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交友,怎样思考职场与生活

     在读书时期写作文就是一件很头痛的事,这次参加写作训练营也是想着逼自己一把,刻意练习提高一下惨不忍睹的文笔。不知从何写起,还是从书摘开始也算建立素材资料库吧。《天下没有陌生人》好好学习下:

1.你知道问题,就去解决问题,这就是最简单的方法。

2.你要找到贵人很重要,但同时你要做好自己的贵人,比如你做事麻利一点,周围的人因此喜欢你,你就是自己的贵人了。

3.当时觉得天大的事情,放在人生的长河中,不过是一时的事情,重要的是你学到了什么,而且是否吸取了教训。

4.有些人在读书时就开始在外面打工,经常出去实习,见的人多,社会体验也开始得比较早,或许会很快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但大部分人在踏入社会时都是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究竟做什么比较好的。这时候你要先有个开始,慢慢地才能知道自己什么做得比较好,什么做得不好。

5.所谓的一路平顺,不过是日积月累的结果。

6.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跟老大搭上关系,因为接近他的时候都带着很多的目的,相处起来很不自然,而与他周围的人相处就要容易得多,他们对老大也许不能够产生直接的影响,但他们或许可以给你指条明路,告诉你该如何与老大打交道,或者,至少他们不会阻碍你和老大交往。

7.先认清自己的情况,先努力,先听周围的说法,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你人生的每一级台阶,都要靠自己努力走上去。

8.你的人生,是靠你一点一滴的努力得来的,不需要背景,不需要后门,需要的是只是你不投机取巧、认真地对待自己的人生。

9.很多事情,当你付出的时候你才真的会珍惜,就是因为你什么也没付出,才会觉得什么都来得很容易,反而不去珍惜了。

10.与其花时间摸索如何走后门,还不如好好努力,凭实力争取得来,那不是更值得骄傲与令人安心吗?

11.发生危机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告诉大家真相,要不然大家会随便猜,只要有猜测,就会制造谣言,这样后果就很不好掌控。

12.发生问题的时候,不要先去想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情,到底是谁的责任,这些是没有意义的,如何解决问题才是当务之急。

13.在工作中,我一直都很在意现在发生的事情,即使说起过去的丰功伟业也明白的当时当下的努力促成的,如果总是沉湎于过去,过去的经验很容易变成现在的阻力,很难快速应对这个世界的变化与成长。

14.别再谈论过去,它已经一去不复返,别再忧虑未来,它尚不可知又变化莫测。做好你现在要做的事,等到有一天机会到来的时候,成功才能触手可及。

15.世界那么大,要多出去走走才不辜负你的青春。

16.因为见识变广,你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与努力的方向。去看、去听、去思考,在接受改变与不继学习、成长的过程中,你才是自己的生命导师。

17.年轻人一定要多出去看看,世界之大,形色之多,看得越多你就越觉得自己很渺小,越发现自己的渺小便会懂得谦虚与积累自己,内心的底蕴就会越深厚,未来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18.我建议年轻人可以多去交一些朋友,要有胆识去跨出你的舒适圈,多进入不同的环境,广结善缘,朋友交多了,机会也就多了。如果一直局限于你原有的圈子,你可能会错失一些机会。一个想成功的人,一定要学会结交不同层次的人,你才能够做大事。

19.建立人脉并不是为了结交的这个人能马上帮到自己,而是他也许在未来可以协助我们解决问题。

20.不带着目的去交往,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1.如果你虚心去聆听他人的声音,每一个陌生人都可能带给你一些值得学习的东西。

22.交朋友不要拘泥于场合,只要我们有交朋友的想法,任何场合都可以交到朋友。

23.我一直相信,快乐因为分享而增多,痛苦因为分担而减少。

24.不管自己是什么样的身份,朋友最好是平等的关系。平等的关系,才会比较持久。

25.我觉得不管是对待熟人还是不熟的人,尽量用正面字眼去表达永远都是最好的沟通术。

26.通过听、说、读、写,甚至去了解其他地区的历史、地理,对沟通能力的提升都大有裨益。

27.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做事靠谱,态度认真,嘴巴甜一点儿,动作快一点儿,主动示好,这些都是很必要的,这样才可以少走弯路。

28.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先设定自己不能。

29.遇到任何事情,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可以解决,你会发现只有不继地自己帮自己,你才会越来越独立与强大。

30.年轻的时候,我们要懂得投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不继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素质,才能在后来的日子里越活越开阔。

31.想赢得别人尊重的第一步,就是要讲信用。

32.当世事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