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的摆拍

很感激爸爸当初建新房时,咬牙多了一些花费,建了这个院子。从此,就可以在院子里大摇大摆的走路,尽情看对面的山山水水,不用守着窗户瞄。

院子,是我经常拍照的地方,有什么东西,搬来摆上栏杆随意一拍,理想的图片就热气腾腾的出炉了。

妈妈拔了些红萝卜回来,切萝卜干,红萝卜做的萝卜干好看又好吃,但是产量太低。

被我撞上,兴奋的不得了,她自己不觉得,我这在背后看的人惊艳了。妈妈坐在雨棚下,萝卜晒在太阳下,花坛里的菜菜长的好,青山绿水好迷人。

这是几年前的图片,那个时候,拍照橙子好卖力,动不动各种摆拍,下雨摘不了橙子,还会特意去果园拍雨中的橙子。

那天,采了一把野菊花回来,就拍了这张图片,俩碗里是橙子果肉,拍好,就让权权峻峻上场了。那时候,他们还好小,可高兴坏了。

因为不爱拍人嘛,其实现在感觉那时好傻好可爱。可以等他们坐着吃,然后拍背影也好呀。

圆红橙子,整个产区数量不多。这个筛子是筛农作物的,小时候用的多。现在种的少,也用的少了。我把橙子摆进去,感觉就像粮食一样。

妈妈在院子花坛里种了好多菜菜,破旧的盆里也是,那盆蒜苗太美了。可能那天比较忙吧,不然,按我的性格,一定是把搪瓷盆外部下雨溅的泥土洗干净再拍。

经常看到把金龙鱼油壶戳破洞,装上一壶土,在栽蒜头,然后蒜苗从洞里长出来的图片,一大壶绿油油,好看极了。

我就想把橙子皮当花瓶,试试。你知道的,橙子皮,几天就烂了呀,利用这个方法蒜还没发芽,估计“碗”早已不在。

就想到,把蒜头种沙里,很快长出嫩绿嫩绿的苗苗。可以行动了,在果园里找一个个头大的橙子,回来把果肉挖了,装上沙,不栽蒜头,直接栽蒜苗一步到位多好呀。

拍好照,橙子花瓶扔了,蒜苗炒菜吃了,这副图片倒是永恒了。我很欣赏这张图片的创意,我还想着,过段时间橙子成熟了,我要多种一些蒜苗,来拍10大碗这幅图片。

图片中的橙子是长红纽荷尔橙子品种,唯一的长形橙子,仔细看来,觉得还是用这种橙子比较合适,长的比圆的更有感觉。

圆橙子,记得那年这张图片的配文是“今天很忙”。哈哈,好有趣,忙了还有闲心来这样吃橙子,到底想表达啥呢。

藠头大夏天成熟,这是春节拍的,还没长大嫩绿嫩绿的。爸爸挖回家,我和妈妈择干净洗净要做饺子馅的,过年,就是会包很多很多饺子。

小芦荟,长的太好了。特意买的花盆,虽然才两元钱,还是舍不得,毕竟妈妈种菜的,都是用破旧了的盆缸锅碗。

花盆底下有水,不是浇水好看些特意浇的哦。事实上,压根儿没有浇水,花盆外,是每次下雨溅起的泥巴,强迫症的我,摆上去拍照时,发现了。我总感觉手机相机是个照妖镜,有啥不好一目了然,比我眼睛看到的还清晰,因为我有点儿近视呀。

收起手机,端来一盆水,把花盆外洗一遍,等不及水干,拍下这张图片。是哦,如果顺便把芦荟身上浇点儿水,是不是有了水滴更增添了美感。

看着俩毫不起眼的花,都开花哦。芦荟,是长出很长的几根杆,开一串一串的,像喇叭一样,只是喇叭口微微张开。虫虫花,开层层叠叠的小红花,想不到吧,开满一盆,美爆了。

兰花、刺球,一年开好多次花,春夏都开,好像秋天也开几次。

就这么一小篮野菊花,也是我采摘半天的劳动成果呀。徜徉在金灿灿的花海里,一朵一朵摘下来,看似甜蜜的美好却是多么的腰酸背痛。

平时采的野花儿枝子都很短,难得采这么长枝的,我的高竹筒花瓶派上用场了。

妈妈做好的豆腐乳,辣椒面拌好,橙子皮切好,一起凉拌装入泡菜坛。透明的坛子,拍出来真诱人。

我和大块头都特别喜欢吃,豆腐乳橙子皮通吃,爸爸反而比较喜欢吃里面的橙皮,它和直接新鲜的橙皮凉拌,味道还是有区别的。

那天,去果园走的这条路,回时走的另一条路,发现好大一片红色的野花儿。回家等娃放学,就和他去采了好多回来,他说他是采花的小男孩。把花儿放背篓里,我们蹦蹦跳跳背回来。

