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的前奏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京于我并不陌生,虽然这是第一次才来到它的怀抱,因为早些年就想到北京,并做足了各种攻略,那是七月份的三伏天,怕北京又热又干燥,不是游玩的最佳时机,最后一念之差改成了桂林七日游。

这一次到北京却不是奔着游玩的,因为是学习目前国内最前沿的课程《人体肌筋膜链的康复》,七天的课程,从早到晚,根本没有时间游玩。想着,既然来了一趟,无论如何也要抽出一点时间去逛一两个景点,要不然岂不辜负了此趟北京之行,于是就提前一天到达,准备用一天的时间小逛一下首都的风采。

或许有朋友要问一天能玩啥?北京那么大,加上从住宿到景点的时间,恐怕连一半都逛不到就要折返。是的,一天的确很难尽兴,什么闻名遐迩、驰名中外的八达岭长城、故宫、北海公园、什刹海、三里屯太古里等等,统统不在我的游玩范围之内,因为这些个地方与住宿太远,来回折腾,一天的时间是无法尽兴的,唯有等待下一次再好好地游玩一番。

不过在网上对比了景点,又大致做了攻略,最后锁定颐和园和后海,计划颐和园白天玩,后海晚上去玩。

都说四月的颐和园景致很美,湖边的杨柳枝在微风的吹拂下飘逸灵动、婀娜多姿,犹如正值二八芳华的妙龄少女一样秀气典雅。而平静的湖面在无风时光滑如镜,湛蓝的天空倒影在湖里,如恰好置身在湖边,犹如一种恍如飘在云端上的感觉。攻略上后海的夜景更是美轮美,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璀璨的灯火犹如一颗颗五彩斑斓的宝石,把后海装扮的犹如人间仙境一般熠熠生辉,令人流连忘返。不仅如此,从攻略上还查到后海还有各种诱人的小吃,美景不能辜负,小吃更不可错过。因此,这两个地方是我的首次北京之行非去不可的。

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时间差不多就打发了,不过晚上还不能玩的太迟,因为从高德地图上查到要要捣腾几次车,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方能到达住宿的宾馆。

晚上九点四十八发车,十点半睡下,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因是久不做的绿皮车,声音特别嘈杂,咣当咣当的行进声不绝于耳,自信到了哪里都能倒头大睡的我,前半夜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后半夜才迷迷糊糊入眠,并做了一个与以前工作和现在工作交叉的梦,因梦中的我没有得到应有的公正待遇,愤愤不平填满了内心的每一个角落,被委屈和泪水惊醒了。做起,揉揉惺忪的睡眼,再摸摸眼角是干的,原来是南柯一梦。

但梦中的故事情节还依然残留在脑海,想着梦中发生的一切,现实中的自己已很洒脱,对名和利早已放下、看淡,而梦中的自己仿佛还在为名和利纠结着,而这又是真亦或是假呢?又想着或许是反梦,老人不都说梦是反的吗?如果是反梦,又何必被梦中的不快影响到现在的心绪呢?

看看时间,列车还有两个多小时抵达北京站,此时窗外已经微微发亮。怕惊醒到别人,轻轻起床,从上铺下来,又轻轻地拿出洗漱用品,洗漱完毕后,走到过道,发现行进的车厢外是一片原野,而小草、灌木、林木仿佛还在沉睡,没有苏醒,不见春天的痕迹。极目远眺,发现有的树木依然在傲慢地朝天空枝愣着枯枝,似在欢迎春天的尽快到来。

疾驰的列车,送来了明亮的太阳,想着今天北京应该是个好天气,嘴角不自觉地向上一扬,之前梦中的不快也被一扫而空。坐在临窗的过道上,拿出手机做今天最后的更文,因为明天开始要连续七天学习,恐怕无暇更文。

时间不知不觉溜走了,文章接近尾声时,列车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悦耳动听的女中音适时而起,开始广播列车即将抵达北京站,并提醒乘客要带好随身携带的行李和物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