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1

我是秋,一个时日无多的女人。

本来,我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我有钱,许多许多的钱,自从25岁跟了那个老男人之后,我就一直在等待他死去的那一天。我等了十五年,终于等到他死去,遗产当然都归我,他的钱终于完完全全都是我的了。

朋友都说我熬到了头,是啊,一想到那个男人满脸的老年斑,我就忍不住作呕,终于可以彻底摆脱他了。

如今,我不止拥有了很多钱,还遇上了第二次爱情。

我和磊在一家酒吧认识,他才二十八岁,身材高大,眉清目朗。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再也忘不了,他和那个男人简直有云泥之别。

那晚,我开车送他回家,他离开时,我对他说:“和我在一起,你可以少奋斗十五年。”

短短的一个月,他就抛弃了在一起四年的女友,拿着他的行李,搬到了我的别墅。

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我不在乎他是不是因为钱才跟我在一起,只在乎眼前的快乐,反正,我的钱够留他在我身边一辈子。

原本准备和他下个月就去领证,去巴黎度蜜月的机票都已经订好。然而,一张医院的诊断单毁了所有的一切。

那天,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上吐下泻,高烧两天。磊陪我去医院做检查,在走廊等结果的我无意中听到磊和医生的对话,隐隐约约听到磊带着哭腔在说:“医生,你一定要救救秋,我不能没有她!”

我冲进门去,夺过医生手里的诊断单。

那张纸的右下角,潦草地写着几个字:考虑为胃癌晚期。

我不知道为何灾难会降临在我身上,也不想知道。我的身体状况开始越来越糟糕,一天不如一天,但我绝不会去医院等死,任凭那些人将我折磨,更不能让自己一步一步走向衰败、死亡的丑陋面容被磊看见。我要优雅,美丽地死去。

活了这么久,我的生活一直精致而讲究,所以,就算是最后一餐我也要好好安排。铺上干净的桌布,点上朦胧的烛光,还有珍藏的红酒,细细煎好的牛排,一样都不能少。

镜子里的我,化过妆,看起来精神了许多。今晚,我要和心爱的磊共进最后的晚餐。

“嘎——”开门声,我知道,磊回来了。

2

我是磊,一个没出息的男人。

为了钱,我抛弃了在一起四年的女友。还记得我拖着行李离开出租屋的时候,小南哭成了泪人,我真的好心痛。

不,我当然不会抛弃小南,我是爱她的,迟早会回到她的身边,但不是现在。

当秋看到诊断单的那一刻,我知道:计划成功了一半。

她当然没有胃癌,只是吃了我给她准备的不干净海鲜,引发急性的肠胃炎而已。

医生是我的高中好友,他配合我完成了这场演出,因为我对他说:愚人节我要跟秋开个玩笑,顺便给饮食不节制的秋一个警告,为了让她好好珍惜身体。

我太了解秋了,她是即时行乐的人,又从来没有吃过苦,她是不会愿意躺在医院里慢慢等死的。

我继续在食物里做手脚,让秋的肠胃一天天坏下去,加上她自己精神已经完全崩溃,她的样子越来越憔悴。眼眶一天天凹下去,原来臃肿的身躯也迅速地消瘦下去。

有时,看着她惶恐而悲伤的样子,我真有点心软。但我只差一步就成功了,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和小南的未来,我不能放弃。

只要秋死了,她的所有钱都会归我,那时,我就可以带着小南远走高飞。

我越来越想念小南,事实上,跟秋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的脑子里都是小南的脸。快了,我对自己说,只要再忍耐一小段时间,我就可以彻底摆脱秋了。

为了能早点达到我的目的,我加快了计划:故意在电脑桌面上留下没有关闭的搜索网页,让秋看到胃癌晚期病人的惨状;在她的饭菜里加了催吐药,她进不了食,脸色越来越难看,有时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趁她睡着时,我把她心爱的猫送去宠物店,骗她说猫被车撞死了,她哭了整整三天;把她得癌症的消息告诉她那帮朋友,他们眼带泪光的同情和怜悯,让秋愈发懂得自己是多么悲惨。

我用尽所有手段,只为摧毁她最后的求生欲望。

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我看着她一点一点失去生气,终于,我在她的订货订单里看到了已经发货的毒药——砷。她终于要自杀了!我简直有点欣喜若狂:只要她死了,我便可以带着钱去找小南!

