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学好英语?—纯干货

有研究证实,如果想要真正的学好一门外语,5-12岁的少儿阶段是最适合的。因此,有不少开发者开发了一些适合少儿用来学英语的app工具,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推荐其中10款最值得尝试的。

选出适合孩子的优秀apps:没有暴力等不健康内容是首要,educational当然更好,寓教于乐地玩,是最好的学习。

设定时间限制:每天说好20分钟就是20分钟,30分钟就是30分钟,when time is up,就温和但坚定地和孩子说:今天的apps时间结束咯!

引导式访问:不要让孩子在你的手机上乱玩,把这些适合孩子的优秀apps都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告诉他“这里的apps可以让你玩”。

i-Kids Top 10 educational十大教育app榜单所列apps,大部分为国外开发,但是都在app store中国店可以下载得到。

1. Jiliguala 叽里呱啦:“耳濡目染”学英语,自自然然!

上榜理由:浸润式,母语环境学英语,小朋友学英语最好的app,没有之一

榜首的位置留给一对父母为女儿学英语而开发出来的app。最让我喜欢的,是它的不功利性。所谓不功利性,就是它不是那种“香蕉是banana”“苹果是apple”生硬的apps,它让学英语的过程是无意识的,但是却在耳濡目染。这等于就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英文母语的语境,用听、看、学、读、甚至动手玩等多渠道地去学习某一个主题的相关英文。

叽里呱啦里面的英文内容广泛得呀……有一种大把youtube的资源都被集中呈现的即视感。这对于要翻个墙去找原版英文音频视频的家长来说简直太省心。我现在的做法是,一上车,就把aux line连上iphone,然后把这款apps打开,各种熟悉的不熟悉的英文童谣唱起来,小朋友咿咿呀呀就哼唱了一路。

“听”的板块里有海量英文童谣,小孩子学习能力很惊人,听几遍自己就能咿咿呀呀哼唱出来;“看”的板块里有很多英文学习小视频,都很经典,比如认知动物,传统中国式学英语就是“猴子是monkey”,但是在Tallulah The Toucan, by 64 Zoo Lane的视频里,动画片里的小动物是通过介绍各种邻居小动物来教小孩,忍俊不禁,这就是我理解的“浸润式”的英语学习思维。

“学”的板块每次都有一个主题课堂:比如“WINTER”这个主题,小朋友可以听冬天有关的歌,看雪花飘飞的动画片look out the window,还可以听一本睡前绘本one snowy night;还可以根据craft idea动手玩,用白纸做一个雪人。这样立体的学习,小朋友很容易以母语的形态来学英文。

同时它还有社区,里面都是一帮和我一样,希望孩子用自然方法,而非传统填鸭法去学英语的爸爸妈妈。

2. Montessori Crosswords:蒙式方法学习阅读、拼写、以及发音

上榜理由:纽约时报对此app的评价是“The 3-year-old has learned to spell words through an app calledMontessori Crosswords”,3岁孩子很好的学习单词拼写和phonics的apps。如果上述不是该app在NYT投放的软文的话……

用蒙特梭利的教学方法来学习阅读、拼写、以及发音。这款app一共收录320个单词,可以让孩子分成三个level来学习。学习单词是通过学习phonics来实现的,让孩子明白不同的单词,是由不同的sound来组成的,每一个字母变化,会带来读音和含义的完全不同。比如画面里出现win,孩子如果把d放到最后的空格里,就会变成“wind”;如果把g放在最后的空格里,就会变成“wing”。答对的小朋友有各种各样的烟花动画来奖励哦!

3. Shape-O ABC’s for iPhone: 玩拼图学单词

上榜理由:可以学形状和学单词的手机拼图游戏

手机上就能玩的拼图游戏,适合刚开始玩拼图的小孩,比如用基本形状拼成一个熊(框架在app里已经搭好),拼成功以后,会教你图片所对应的英文单词,难度可以进阶。

4. TeachMe Toddler:有奖励机制的基础知识学习

上榜理由:学字母、数字、形状等,还能track进度给奖励

这是一款小朋友基本知识的英文学习软件,幼儿园阶段孩子该学的六大部分内容:大小写字母、数字、形状、颜色、counting等都有涵盖。孩子学习的情况可以被track,根据孩子学的进度,app会予以“奖励贴纸”,小朋友可以将贴纸贴在各种不同场景里,变成非常好玩的故事场景。

同时,由“奖励贴纸”做成的背景还能被当成壁纸发邮件给家人好友一起分享。除了贴纸,这款app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进度奖励coins,这个是帮助父母建立一套外部的奖励机制,比如5个coins可以获得一次额外的奖励,去一次博物馆或者在地板上随便踩颜料画,尽情想象!

