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刷自己卡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爽

面包我自己能买,你给我爱情就好了。


最近朋友圈都在晒iphone7,我还没来得及换,之前刷官网总预定不到亮黑色的7P,到现在也不着急了,看着网上各种问题的出现,再加上7的home键无法按下我是真的不喜欢,换不换手机我也觉得无所谓了。

突然想起我的苹果4和5S,都是上大学的时候妈妈买的。那时候一部手机能抵两个月的生活费,不小心摔了都会觉得肉痛。而今年7刚开卖的时候,有段时间价格甚至被炒过万。

每年苹果上市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心酸的故事。卖肾买苹果的玩笑也就是这样出来的。还记得前几个月看到的新闻,母亲因为给女儿买不起苹果,在商场给女儿下跪。还有摆摊的父亲为了给孩子买苹果手机,起早贪黑风里雨里三个月才凑够钱。这样的情况多不胜数。

苹果公司很少有打折降价这些,但是苹果有一项很少有人知道的教育优惠。每年9,10月的时候,学生或者学生家长,老师在苹果官网凭有效证件订购苹果产品,可以享受9折优惠。有优惠很好是不是,但是每到开学季的时候,仍有很多家长表示一整套苹果电子产品配下来,依旧压力很大。

苹果好用么,我觉得挺好用的,操作简单,质量堪比我高中时候用的诺基亚。那时候的诺基亚是可以敲核桃的,基本摔不坏,而苹果在我心里也基本不用修,不会需要经常跑手机维修店。稳稳的能用个几年,除非系统更新太快,旧机型被抛弃越来越卡,不过每到这个时候也就到了换手机的时候了。

可价格也的确不低,我记得一年前我刚毕业的时候,税前工资才3300,交完五险一金到手好像只有两千多一点。反正我是真的不知道这两千能用来干嘛,交完房租连吃饭都得省着吃,还有钱买手机?开玩笑吧。

也不是我能力学历特别低,是现在的工资市场就这样,拿死工资的很多人工作好几年,一个月的工资都未必买得起一部手机。

我算是个上进很晚的人,大学的时候经常有同学做兼职,补贴生活费,而且很多都和家庭条件好坏没有关系,毕竟没有人会嫌钱多。我完全没有那个意识,所有的空余时间都花在玩上了,虽然花钱蛮厉害的,但毕竟还有男朋友和爸妈兜着,也没穷过。

之前我就写过,我大学四年还有刚上班的时候基本每天都是打车来回,那个时候还没有优步,都是实打实的打表,每天百来块钱,也从来没有觉得心疼。

这也导致现在即使自己赚钱自己花,我也经常会觉得感慨,早些年自己都在干嘛。最近在报社师姐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做自媒体的女孩,比我还小一点,甚至没有上大学,每个月挣得却是我的十几倍,我羡慕嫉妒却唯独没有恨,人家凭自己的能力挣钱又有什么好恨的呢。该恨的是自己,年轻的时候本就该是用来脱贫的,自己不努力穷又能怪谁。

今年七夕的时候,我在香港,给自己买了一枚两万的钻戒。当时刷的是自己的卡,大概女孩子都是爱珠宝的,戴在手上钻石一闪闪的样子特别招我喜欢,就连签购单上的数字我也觉得特别可爱。没什么理由,那一刻我就是很爽。

当时同行的一个女孩问我,钻戒怎么自己买了,不是该老公买?可是我现在连男朋友都没有啊,如果要等我老公给我戴上钻戒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明明自己可以满足自己的欲望,自己能取悦自己的事情,何必寄托在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的人身上。我努力挣钱的意义,不就是为了照顾好自己,自己给自己买花戴。

虽然现在我依旧会嫌弃戴着那枚戒指麻烦,上手的次数寥寥无几,可是我并不心疼这两万块钱。因为这两万的价值就在于,在我未来老公没出现的这几年里,我想要戴钻戒的时候我就可以拿出来戴,当下的快乐永远不需要等到以后。

