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好运总会降临

01

去年快过年的时候,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却又任性的决定。

我决定从原单位辞职。

彼时我没有找好下家工作也没有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只是任性地决定辞职。

而这个时候,离过年只有10天。

而我离职的原因则是因为在原单位受了不公平的待遇。原单位的制度是离职需要提前一个月提出,于是我很坚定地跟主管提出了离职。

然而我没有料到的是,我收到了提前走人的通知。于是我便开始了漫长的失业的时间。

年前回家,跟我妈聊起这件事。我跟她诉说我在原单位受到的种种不公平待遇并且最后还是落在了被动一方。

我妈细细地听了。然后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02

从前有一个皇帝和大臣们出去狩猎。皇帝被猛虎扑住,咬掉了一只手。大臣射杀了这只虎。

因为抢救及时,皇帝只是失去了一只手,保住了性命。当他得知是大臣救了他以后就很欣赏他,就提拔他做宰相。宰相很受皇帝赏识,皇帝问他自己失去了一只手会不会有碍圣颜。

宰相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皇帝觉得挺有道理。

后来宰相和皇帝在政见上不和,皇帝很生气。皇帝心里觉得我对你这么好但是你却反驳我的意见还让我当众出丑。于是就把宰相投入了天牢而且不许任何人为他求情。

皇帝问宰相,你会怨恨我吗?我要把你投入天牢。

宰相笑眯眯地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皇帝更加生气了,觉得我都要杀你了你怎么还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呢?

皇帝又想去狩猎,但是此时已经没有了宰相的陪伴。不幸的是皇帝落入在了一个食人族的手里。食人族打算把皇帝当成祭品贡献给上天。

但是由于皇帝缺了一只手不能算完整的人不能当贡品,就把皇帝放了。皇帝回到皇宫就去找宰相。跟宰相说了这件事。

宰相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皇帝感到不解。宰相说,您因为被老虎咬掉了一只手,但是性命无虞。但是正是因为您少了一只手,您在食人族部落的时候也保留了性命。

而我如果没有被你打入天牢的话,狩猎我必定会陪您去,那么在食人族部落里当祭品的就是我了。

陛下,这一切难道不是最好的安排吗?

皇帝心服口服便把宰相从天牢里放了出来。


03

转而我妈说,虽然你现在没有了工作,但是这工作也不是你喜欢的。这一切也是最好的安排。

稍安戒躁,你总会遇见好的。

我的确不喜欢我原单位的工作。不喜欢我工作的性质不喜欢办公室环境的勾心斗角不喜欢很多事情。

于是我毅然决然辞了职。

然而在年后的找工作的一段时间里,我又对我妈的的这个故事起了质疑。

真的是最好的安排吗?为什么现在我的生活一团糟。为什么我找不到我想要的?为什么找到他们又不要我?

难道我就真的只能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了吗?


04

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

在失业时间长达一个半月之后,我找到了工作。而这份工作,也恰恰是我想要的。

而工作的内容,也是我想要实现梦想的阶梯。我欣喜不已。急忙打电话报喜。

而我妈只是说,放好心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是呀,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情,把心态端好,接下来就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