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纸飞机再也飞不回我手里

那时候,我还能写得一手不算漂亮但是拿的出手的字。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手机是什么,跟朋友联系靠的是固话或者写信。那时候,我没想过,多年以后,手机会成为我们之间的隔膜。

小学的时候,零用钱少得可怜,但是每天都可以笑得像个200斤的孩子。

那时候为了能在学校吃香喝辣,无所不用其极,我抄过周杰伦的歌词,偷过家里的钱(那一次被打了之后再也不敢了),帮过别人做暑期作业……唯一的底线就是,作为生活委员的我没有动过班费一毛钱。

因为这是道德问题,很小我就能参透什么叫“勿以恶小而为之”,直到现在,那条不可逾越的底线,还在。

到初中才开始接触通讯工具,那时候我们学生都流行用小灵通,当年的小灵通只能打电话发信息,高级一点的能玩个贪食蛇或者俄罗斯方块。

一台小小的黑白机,装载着我们的情感和青春。

那时候,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加入一个集群网,一闲下来就去翻翻通讯录,不分感情深浅,都能聊东聊西聊八卦。

那时候,我总是以借问作业为名,隔三差五给同学打电话,说着各种自以为有趣的笑话,听着电话里头的笑声,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现在就算说得一手自己都会笑的段子,冰冷屏幕显示对方发的“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你还是会去猜别人的心思:他是真的觉得有趣还是只是在敷衍我。

在这单纯外衣的早已被扒光,信任感已经被透支的年代,能完全信任的人真的只有自己。

那时候,还有星空台的日子,没有比一放学就飞奔回家看动漫更激动的事了。

不是我看不起中国动漫业,但是,现在什么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真的比那些承载着我们热血的动漫差劲多了。

那时候,一放假我们就会跳皮筋、跳飞机、扔沙包,我和大部分女生不同,我没有玩过什么芭比娃娃什么换装游戏,我玩的都是爆旋陀螺、超级悠悠球、游戏王卡牌、数码暴龙机…

什么动漫在热播,我就求妈妈买什么给我,妈妈态度坚决的时候,我就自己慢慢凑,把买文具和零食的钱都搭进去,只是为了能在大家一起玩的时候不显得那么不合群。

如今自己有能力买了,却没有人儿会陪我玩了。

那时候,很流行互相写信,当然传纸条会更加方便,因为写纸条比较随心,能够口语化的表达出我在课堂上是多么的无聊,然后揉成纸团随手一扔。

写信就不一样,在漂亮的信纸上,不把字写漂亮一点都感觉是玷污了这张信纸,写完之后还要折成漂亮的样式,再郑重其事的递给别人,或许内心觉得这是谈心的一种仪式感。

或许,我们已经过了拿起笔就能滔滔不绝倾诉内心的年纪,现在任凭别人怎么逼问你,都只会轻描淡写的说一句:没事儿,我很好。

那时候,感觉自己天不怕地不怕。

我还能爬上2米多的树;我还敢三更半夜走在四楼狭小的过道里,一低头就能看到半夜1点的大马路;我还敢跟别人理直气壮地争论,因为我不愿屈服于别人自以为正确的思路里。

现在的我变得很胆小,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很懦弱。我不敢爬上超过2米的东西,我不敢玩机动游戏,我拒绝一切带有危险性的活动。说实话就是,我很怕死。

现在的我们都被社会磨平了棱角,我们都掌握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能。圆润的做人,是为了能在险恶的社会有生存下去的资本。

曾经有人说,感情破裂的导火线是“你变了”。

其实没人想去改变,谁不想永远做个单纯的孩子,一个折一台纸飞机就能满足的存在。

只是这个世界不断在改变,“适者生存”的法则强迫着我们必须不断修正自己,大概不会有终点,只有在这条路上一点一点消失的东西。

好想我们都还是那个爱做梦爱大笑藏不住话的孩子。

嗯,那就想吧,也只能是想了。

大家好,我是vivi酱

一条集智慧与搞笑于一身的咸鱼

感谢观看

愿你每天都有个好心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金句:“做你喜欢做的事,上帝会高兴的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摩西奶奶 第十章 如鱼得...
    橙色温度阅读 192评论 0 0
  • 专家介绍,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0时到次日凌晨6时。有的中医专家认为,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的排毒时间,此段...
    麾麾阅读 453评论 0 0
  • 美国蒙台梭利教学法系列(三)——依恋关系对孩子大脑、情商、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讲师:美国蒙台梭利教育华人第一人 吴...
    刘懿凡阅读 537评论 0 0
  • 美妙以及其他是秋日下午的骄阳与碎梦 唱着歌死去 卓比林在他的剧中饰演希特勒 希特勒在他的心中当着世界的霸主 世界的...
    剽悍哥阅读 307评论 0 1
  • 圣诞节,一个戴着红帽披着常青树挂着single bell的情人节,万众期待的日子,空气里弥漫着爱情的芳香,商场店铺...
    莲步轻舞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