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是父亲将自己的梦想强加给孩子?

     《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其实在2016年就已经在印度上映了,在没上映之前就想去找找片源看看的,结果国内居然上映了,影片最初吸引我是主演阿米尔.汗,只要是他主演的电影都不会差,并且是一位非常值得敬佩的演员,在这部片子中阿米尔·汗先是完成了角色19岁的青年戏份,随后在短时间内增肥28公斤,以演出该角色55岁时发福的状态,此时阿米尔·汗的体重已达到了97公斤,俨然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胖子,最后为了贴合该角色29岁摔跤手生涯黄金时期的体型,阿米尔·汗用了五个月的时间,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不仅减掉了25公斤的赘肉,更学习摔跤技巧,练出了拥有八块腹肌的魔鬼身材。所以网评说:阿米尔是印度“国宝级”人物,宝莱坞的“全能”演员,他用电影改变一个国家!并且这个故事是跟据一个真实故事改编,值得推荐!

      影片讲述的是一位摔跤选手父亲为了想要完成自己未完的心愿,想要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世界冠军,然而天意弄人,生了四个孩子都是女儿,在他即将准备放弃的时候,两个大女儿在一次爆打邻家男孩,又重新激起了他的愿望,他做出一个让所有人为之诧异的决定,他要将两个女儿培养成世界冠军,来完成他的冠军梦。在这个过程中,爸爸在背负了所有人嘲笑耻辱,两个女儿的反抗到醒悟,又从迷失到觉醒,最终爸爸逐渐的将女儿培养成了国家冠军,直至世界冠军。

      虽然影片中的爸爸一开始的动机是自私的,很多人也表示不赞同父亲的做法,将自己的梦想强加在女儿身上,但是在当时印度的国情,印度的女性身份低贱,如果不是一个这样的父亲通过超强的训练,背负所有人嘲笑的骂名将自己的女儿培养成世界冠军,那面对他们的女儿的命运是无法选择的十几岁就嫁人生子围着老公转,所有事情责任都是女人在抗,而男人就可以甩手什么都不管,过着毫无人身自由的生活,这是绝大多数印度女人的命运。并且影片在一开始也介绍了父亲在最初并没有想让他们成为摔跤选手的念头,而是在他们爆打了一次邻家男孩的事情开始,父亲发现了他们身上潜在的天赋,才做出这样的选择,并且父亲也说过,给他一年时间,一年过后如果没有什么改变他就会放弃,所以这一切体现虽然有父亲未完的梦想,但也是作为一个父亲对女儿全然的爱。

      片子从开头到结尾其实没有什么悬念,结果当然是猜得到的,很常规的剧情,但是就是这样一部常规又温情的剧情将父爱、女性独立、爱国精神、励志奋斗鸡血满满体现得淋漓尽致。非常敬佩这样的一位父亲,懂得发现孩子的天赋,必要的时候逼迫一把,关键时刻给孩子满满的正能量,助他们走向了不起的人生巅峰。

      在教育孩子上且不说会不会以这种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孩子,首选你自己就要是这方面的专家能手,并且要有着像影片中的父亲那样超强的信念,敢于与世人对抗的决心。

      突然回想起一个好友母亲说过她女儿的故事,她女儿在3岁时就发现了她的兴趣爱好,很喜欢跳舞,女儿也主动说要去学跳舞,然后妈妈就问女儿“跳舞,很辛苦,而且也一定要坚持,你能做到吗?”,女儿想了一下说“嗯,我能”,当然女儿因为当时很小,这么的肯定的回答也想不到那么长远,然而母亲还是将女儿送去了,在学习到6岁的时候,有一天女儿对妈妈说“妈妈,舞蹈好累啊,不想再学了”,妈妈听到后,自然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但还是采用激励方式与女儿沟通,鼓励女儿继续去学习,果然经过了那个瓶颈期,女儿在跳舞上越一越用功,越来越喜欢,当然也越跳越好,最后在好几次的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位妈妈对我说,在教育孩子上有时候确实是要逼迫一把。作为成人其实也是一样的,做任何事情都需要逼自己一把,不逼自己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很显然大部分人都不懂得或没有这样的毅力,所以有这样一个爸爸显得多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