这一天终于到来,我们坐在餐桌的两头,烛光下的她显得哀伤而决绝。我也尽量作出悲戚的表情,毕竟在一起那么久,做好最后一场戏,权当为她送别吧。

我们举着酒杯对饮,我知道,她将喝下自杀的毒药。

3

我是小南,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

自从磊在酒吧见到那个女人,我们便再也无法回到以前的生活。一个月以来,我渐渐察觉到磊的不对劲。

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很准的,那晚,我故意在楼下等他。我亲眼看到送他回来的是那个女人,那个年纪比我大得多的女人。

我没有哭,也没有闹,反而患得患失,对磊的体贴更胜从前。这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他的存在,甚至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

我真是傻,以为装作不知道就可以留他在身边,而他的变心又是多么决绝,无论我如何挽留,他都不为所动。磊离开的那一天,我本来打算告诉他怀孕的消息,然而看着他头也不回地离去,我改变了主意。

分得开的爱情就是应该分开的爱情,他这样一个寡情薄义的男人,又怎么配做我孩子的父亲?

我独自去了医院,做了手术。疼痛简直让我撕心裂肺,回来的路上我简直几乎昏阙过去。

我一直在等,等一个复仇的机会,为我被辜负的深情,为我不曾出世的孩子。

这一天终于到来,我的手机收到了磊的一条信息:速来!附带的还有一个手机定位。

顺着定位信息,我毫不犹豫地来到这个别墅区,从未见过如此奢华的住宅区,别墅、小花园还有游泳池,怪不得他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一边冷笑,一边将口袋里的匕首握得更紧。

门,是虚掩的。我走了进去,没有动静。心里想着,等下如何趁他不注意,给他致命一刀。

我曾经幻想了无数次,和他重逢会是怎样一个场景,但从未想到过会是眼前的这一幕。

趴在地上的磊,大口地喘着气。地上还有一个女人,一动不动,嘴边淌出黑色的血,就是那个我在心里诅咒了千百遍的女人。

发生了什么?眼前的一切让我觉得困惑又害怕。我想走到磊的身边,可是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一步也挪不动。我的脑子很乱,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报仇?还是救人?

报仇?我是来报仇的,可是面对仇人,为何我连走到他身边都不敢?救他?可是谁救过我的孩子,谁又在乎过我?

“小南——救我——”他艰难地对我说。

地上那个女人,就是那个把他从我身边抢走的女人。

“小南——带我走,柜子里有钱——”语气里尽是哀求。

当初求他留下的我,是否也像眼前的他这样可怜。

想起了那次在医院撕心裂肺的疼。

我颤抖着,一步一步走向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开始行动的人 “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和今后我们共同的家,而我作为帮主在此郑重宣布!”肖维...
    南城疯子阅读 330评论 0 0
  • 第三十六个故事之旅行的意义 好多久没有凌晨五点多起床了,天灰蒙蒙的,些许路灯的朦胧魅影,一个人走进那样的灰色,感受...
    若昭阅读 209评论 2 1
  • *文笔不好见谅 *左右澪和一点点眼索 *情人节凑热闹写的 *人设可能略崩 “对不起呢,左右田君,我喜欢的是田中君,...
    想被人看见的小透明阅读 411评论 0 0
  • 请君一杯忘川(目录君) 情之一字,伤万人心,使人成魔,无数人为此堕入红尘,哪怕付出多少代价,多少心血,也在所不惜。...
    清风自来阅读 472评论 9 8
  • 大提顿国家公园以大提顿山(Mt. Grand Teton)命名,有以杰克森湖(Jackson Lake)与珍妮湖(...
    琢爱舟阅读 1,51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