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拿着板凳陪孩子写作业,不如做好做件事

加油!

昨晚,当妻子再次拿出小板凳坐在睿哥旁边,看他写字时。

明眼人一望便知,大事不妙(小鸡快逃)!

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升级,妻子变得越来越失控,睿哥则显得越来越焦躁,于是我瞅准时机,果断出手,在几个关键点焦了几滴油。

媳妇听后,立马起身,去躺上床着了。


轮到我来接手,事情就变得简单许多,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书打起了瞌睡。

睿哥写完作业拿给我看(叫我了好几次),我认认真真(睡眼朦胧)的瞅了瞅,然后给出了评价:儿子,你写得真好,记得下次写完先用红笔批注一下作业哟!

然后将作业发给了老师。


此役过后,我与睿哥的关系+5分,妻与他的关系-5分,一正一负10分有了。


记得大概三个月以前,我看睿哥画美术作业,那晚我的表现跟今晚媳妇的做法是一模一样。

把我气的啊!

直接拿起手机,找到任课老师,发起了语音留言。

现在回想起来不禁有些后怕,如果他的老师是个男的,而不是美丽的女性。估计那晚我爆发的概率直接由二成提升至了六成。

顺便说一句,睿哥每次上美术课,都是放学直接去,连家也不回。于是每次都是第一个到,比第二名要早到十分钟。

而且到了以后就把我撵走,我都有些纳闷,这不符合常理啊!

直到有次忘记拿杯子,当我回到车里取到后返回教室,看到他和老师在那聊天,那叫一个眉飞色舞啊!

儿子,作为父亲,这我就放心了。

也许对于给男孩选辅导班,女老师的颜值实在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扯远了,咱们收!)


情绪冷静下来以后,我就在想,是不是我对孩子要求过于严苛了,于是找出报名时培训机构发放的家长手册,里面赫然提醒:在孩子学绘画的初期,千万不要把画得像作为评价的唯一标准。

看完以后,我立马释然,原来大家面临的问题都一样啊,并随即转变了策略。

孩子自己画得好不好,他自己不清楚嘛,其实他是有数的。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并适时的给予鼓励,这才是王道,打击备只会让孩子对画画越来越丧失兴趣

既然我做不好,让我体会不到那份自豪感,那我还做他干啥!


我选择找到他的“亮点”。

也许睿哥的画工稍差,但他有一点做得非常好,即每次作业都是自主完成。于是我借着这点大肆给他老师宣扬,结果下次上课,睿哥不仅得到了公众表扬,还得到了双份的积分奖励。这无疑大大增强了他的学习兴趣,并提升了自信心。


无论是画画还是写字,专业知识方面的内容还是要交给老师,他们才是卖家,而作为非专业的家长,做好“鼓励”这项工作就足够了。


千万不要小瞧这份工作,我们都知道,管理者分两种,低级和高级。

低级管理者呢,重点保证各项工作的及时、顺利完成,而作为高级工作者,主要的工作是营造良好的氛围用学术术语来讲,要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你看,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如果做好了鼓励这件事情,作为家长,咱们显得多么伟大啊!


友情提示:文中所谓的“低级”并没有丝毫贬低老师的意味,这倒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媳妇也是老师。

大家只是职位分工不同,绝无贵贱之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