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泛青云里,山摇碧浪中——记阳朔

至少有两位好友谈到国内最值得去的景点时都推荐过漓江,事实证明,“桂林山水甲天下”名不虚传,的确值得被写进儿时的语文课本里,让我们幼小的心灵知道祖国有这样一方好山水。

行程安排:

第一日   晚上西安—飞—桂林;

第二日   桂林到阳朔,漓江竹筏漂流(杨堤——兴坪);

第三日   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银子岩——印象刘三姐;

第四日   回桂林,象鼻山,椿记烧鹅;晚上桂林—飞—西安。

这趟旅行虽然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可一点也不寂寞,从走出宾馆的那一刻起就遇到了有缘人。洗漱完毕去汽车总站买到了去阳朔的直达车,当时9点,可长队无望,一起排队的是一对山东小情侣,正好遇到有人拿着5张10点的退票,我们三人眼疾手快立马抢下,于是乎~不用排队了,顺利上车。桂林—阳朔,车程1小时,22元。

其实可以直接从桂林去杨堤漂流,但出门在外自己喜欢轻装简行,所以执意要先把行李卸在阳朔,再轻松松出发,事实证明。正确无比!更有缘分的是上车后,坐我旁边的是一位渭南姑娘,和男友一起出行,他们属于什么都没安排,随心所欲随遇而安型。聊了两句,邀请他们下午和我一起竹筏漂漓江,老乡欣然同意,就这样,拼船顺利成功!竹筏自己提前订的。

2015年1月1日后漓江漂流由原来的100元/位增价到145/位,每个空位40补位费。如果没有他们,我得花费265元,由于我们三个一起,最终讲价个人花费160元。肯定比平时价位要高,不过假日这个价位还可以接受。从阳朔坐大巴直达杨堤,车程1小时,10元。他们两个遇到我也算缘分,到了杨堤我们直接就饱揽祖国大好河山去了。而到了地方才包筏的游人只能“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被宰:1不给拼船;2包船400元起;3一旦下车被搭讪,你就是这个人的客,其他人不能抢客,他开口要多少你就得给多少,否则别人也不拉你。所以,还是提前做好准备吧。

一路游览了鲤鱼挂壁、童子拜观音、九马画山(我只找到了7匹马),20元背景图等美景,靠着竹筏,吹着小风,切身感受到了什么是“人在画中游”。“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确如此。

漓江漂流分两种,一是杨堤———兴坪(全程),二是杨堤——九马画山,推荐第一种游全程的!不要图便宜。

下竹筏后,坐车回阳朔,10元,车程不到1小时。保留之前的竹筏票,可以免费做电瓶车从兴坪码头被拉往乘车处。

夜晚逛西街,那个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似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一条街,走入十几分钟便决定回宾馆休息,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去好好感受下(朋友阿黄很喜欢这条街,以及当地的田螺酿)。

由于下午忘带充电器,2点左右就没电了,晚上回宾馆迷路半小时,只能凭感觉+问路,所以,小伙伴们引以为戒。阳朔公交6点就看不到了......

租自行车10元一天。对,你没看错,10元,押金200元。骑行前,感受了下桂林米粉。头火点的金牌米粉,16元,口味不是很适应,但骑行前先吃饱是非常明智的。

骑行十里画廊开始,骑了一会就遇到了昨天一起买票的那对山东小情侣!就是这么有缘分,而且姑娘穿的衣服和我是情侣款~我黑色她白色,缘分呐!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我又有了小伙伴~

大榕树被我们越过了,没兴趣,继续骑行,进了月亮山,15元,推荐。在山顶可以看到成群的燕子在天上飞,都说“燕子低飞要下雨”,可当天感觉要被晒脱皮了。

月亮山下来后,查了下地图,十里画廊快骑完了,当前时间11点多。此时,我出了一个馊主意:“一直向前骑,就是银子岩,要不一起去吧,看地图也不是很远。十里画廊骑了十里也没感觉累”。于是,被汗洗的一下午开始了......剩下的去银子岩的路完全不那么平缓了,上坡下坡不断,又骑了快10公里,我们实在扛不住了,汗流浃背,精神崩溃。我对不起小伙伴......

剩下的路程决定包车,三个人三辆自行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在小卖部门口停留,最后以70元的价格坐上大篷车(类似于装货的卡车)到了目的地。

到达银子岩后,门口停自行车一人3元,讲价2元成交。银子岩,门票65元,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最喜欢的是一面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的钟乳石,和一面墙一样大,白色的钟乳石面上闪着类似银子、钻石般的光芒,当时真的把自己震撼到了。

溶洞里有人照相,出门时30元一套,喜欢照相的可以留,我们三个都没要。体力几乎在爬完月亮山+全程近20公里的骑行中透支,决定继续包车回。和看自行车的老板协商,3辆车+3个人,130元把我们拉回阳朔。回去的车安全了许多许多......

晚上还自行车,吃完饭走到宾馆楼下,遇到了一个骑摩托的小伙,谈好价格10元送去看刘三姐。淘宝买票,印象刘三姐(推荐),新贵票180元,普通票168元,还是推荐多花点买个好座位,毕竟这种演出估计也就看一次。

这场演出对自己最大的触动就是从心里敬佩筏工这个职业,整齐划一的节奏和布局,精湛的技术,在拉起水下红布的一刹那眼眶有点湿润。他们都是业余演员,白天拉竹筏赚钱,晚上来表演,一整天时间都非常繁忙辛苦,业余演员能营造出这种效果已经非常难得了。张艺谋的风格一目了然,但不得不承认这种大场面还是很有震撼效果的。

在这座城市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吃完艾叶耙耙在公交车站等车。这边耙耙做的很美味,外表糯软,内部花生陷,很是好吃。到汽车站差不多10点,可当时出发的车票才排到9点20分的,立马决定买高价票。平时阳朔——桂林10元,此时黑车30元/人。为了节省时间,果断选择多花钱,再次证明选择是对的,因为就是黑车也很多人等着坐啊!

一小时回到桂林后,坐公交16路到达象鼻山公园,美团65元,原价75元。这个景点感觉价位就值15元,不去吧好像有点遗憾,去了吧,可能会更遗憾。象鼻子的确很萌,但整个公园也就这一座山,20分钟可逛完全程。山上开了台阶,可以爬。目测了下就是从一边爬到另一边,果断不去。(去过这一景点的敏敏后来告诉我,象鼻子是可以进去的!)

出来后,打车7元起步价到了中山路的椿记烧鹅,强烈推荐,完爆北京烤鸭,扬州盐水鹅,烤鸡什么的。如果下次还去桂林,比起山水,我更愿意为了这顿饭而去。榴莲酥也强烈推荐,目前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吃完坐100路公交去民航大厦,20元到机场,车程一小时。回西安。

谢谢一路偶遇的小伙伴,让这趟一个人的旅途分外美好,却不寂寞。

桂林山水,在人与自然共同构筑的家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宽慰人心的力量,内心滋生出最原始的敬畏和感动。

总有姑娘担心一个人出门不安全,在此送上个人总结的16字女子独身旅游准则

胆大心细,不占便宜;

以人为本,别怕花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