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抑郁史——我的心理阴影

为谁悲伤为谁忧:一图读懂焦虑与抑郁的世界

感悟一:爱永远是战胜一切黑暗的法宝,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在初高中过渡的那个时期,可能因为压力没处理好,自己经常胡思乱想,甚至有过很多很不好的念头出现(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有),还去精神科看过病(当时也傻,不知其实应该先去心理咨询的)~神经科医生对我进行一系列检查后,说我的一类神经递质含量偏少,这种神经递质的含量如果少,说明容易有消极思想),给开了一堆很贵的药物和一些脑部治疗方案,家里的经济状况很紧张,看到家人当时为昂贵的费用暗自发愁时,我很心疼~在我低沉的时间里,他们的“爱“给了我很大很大的战胜内心”黑暗“的力量~我对奶奶说:“奶奶,我没事儿的~咱不看了”~我就这么放弃了我的“治疗方案”~一直努力努力地生活到了现在~目前活得也挺好的~(其实想想,有些事儿不是药物和治疗能解决的,它们起到的只是一些缓解作用。爱,比什么都重要~)


感悟二:“真正的‘阳光’不是没有‘黑暗’(即绝对的光明),而是知道自己有‘黑暗’却仍努力地、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所拥有的‘光明’!”我们能做的不是消除黑暗,而是与它和平相处,并继续全力释放我们内心所拥有的一切光明!      

身边的同学、朋友都觉得我是个很阳光并且比较优秀的人,但他们不会知道我内心的“心理阴影“所给我带来的不安、恐慌和影响~当时的那个“心理黑暗”阶段,给我留下的阴影,其实一直都在~这种“黑暗”有时仍会出现~但我努力地与这种“黑暗”斗争着,不让“它“控制我~如果问我人生的最大理想是什么,我会说:“我的最大理想就是这辈子做好一名普通人,简单幸福地活着,一辈子”的确,如果能一辈子都践行了这个理想,我相信自己已经是最棒的了!你们看到我的情况,也许会觉得我很”矫情“什么的,我不在乎别人的评论,我会努力活好自己,这就是我,真实的我~


其实,由于以前的抑郁,让我在很多方面,都不是很有信心,有点自卑……坦白讲,我心里有时也会有很怪的、不好的想法出现,有点“胡思乱想”,有点“犯病”。“犯病”时的那种感觉真的是很不好的感觉,比如很大的无力感等等。我知道这个阴影终会伴随我一生……但我一直在努力地战胜自己的‘黑暗’,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未来,我也会很努力地去坚持,并努力全力战胜内心‘黑暗‘,直到生命结束~

虽然这种“病”、这种心理阴影不好,但它却让我更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世界,并且学习到很多东西。那阴影虽然伴随着我,而且偶尔“发作”,但我会全力努力在它的陪伴下一直好好生活下去的,为自己加油!

抑郁可能无法摆脱…重要的是,能学会和抑郁和平共处,并学会在抑郁的陪伴下好好生活~可贵的是,勇敢地正视自己心中的黑暗和阴影,并全力努力最大程度地释放自己内心拥有的光明~一起加油!!!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人生里也有下面视频中的那么一条“黑狗”相伴。那么,放轻松,你只是多了个特殊的“朋友”罢了,生活依旧美好~

 请记得,世界和我爱着你~



WHO_depression_1440X108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