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同人)深入灵魂的热爱(撒加&橡皮鸭,恶搞)

北京卷:2015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

《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或《深入灵魂的热爱》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迎来和平年代之后,撒加终于有机会实现他的一个心愿,那就是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

于是28岁的他——决定参加高考。

考场里闷热难耐,电风扇在头顶吱嘎作响,撒加只想在交卷的那一刻便光速冲进澡堂,洗去一身的汗。他将手中的语文试卷翻到了最后一页。

作文:“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深入灵魂的热爱”,任选一题作答。

撒加的第一反应就是写他的橡皮鸭子,但他突然想起一条“秘籍”:考场上首先产生的灵感不宜写进作文。听上去有点道理。橡皮鸭这么人见人爱,想写的人肯定很多。要让他和数万名考生一起撞题,他宁愿绕着圣域竞技场裸奔五十圈。

可除了橡皮鸭,撒加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能激起他“深入灵魂的热爱”,他只好转而思考另一个题目。

希腊历史上的英雄人物,比如……当今圣域的教皇。撒加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充满悲剧气质的俊美脸庞。和这样一位神的化身生活一天,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教育弟弟……同时还要相互争吵,相互争夺身体的使用权……撒加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

无论在哪个时代,伟人们的黑历史总是一次次被当成作文里的万金油素材。想到“撒加之乱”这种经典事例不知会被多少人用来凑字数,他又不由得有点同情自己和另一个自己。

精分何苦为难精分。

终于撒加就像古往今来的考生们一样,写了一个老掉牙的,小时候崇拜过的,生平故事已经烂大街了的名人。

在把自己泡进特大号浴池的瞬间,撒加长舒了一口气。清凉的池水令人放松,他快被热昏的脑袋仿佛吹进一股凉风。

“唉……”他叹着气自语道,“我果然还是应该写橡皮鸭才对。”他现在简直文思如泉涌。

一定有无数人曾在洗澡时茅塞顿开,也许橡皮鸭才是智慧女神的化身。

水面上那只黄色的小鸭子此时正好漂过他眼前,撒加伸手将它捧起来。

纵然写橡皮鸭的考生有千千万万,可或许只有他才能写出那种深爱。

“你是我最值得信任的听众,也是我最忠实的伙伴。”他很自然地对橡皮鸭吐露心声,“那些年里,你听过我心中所有无人倾诉的秘密,虽然那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迹……也只有你见过我掩藏面具下的真容。”

他说话时口气很严肃:“谢谢你当时掩护了我。”

撒加还记得他第一次在浴室见到橡皮鸭时的情形。

十三年前,他刚刚经历了一个无比疯狂混乱的夜晚,此刻正与另一个自己激烈地搏斗着。

无论如何都无法洗去那些痕迹,右手上的血腥味、斯尼旺海牢的铁锈味、黄金匕首的冰冷触感、发梢染上的漆黑……所有他无法忍受的,正是他自己的所作所为。

他盯着水面上扭曲的倒影,那个“自己”仍在狞笑着说些什么。

“你给我住口!你不是我!”他竭力嘶吼道。

浴室的门后似乎有轻微的响动。

“是谁!”

小心翼翼的询问声:“教皇大人……您洗完了吗?”

那一瞬间撒加的脑中闪过无数个念头,直到他把目光转向浴池的一角。一只黄色小鸭子不知被什么人放在了那里,他刚才竟一直没注意到。

清晨的阳光斜照在水面上,明亮的反光晃得他睁不开眼。

早已精疲力竭的撒加终于平静下来。

“退下吧。我正和橡皮鸭谈笑风生,请别来打扰我们。”

后来橡皮鸭在浴室里一放就是十三年,而撒加一直也没有查出这件事是谁做的。

不过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曾经只在橡皮鸭面前展现的,那些因为长期压抑导致的歇斯底里,在两种极端人格间的撕扯挣扎,对同卵胞弟难以抑制却不能为人所知的思念心情,如今他已能与所有的一切和平相处。

而眼前的这只橡皮鸭,始终用友善的笑容包容着他的全部。直到现在,当他想要重拾儿时的梦想,决心以另一种方式实现自我价值的时候,它一如既往地给了他走下去的勇气。

撒加轻轻地把橡皮鸭放回浴池里。

“对了,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很崇拜一位古希腊物理学家,他和我一样喜欢在洗澡时思考问题,我觉得我们之间存在着灵魂上的共鸣……如果我能和他一起度过一天,到时候我一定要把他郑重地介绍给你。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橡皮鸭仿佛也表示赞同地眨巴了两下蓝眼睛,像是听懂了他的话。

撒加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愉悦舒畅。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他忍不住边洗边唱了起来。

“咳咳……”

“♪... You are my super star ...♪”

“撒嘎……”

占地两百多平米的澡堂里没有第二个人的影子,撒加惊得一下跳了起来,就好像有谁在他头顶浇了一整桶冰。

“是谁!”

“啧啧……你就是撒嘎?”

撒加定睛一看,说话的正是他眼前的橡皮鸭。

几秒钟后,他站直身体,以一种坦荡的姿势与水面上的迷之生物对峙,彼此直视着对方的蓝眼睛。

“是我没错。”他的声音里总算找回了点教皇的尊严,“可你不是橡皮鸭,你到底是谁?”

“年轻人,不是你说想要和我一起生活一天的吗?”

“什么?!阿基米德!”天哪这不是在做梦吧!教皇的威严形象再次崩坏。

“橡皮鸭和我说了你的愿望,它不想让你失望,于是我借用了它的身体。”

“原来你们早就认识了……不,这不是重点!大神我明天考理综请一定要保佑我啊!”

“愿小宇宙与你同在。”

“大神我现在浑身充满了粉碎星星的力量!”撒加激动得无以复加,似乎撬起整个地球也不是不可能的了。

“你应该感谢橡皮鸭。它把身体借给我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让我替它转告几句话。”这位古希腊的伟大科学家清了清嗓子,一字一句地,“谢谢你没有把我当作幼稚的玩具。虽然我不能说话,可我一直在等待能真正理解我的人。现在,我想说我终于找到了。嘎。”

撒加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一束光从窗外照进来,正好打在那软软的暖黄色身躯上。

他颤抖的双手捧起橡皮鸭,泪水几乎夺眶而出:“我也是……我……”

突然他踉跄着冲出水池,不顾身上的白色泡沫,无视门口的浴巾法袍,一口气从教皇厅直向山脚下的竞技场奔去。

他等不及要向全世界大声宣告:“找到了!找到了!我找到了!”

当他大喊着穿过白羊宫,开始在竞技场跑圈之后,有两位目击者发表了如下感言:

“看来艾俄洛斯说的没错,他真的很崇拜阿基米德。”

“哦,一个喜欢洗澡、思考、裸奔的人,一个集普通、文艺、非主流气质于一身的人。”

“其实我更同意加隆的说法,橡皮鸭才是他的心中偶像。”

“不愧是深入灵魂的热爱。”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 Pixlr 我觉得它比较适合调景 风景图啊 食物图啊 都可以 看心情罗 推荐指数❤️❤️❤️
    gui你好好阅读 288评论 0 0
  • 对于一个没什么仪式感,几乎不过生日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家人朋友们的祝福更值得感动的事了。 真的,谢谢。你们的存在让...
    笺语iris阅读 185评论 4 1
  • 田们今天迎来第一次月考。下午考完数学放学路上与好友柳君同学边走边聊考试情况。 上午语文考完饭后...
    田米米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