5. Monkey Preschool lunchbox

上榜理由:所有的学习都通过帮助小猴子装午餐盒来完成!

这款apps都由一只小猴子的午餐盒来串。共有7种游戏,教会你颜色、字母、数数、相同和区别等等:今天吃什么水果呢?小猴子想吃一个由B开头的水果,请小朋友在香蕉、葡萄和香瓜当中选;放多少颗樱桃在午餐盒里呢?数数看学counting;要一个红色的水果,哪种水果是红色的,选出来放进盒子;翻翻开找到相同的水果吧……画面非常可爱,能正确打包午餐盒的小朋友还会获得奖励贴纸哦!

6.口语侠

上榜理由:小孩子可以跟外教一对一互动

这款app允许一键拨打外教网络电话进行一对一聊天互动,对于激发小孩子的外语学习兴趣和学以致用非常有帮助。并且学外语就是要经常练习,不是吗?把遍布全球的外教们装进口袋,就是这么方便。

7. Park Math-Duck Duck Moose(maths)

上榜理由:最适合幼儿园小朋友学数学的英文app

学数学如果是背1+1=2是不是太没劲了呢?这个APP通过各种游戏来认识数字,比如学习技数是通过喂河马吃准确数量的食物,比如加法是通过从树上采水果来学,比如减法是通过加减重量让跷跷板平衡,比如学习排序是通过把狗狗从小排到大……分成三个level,分别针对能数到20,5以内加减;数到50,10以内加减;能数到100,20以内加减。数学超好玩!

7. 123 Color

上榜理由:没有孩子不爱画画吧,在不适合摊开来让孩子随便涂鸦的地方就用这个让他尽情创作!

这款app好像是提供了一张张空白的worksheet,小朋友可以选择色块进行创作。有些worksheet上,不同的区块会有数字和语音提示(但是都是英文),小朋友通过对数字的认识选择正确的颜色,完成作品的小孩可以获得不同的“星星”,这些奖励星星可以用来redeem更多的worksheet。

8. kids Time Fun(learn to tell the time)

上榜理由:小朋友学习时间认知的小测验app

这款游戏其实包含了6种不同的玩法。Tell Time,看表盘认识时间;Elapsed Time,计算时间差;Time After,比如根据表盘回答15分钟后是几点?Time Before,根据表盘回答15分钟前是几点?Set Time,根据时间在钟表盘上摆出适合的时针和分针位置;以及综合测验玩法。还蛮难的,适合孩子从三四岁开始循序渐进地学时间。

9.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Friends PLAY &EXPLORE

上榜理由:特别适合喜欢Eric Carle这只毛毛虫的小孩们!画面极其精美

喜欢Eric Carle绘本的小朋友对这个app一定爱不释手!抛开其他什么都不说,这是一款非常精美、制作超级细腻的app。同时还有很多种玩法,将绘本里的人物和事物都融合在游戏里。可以玩拼图,拼出Eric Carle那种美轮美奂的艺术背景;可以通过粘贴动物粘纸做自己的pop-up翻翻书;可以在熟悉的故事场景中找不同。

10. Mosaic Tiles-art puzzle games

上榜理由:马赛克类的拼图玩具人人爱,在不方便把马赛克洒得到处都是的场合,让孩子玩这个吧!

这款app推出了很多马赛克模板,孩子可以像玩真的马赛克一样,把一块块小方格拼成他们想要的图案,当然也可以自由创作,拼成各种喜欢的图案。唯一要提醒的是,这款游戏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控制,因为长时间盯着细小的图案看对视力很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研究证实,如果想要真正的学好一门外语,5-12岁的少儿阶段是最适合的。因此,有不少开发者开发了一些适合少儿用来学...
    学英语的那些事阅读 314评论 0 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附上原文作者连接:作者:金诚 一.榜单介绍 排行榜包括四大类: 单一框架:仅提供路由、网络层、UI层、通信层或其他...
    这个美嘉不姓陈阅读 2,222评论 1 35
  • 六月的穿堂风吹过,又是一年高考季了。不知不觉,我已经离我青春开始的地方,整整四年。 这些年来,我看着自己一点一滴地...
    深巷的酒阅读 513评论 0 5
  • 荣格集体无意识中,原型是其主要内容。迈向原型的英雄之旅,唯一的追求就是探索真正的自我,找到自我力量的钥匙。 长久以...
    b18dca87be0a阅读 387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