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算了,你丫就真的算了?

文/从北到南

01

某贴吧,有个男生发帖问:

我女朋友到底为啥发神经啊?

他说了一个事儿:

下午逛街时,女朋友看中一件上衣,他说买吧,但是女朋友看了下价格之后,对他说,算了吧,挺贵的。他也觉得价格有点贵,看女朋友不坚持,就说,那就算了吧。

结果从那一刻开始,女朋友的脸就阴下来了。而且对接下来的每一个节目都表示了推脱和不配合,而这些都是以前女友最喜欢的事。

然后晚上回到家,她不停地找事,一会儿嫌他鞋子放的不对了,一会儿嫌他吃饭吧唧嘴了,一会儿又嫌他看手机时间太长了。反正好像自己突然就浑身都是毛病了。

他非常郁闷,百思不得其解,赶紧上网求助。

机智的网友一眼看穿真相,回他说,你丫干嘛不给她买那件上衣。

他说:她自己说算了啊,又不是我不给她买。

网友道:真是个直男啊,她说算了你就真的算了?多年恋爱经验告诉我,当女孩子对喜欢的东西说算了时,那一定不是真话,你务必要在第一时间买给她,不然后患无穷。

然后,发帖那哥们儿隔了几十分钟回复道:果然是因为这事!看来我还是恋爱经验少,太天真了……

看了这个帖子,差点没笑喷我。一个九曲回肠心的女孩子,和一个二愣直白肠的傻小子形象,呼之欲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于是不由得想起前天看到的一则广告:

女主看着橱窗里的东西温柔地说:太贵了,算了吧。男主表示好的。结果下一秒女主就以光的速度切换到狮吼状态,大声咆哮:我说算了你就真的算了!吼风震起一堆杂物差点没把他卷走!

广告以夸张的方式揭示了一个真相:当女孩子遇到心仪的东西,口说算了算了,其实只是欲擒故纵的迂回之术。

聪明的男友会在第一时间火速买下,让女孩子心里感动非常,柔情脉脉,随之投桃报李,两人之间的幸福指数嗖嗖飙升。

而遇上“不懂事”的男友,也附和一句:确实好贵,算了,那就完了。

因为有时候女生其实不一定非要买那个东西。

她要是真爱你,即便你非常坚持,她也不会让你买。

但是你若顺水推舟,那就彻底掉坑里了。

女孩会认为:你不爱她,连个东西都舍不得买给她。难道在你眼里,她还没有那个东西重要?花这么点钱就缩手缩脚的,还指望你干啥呢?于是举一反三,接二连三,想起你好多不重视她的事,并以此为导火索,把小事变大,在心头燃气一股熊熊的无名之火。

这火憋在肚子里太难受,又不好明讲,怎么办呢?找茬儿呗!于是想方设法找各种零而八碎的小事发泄,直到你突然开窍,自己悟到其中的关键,幡然醒悟,并“痛改前非”,这才完结。

03

在这方面,我有个同学就做得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从历年掉坑的实战中悟到了其中真味。于是每年老婆生日,他都要送花。

同事调侃他:你们都那么多年的夫妻了,还送什么花呀!

同学笑道:一支花百八十块,可以买来老婆高兴好多天,自己愉快很多天,何乐而不为呢?虽然老婆每年都会说,花挺贵的,又不实用,算了吧。可是每年买回去,她照样乐的合不拢嘴。

老婆说了,咱们多年的感情的确不需要一束花来证明了,可是每次收到你送的花,还是从心眼里喜欢你的“多此一举”。 不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么?锦上添花的小举措,确实会增加更多一些的幸福感。

这个同学还有一段神总结:

当她说算了的时候, 你千万不能说算了,在女生眼里,她那句算了,是通情达理,是替你考虑,是顾全大局,是理性与贤惠的完美展现。

而你那句算了,是轻视、是忽略、是不爱,是外加认怂、抠门、没担当、不解风情等等等等的N条无尽头罪责。

别等后院起火了还傻不拉几地和她辩解:明明是你说算了的。

亲,谁要和你讲道理啦?

你要做的,是在事发的当下就激烈反对:不行,决不能算!然后果断反其道而行之。这样的“抗旨不从”,才是她心头所好,保证会感动的无以复加,对你比从前更好上千倍万倍!

04

不过,千万别误会,并不是所有情况都要以“买买买”来满足女生的要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有个新闻,说有个大龄男青年,在相亲会上认识了一位肤白貌美的“仙女”,青年对仙女一见钟情,言听计从。

两人逛街时,仙女总是很热衷于带他去一些高端商场,每次看到心仪的东西都很“懂事”地说:“这个太贵了,算了吧!”但奇怪的是又反复流连,久久不肯离去。

男青年为讨其欢心,怎肯不买?于是交往不到半年,名牌包包、衣服首饰、化妆品等等一路买下来,居然耗资近百万!

要不是朋友提醒,他正准备为她买下反复拒绝又经常念叨的一辆价值40万元的车。

后经暗中调查才发现,此女经常出现在各种相亲会,借着谈恋爱的名义,专门祸害钱多人傻急着结婚的大龄忠厚男。

对于这类人,当然是她说算了,你就算了,保证过不了三次,她就再也不来祸害你了。

所以说,算与不算,分人对事,真心相爱的人,就算你一时情商不在线,她也不会真和你计较什么。

但是送你一张毫无笑容的脸,和一些细碎的郁闷还是要的啦。

谁让你那么傻,明睁着两眼,却看不到她背后的小心思,枉生着两耳,却听不出她话音中的小玄机呢!

• END •

从北到南说:

歌里早唱过: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但我觉得,为了社会和谐,家庭和睦,还是得多猜猜。猜来猜去,猜的多了,不就多少能明白些吗?退一万步讲,就算怎么猜也不明白,宠着她总是不会错的。呵呵。

愿天下有情人,幸福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