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方的52斤玉米渣

    好久没有写简书了,自从换手机后,这个app就被我遗忘在了软件商城里,甚至,一起打这么多字都有点不习惯了。

      具体有多久了呢,没有仔细算过,总之,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太多事情。我从大学毕业了,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势又成立了一个新家庭,在接着,我的宝宝还有两个月就要出生,我的妈,真的好快,上次写文章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我是个北方姑娘,却来到了千里之外的浙江当起了浙江媳妇,好多亲戚都说“太远了,那万一想家了你都回不去”我回复“现在交通这么发达,想家了几个小时就会到,而且我从初中开始就一直住宿,在外面也习惯了”,然而,交通很发达,可是却没有实现吹的“想回就回”的牛皮,纵使从小一直离家,但是最开始还是异常想家。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我来浙江已经快四个月了,基本摸清了这个城市了布局,对他也已经渐渐熟络了起来,我必须要这么做,因为这里将会成为我的另一个家乡,我宝宝出生的地方。

    好像说的有点跑题,我们来言归正传,对,就是那52斤的玉米渣。之前在学校,室友爸妈经常会给她从大老远的家乡寄东西,那时候不是很理解,明明网上可以买的到,干嘛还要家里人寄,花同样的钱,还要多加运费。然后,几个月后我竟然让我妈从河北给我寄了玉米渣过来,只不过我没想到的是,她一寄就寄了52斤,因为我说老公家里亲戚多。

      其实跟我妈说之前我还是有点忐忑的,我妈对我姐姐我俩要求从小就比较严,我俩能自己完成的事她就绝对不会插手,如果老妈让我自己从网上买,我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她竟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没过几天就把东西寄到了浙江。

      然后,我姐我妈三个人视频的时候,我又试探的问“妈,你在家里白天都干啥?”我妈说“我没事做啊”“那你要不就帮我做几床小被子呗,他们这边没有做的,家里棉花啥的都有”,妈妈还没回答,姐姐就说“哎呀你在家里反正没事,你就给她做呗”我跟姐姐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总是站在统一战线,就算我妈跟我姐生气吵架,而我也总是帮我姐一起对抗我妈,因为我知道我妈的脾气,她太厉害了,而我也是这样。就这样我们三个又开始在手机里商量起了做被子的事情,挂了电话后,心里莫名的感动了,原来如此厉害的妈妈在总也见不了面之后也会如此柔软。

      在家里的时候,我和老妈总会吵架,因为脾气太像,谁也不愿服软。现在相距几千公里,就算想面对面吵,估计也没那个心情了。

      之前在微博看了一个视频,名字叫“没有哪一个女孩天生就是妈妈”,看了很有感触,或许是因为我就在这个阶段吧。女孩还是女孩的时候就放出大话“我才不要生孩子,身材走样,变丑变臃肿”可一转眼她就大肚便便,接着生下来她的孩子,是多大的勇气让她坚持下来的,忍痛生下一个生命?

      都说一孕傻三年,我感觉我也有点傻,但是很幸运,我没有像其他孕妇一样有难受的孕期反应,截止到现在为止,我基本上能吃能睡能玩,就是在晚期有点缺钙,腿偶尔会抽筋,但是好在医生给的补钙冲剂比较好吃,所以总体来说,我觉得我还是挺幸运的。还有两个月我家呵呵也要出生了,一直顺利的孕期不知道是否能够延续到他出生,现在只能祈祷生的时候快一点,少受一点折磨就好,宝宝也健康就行。

后续:早上煮了玉米粥,很不错,就是水放的有点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flower,一朵幸福的小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