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话题

成长对于我们来说,虽然害怕,但我们仍然要坚持我们可以做到的

余生那么长,为什么就不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呢。

——乃馨小姐

生命美好,为何不让生活成为自己想象的模样?


    说说我自己吧,对于成长这个话题,在我的印象里,我总觉得自己是长不大的。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那时我已经在郑州一个号称“小香港”的最大的城中村里安营扎寨了(如今早已拆除啦),有一天,我的母亲带着一位婶子路过这里,理应招待一下,我便招待了,考虑到自己也不富裕,于是就去吃个大盘鸡吧。在招呼落座的时候,我母亲半开玩笑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

   “你看,我家姑娘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是蹦蹦跳跳的跟个小孩似的”

    瞬间我都有种要晕倒的感觉,大学毕业少说我也有21,2了,但是在我妈眼里我还是一个小姑娘似的,难道是因为我穿的热裤?绿色的蝙蝠衫?还是我扎起来的丸子头?也真是让人无语。

   那个时候自己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现在想一想,对于一直扮演乖乖女角色的我来说,那个形象确实也是与老家已经结婚,承担起一个家庭责任的女孩相比是有所区别的。

  何况当时我确实是忙过来忙过去又是问老板多长时间好、又是拿板凳,又是掏钱的呀。嘿嘿。

  其实,那时的我确实喜欢别人说我小,也喜欢让别人感觉自己是刚出校园,很懵懂,能够享受被人照顾,但是我真的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吗?

 NO,NO,与其被别人照顾,其实我更为自己的无知而焦虑。

    或许是打小的敏感,为我铺垫下了一颗争强好胜的心,虽然刚刚参加工作,但是看着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让各种机会流失,内心却是郁闷的。

   生活对于我来说总有一种错失感,有一种明知可以却不得的感觉,别人的唇枪舌剑到我这里就成了反应不过来,而我不喜欢那个无力的自己。但很奇怪,偶尔我也有些害怕成为那个为什么都懂的自己,仿佛是要和一个我说再见一样。

 生活终将磨砺掉你的单纯与无知,也会将你打磨的更加圆润和老练,可是在我们的心里那个纯真的自己却弥足珍贵, 而我们终将失去它,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不愿成长的感觉吧。

 可时光在流逝,我们又怎能拒绝成长,只愿再回首,你我仍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一颗美好的初心。

   记得以前,我总是会感觉别人过的那么好,有好多的幸运,反观自己却总是苦哈哈的,记得刚毕业为了面子,不怎么熟悉的堂妹结婚,一下子给了500RMB的礼金,已经快达到我一个月工资的1/2了,再加上刚毕业换工作,小公司无故拖欠工资,也没胆量像别的同事一样扣押老板的电脑,等等诸如此类,让我整整还了半年的信用卡。

   当别人出国,考研,安排工作,考上公务员……我还在想着下个月的房租怎么交,一个个清晨,一个个夜幕降临,我一次次的穿过熙熙攘攘的双铺小路,一月月的还着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蓦然发现我的人生原来只能靠自己。

    心有不甘么?心生愁怨么?不是没有,而是愁怨了又有何用?

   人生是公平的,你所受过的苦所受过的累,总会有一天会用另一种方式来回报你。 

   而已提前享受的,也总会有另一种方式让你支付清单。

  命运总会让你的人生会达到一种平衡。

   记得我有一个姐妹,在我眼里是很幸运的,总以为她有着姐姐、妹妹以及家里人的支持,成为了我所知道的第一个出国留学的女孩,在国外也风生水起的,朋友圈照片总是一张像花一样的甜蜜的笑脸。在她回国后的某一天,我们有过一次简单的小聚,却不想,她却泛着点点泪光对我诉说着出国凑钱的不易,家人的不理解,以及感情生活的不顺,虽然如今,高情商与智商的她早已走上了人生赢家,拿着海归的硕士证书,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位疼她爱她的老公,但几多人却明白她华服底下的辛勤付出。


人生是一个不断奋斗的旅程,朝着自己想要的持续生活努力,这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

   

   如果奋斗不一定成功,但是如果不奋斗呢,那才是真的不会成功。

   前几天去东区找一个之前的同事办点事情,如今他已经是一家稳定的二手店的老板,他对于奋斗就总结的很好:你看得见我眼前的成功,但是却看不见我背后吃咸菜的时光,虽然不好干,但是生活就是如此,做生意也一样。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活时时真的并不像入烈火烹油般水深火热,也不像是缓慢的溪流波澜不惊,它可以改变,却也可以停止不前。

   如果有一点可能,为何要错过一个更为精彩的人生呢。

加油吧,少年,

无法阻止的时间,不断成长的心灵

愿你我都能鲜衣怒马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