他做作业,我就把叶子剔除一些,插到花瓶里。

种地这些年来,采了很多野花儿,这是早期作品,不知道是因为拍照技术差,还是图片用久的缘故,已经模模糊糊了。

爸爸到一块有点儿远的果园修剪橙子树枝,快吃饭了,我用摩托车去接他。在公路上等了一会儿没来,我就走去地里,他说还等等,那块果园的树快修剪完了,剪完再回家,免得下次再来一趟。

我就在地上捡了好多花骨朵橙子树枝,觉得蛮好看的。带回家,放哪儿呢,马上吃饭,看到娃泡的水母,想都不想就放进去。

不是水培育苗啥的,你想多了。妈妈在花坛里育的辣椒苗,生的密密麻麻,太多栽不完,还有多了挤的都长不好。就把细的密的拔了扔一堆,让留下稀疏些的快点长大,然后拔了栽果园空隙里。

我就把拔掉的弄的整整齐齐,插到花瓶,加满水,真耐看。

藠头花儿,你肯定没见过,还会觉得我在开玩笑吧。

各种花儿大杂会,野菊花、映山红、木挂丁果、野花椒、竹叶,还有不知道名的,色泽形状都很丰富。

大红花,不说花名,每次说君子兰,都有异样的声音,哈哈。我是不在乎花名的,我只是喜欢爱拍照而已。就如你,姓甚名啥,住在哪儿做什么不重要,我们性格合得来就是朋友。

两大盆中间一小盆,就是上面说的虫虫草开的花哦。

刺球花。还记得小时候,一大盆刺球,发了好多儿,开了好多花,宠到我们了。后来都是这种小盆,每次发的儿,都被我和妈妈掰了,每次也就开一两朵花儿,那种宏观场面就只能留存在最早的记忆了。

丝瓜络,有事没事就把熟的剥了带回家,洗净晒干,放一起,居然这么多,洗碗神器。

小芹菜,真不是香菜哦。人家还没长大,我们就拔了尝鲜的。之前,我是多么讨厌芹菜,喜欢吃的香干,和芹菜一起炒,连着香干都不会吃的一个人。自从妈妈自己种了芹菜,我就深深爱上芹菜炒腊肉的味道。

不是收获那么多丝瓜络么,每次都会在洗衣服池旁边,抖籽,然后洗干净。没想到,那些籽就密密麻麻生起来了,不是栽种的季节呀,我就拔了插花瓶。

妹妹带着权权峻峻一起弄的棕树嫩叶,折的蚱蜢。

嫩嫩的丝瓜,反正有啥就爱摆这儿来一张。

我家主产橙子,别的水果都有一棵两棵树,唯一的枣子树,我特别爱吃枣。但是,露天枣成熟了,遇不得雨,容易裂口,然后就会长霉。估计,你就会猜到专业种植枣卖的,为啥要搞大棚了吧。

我是无聊么,特意到地里采了好多狗尾回来拍照。并不是,我想拥有一组狗尾黄图片,青狗尾我倒是拍过不少。

妈妈栽的葱,把盆放地上,盆外洗干净才摆上去哦。

海天一色,花儿无限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会在花坛里种些菜,也会在用破旧的盆盆锅锅里种菜。可能地里种的菜看的多了见怪不怪,对少见的盆栽菜更有一种美好的情...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1,087评论 0 5
  • 10月 花坛里种的红萝卜,还没长大,勉强可以吃了。我让大块头拔几个凉拌尝鲜,我拍照。 他东看西看,感觉太小,拔了可...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494评论 1 2
  • 我们家主产橙子,会在果园空隙里种一些瓜果蔬菜,不管啥,都靠背回家。 说起背,那就少不了背篓。我们这儿背篓有两种,一...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1,248评论 2 11
  • 之前整理图片时,分类很细,写着写着,最终确定不必要分那么细。于是,就把《我家果园里的瓜果蔬菜》合并到《我有一个大果...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436评论 0 0
  • 10月 终于下雨了,看起来还不是很大,暂时可以缓几天不用抗旱吧。期待再下大点儿,彻底解决干旱问题。 橙子有很多品种...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