而以后我遇到我喜欢的那个人,如果他有钱有能力,那么请给我买一个更贵的戒指,如果他经济有困难,那不给我买也行,不用强求。毕竟我早就已经有了第一枚,以后我也可以自己给自己买更多更好的。

其实去年七夕的时候,我也曾去看过钻戒,那时候我还和我前男友在一起。当时不是想买,只是在观前等人,街上人流拥挤,随意找个店打发时间。可一进店,我就被闪闪发光的钻石吸引了。那时候我们正好在商量早点结婚,所以在导购的热情推荐下,我甚至动了买枚戒指的打算。

我现在都记得那时候的我单纯的有多可爱,看的上眼的明明都是死贵死贵的,却偏偏举了一枚小小的钻戒,和他说要不我们就买这个吧,以后结婚的时候我就不买了。那枚钻戒的价格应该不超过一万吧,甚至还是一个我没怎么听过的品牌,可敌不过我当时就是想要啊。

可最后的结果是他没有给我买,也没有拉我走,我一转头他就不见了,那一刻其实我还是挺尴尬的。但我也不怪他,和他在一起太多年,我真的需要的东西他从来没有不舍得过,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可那时候,我真的很喜欢那颗小小的石头。只是那时候我刚刚毕业,没钱是真的,也不好意思问家里要钱了。

所以,今年在香港遇上那枚钻戒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刷自己的卡买下了,那一刻就真的弥补了我心里的缺憾。

我算是个运气不好不坏的人。上大学的时候遇到的喜欢的人,会在我和别人有矛盾的时候,义无反顾的站在我前面,会在我抱怨的时候,和我说这世界上但凡是钱可以解决的问题都归他。那几年也真的把我保护的很好,可我见过他挣钱的辛苦,也不忍心花他的钱。后来也遇见过很有钱愿意为我花钱的,可我偏偏不喜欢他,无功不受禄,我是有原则的。

这些年朋友圈里晒什么的女孩都有,男朋友买车买包买首饰手机的,不计其数。有时候也会羡慕,可是没那个命啊。

我大二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疯狂的喜欢玩找你妹,那时候还是苹果4,小小的屏幕找起来特别费劲。就和我前男友说我想买ipad玩游戏,你给不给买。那时候我想要什么他都会说好,几千块的东西对我们两个来说也不是多困难。可最后他答应好久我都没去买,甚至连有一次我哥哥在他办公桌上看见有台全新的ipad,都以为是他买给我的。

我不是不喜欢,我只是不愿意我喜欢的人为了我的欲望负重前行。就像这几天,微博被ysl的星辰口红刷屏了。被喜欢的男孩送口红的女孩必定是幸运的,被偏爱的都应该心怀感激。当然也会有很多女孩觉得男朋友不送口红就是不爱,需要男朋友用礼物来证明对自己的爱。曾经我也是,可在他开口说愿意给我买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爱我了,所以后来我主动放弃了。

再后来,我还是自己买了,刷自己卡的时候还是很爽,那一刻不需要父母和他,不需要担心任何人因为我的需求,影响自己的生活,就算买再贵的东西都不会觉得愧疚。

最近啊,我又被我阿姨撒了一大把狗粮,我那可爱的姨夫在苹果7上市的时候就已经给她预定了一部玫瑰金。这篇文章开始的时候我就说了,其实苹果产品还是很贵的,7P我还是想换的。

换了以前,我一定会小小的羡慕感叹一下,我这姨夫真的是太好了。毕竟靠我那时候的工资,不问爸妈开口是真的买不起,而且我现在也没有男朋友给我买。

可现在不会,甚至我也不会再在意是不是首发,如果我想要,我随时可以刷卡,让它属于自己,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等你真的能刷自己的卡,满足自己的欲望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可以什么都不担心,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有多爽。

而只要我愿意,随时可以不计较你给我多少,面包我可以自己买,你给我爱就好了。现在你们觉得ysl的星星口红很美是吗,其实我还可以买更贵的ysl包,刷卡的时候我还是一样会觉得很爽。

我的快乐不一定要你给我,我自己也给得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