晚饭应在8点前结束,之后尽量不再吃东西。

7、重点做腹部减肥

肥胖很多是从腹部开始,趁着发胖的苗头刚刚冒出,重点锻炼腹部肌肉。

8、早睡

早睡也是快速减肥的小妙招,熬夜会影响新陈代谢,还会令人食欲大增。因此早点睡觉,让自己睡足8小时,保持旺盛的精力迎接减肥锻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募穴 简淡人生 天枢大肠肺中府,小肠关元巨阙心; 膀胱中极肾京门,肝胆日月期门寻; 脾募章门胃中脘,心包膻中三...
    妙新阅读 11,197评论 0 9
  • 壬辰年十月十七日,克银先生驾鹤西去,辞别亲朋。克银先生乃吾家庭之大家长者也。代先生之家属,致谢嘉宾。先生一世无...
    白滨阅读 125评论 0 0
  • "Helvetica" is one of the most widely used modern typefac...
    bluebluesof阅读 376评论 0 1
  •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刚加入“皇后学习交流俱乐部”就有幸听了尹高洁老师一节关于MSO-...
    suny_雨后阳光阅读 251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