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和她的火星儿子(下)

在阿呆的忐忑中,日子平静地过了一周。每天阿呆送儿子到学校门口,和火星儿子约定每天要达到的目标:坚持一节课急躁三次,挑老师刺两次,然后两次,一次,无。这一周火星儿子表现还不错,每天阿呆放学时和老师交流都能听到老师的鼓励和渐渐认同。阿呆心里也暗暗松了口气,以为火星儿子可以这样顺畅地进步下去,安好地上学。然而,在接下来的周一上午,老师就把阿呆叫到了学校,说是上级领导和附近学校领导要参观,让把火星儿子带回家休息几天。那一刻,阿呆只觉世界一下子昏暗起来,她知道,那个让火星儿子正常读书的路还很长很长。阿呆带上莫名其妙的火星儿子,背上儿子的小书包,在那个冬日的阳光下,拉着火星儿子的小手,一步一步离开了学校。阿呆没有回头,因为她明白:只有火星儿子可以证明自己行,他才可以真正的在学校呆下去。

回到家的日子倒是更轻松,上午阿呆带儿子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把一天的课程学完,然后训练火星儿子的行为规则,体能,下午就带着火星儿子去游乐场玩。不是周末的游乐场很清静,只有少少的几个小豆丁在玩。这正是火星儿子可以接受的环境,每每此时,阿呆就坐在游乐场边上,看着火星儿子一个人孤单的身影在游乐场上窜下跳。场内,一个不觉孤单的火星儿子,场外一个看着火星儿子发呆的阿呆。他们两个都很平静,一切似乎很和谐!

几天后,学校进入了复习阶段,火星儿子也重新回到了学校,只是天天重复的知识,和老师恨铁不成钢的言语让火星儿子受不了,在老师的建议下火星儿子又回到了家,直到期末考才去。学校怕火星儿子影响考场纪律,让阿呆带着火星儿子在办公室考。同样考的还有其他几位,火星儿子用了十分钟答完试卷,然后阿呆带着火星儿子跑到教室交给监考老师。因为火星儿子成绩还不错,所以他的成绩还是记入班级成绩的。就这样,火星儿子的小学第一学期结束了,有尴尬,有委屈,也有收获。阿呆顾不得考虑这些,带上她的火星儿子再次踏上了每年两次,每次为期十天的听统训练。

还是那个医院,还是那班公交车,还是差不多的乘客可能是乘客已经习惯了火星儿子的捂耳朵,急躁,也可能是火星儿子真的耐受力好了些,总之,那一期的听统训练过程很顺利。

2014年的春天,新学期开始了,阿呆又带上她的小马扎,拉着他火星儿子的小手回到了学校。可是,这一次没上几天课,火星儿子被一些家长们集体要求退学。听到这个消息时,阿呆再次懵圈了,因为阿呆天天呆在学校,火星儿子的表现还没严重到老师上不成课的地步,可以说如果老师不刻意关注的话,阿呆和她的火星儿子就是桌子,躲在教室门口的角落里。阿呆也想去理论,可她没那精力,她只是在校长一句“难道我还会冤枉你家孩子不成”中放弃了争辩,捂着自己疼痛的胸口默默地站了一会儿,去教室带上火星儿子离开了。她没有给火星儿子离开的理由,只告诉他“妈妈带你出去玩”。阿呆不想让火星儿子知道自己的被排斥,她想努力保护火星儿子对世界善的认同。后来,阿呆从别人口中得知,家长们之所以让乐乐退学,只是因为几个孩子在造句“尖叫”时写了句“乐乐上课又尖叫了”。我无语,只是和校长协商保留学籍,这段时间在家上学。所以一年下学期火星儿子都是在家上学,知道期末前阿呆打电话才求来火星儿子考试的资格。当然还是办公室单独考。

大概随着年龄增长,火星儿子的自制力也提高了吧!二年级开学时阿呆拿着火星儿子的成绩单带着火星儿子再次来到了学校。这一次协商的结果是:陪读,只上下午半天。孩子情绪不好时不来,学校有参观和活动时不参加。阿呆满足了,只要让火星儿子可以到学校体会集体生活就好,因为她深知,要想让火星儿子以后走向社会,必须学会过集体生活。

整个二年级还是比较顺利的,阿呆

和她的火星儿子过起来半天班的惬意生活。当然,由于后来阿呆的努力,火星儿子也偶尔会上一下上午的主科课程。在这一年里,火星儿子学会了自己听课,也能按时完成作业。因为阿呆经常呆在学校,时不时地给孩子们带点零食,火星儿子班里的同学也很喜欢阿呆,进而会主动带火星儿子玩,帮助火星儿子。再加上老师的关心,偶尔阿呆不去学校陪读的时候,火星儿子也不会出现大的状况。总之,一切都向阿呆希望的方向发展。

三年开学的时候,一直当火星儿子班主任的老师说:你家孩子没大问题了,你以后不用陪读了。阿呆接受了老师的建议,从此结束了陪读生涯。火星儿子也很争气,用阿呆交给他的方法一点一点克服自己的缺点。听到他受不了的广播声音或则上课老师训斥的声音时,他努力握住自己的小拳头,然后抱着自己的头,甚至有时候原地转圈圈。他的努力让老师很感动,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从心里接受了他。虽然期末考的时候,阿呆为了让火星儿子进教室考试和校长再次起了争执,但最后火星儿子还是进了正规的考场,不但完全遵守了考场纪律,并以优异的成绩,回馈了老师的努力,也向校长证明了自己。

从此以后,火星儿子开始了正常的学校生活,虽然还会时不时地出点小状况,比如,被别人吓哭了,死纠着一个问题不停地说呀!忍不住偶尔还会尖叫一声呀!但基本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了。四年的时候,他们新来的班主任更是对火星儿子关照,火星儿子当上了班干部,还得了三好学生奖状。这一切,阿呆很欣慰,也很感恩。

现在,阿呆也过上了很多全职妈妈标准的生活锻炼身体,买菜,做饭,做家务。阿呆不觉得烦闷无聊,她只希望,日子可以拉长一点,火星儿子可以再进步一点,自己可以老得慢一点。这样,她就可以更多时间教导她的火星儿子,她的火星儿子也可以获得更多进入社会的资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没上班,天天闲着,闲极就给自己起了个“闲的发呆”的名字在网上胡扯八道,久了,大家都叫她阿呆。 阿呆是个懒散的家伙...
    闲的发呆阅读 1,146评论 28 21
  • 朝有佳人长安来,幕时青雨殊途归。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东卷风急山不平, 西挂咸阳山雾雨。此情不可道, 此...
    执笔有生阅读 850评论 20 11
  • 一段经年的心事 反反复复 来来回回 在秋季唤醒又迷失 当你挽着她的手 步履缓缓 眼底含笑 生命在那瞬间成诗 当你远...
    一生如燕阅读 490评论 3 1
  • 薇薇: 看完上面那些文字,让我们来做一个动作:闭上眼,深深地吸一口气,缓缓地把它吐出去,再深深地吸一口气,...
    薛孟华阅读 253评论 1 2
  • 《静水流深,沧笙踏歌》 ——写给长安的诗歌 本文参加#我的古城,我的故事...
    灯郎阅读 1,102评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