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Radius入门(翻译)

原文地址

前言

本文介绍如何执行FreeRADIUS的初始配置。 它假设用户具备Unix系统管理的基本知识。 不需要事先了解 radius。

服务器安装

如果可以,我们建议使用操作系统的包管理系统(如 yum、apt 等)执行安装操作。 你的操作系统提供的版本可能已过期,但可以做到“开箱即用”。

如果你希望手动安装,这个Wiki页面包含多平台安装的详细说明。否则,我们假设你可以通过像yum install freeradiusapt-get install freeradius的方式安装 radius 服务端。

请注意,在基于Debian的系统中,服务器守护程序称为freeradius而不是radiusd,配置文件也位于/etc/freeradius 而不是 /etc/raddb/ 。 我们在本指南中使用radiusd/etc/raddb/ ,并相信Debian管理员可以转换到他们的系统。

一些背景

一旦服务器已经安装,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少地更改 。默认配置设计为工作在任意场景,并且执行每一种身份验证方法。

不要编辑默认配置文件,直到你了解它们的工作。 这意味着你需要阅读配置文件注释中包含的文档。

许多常见配置在配置文件中会以建议或示例的方式提供。 许多常见的问题会随着建议的解决方案在配置文件中讨论。我们建议用户阅读配置文件,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多数配置项仅记录在配置文件中的注释中。

我们建议读取服务器的调试输出 。 虽然它包含很多文本,但它通常包含错误消息诸如它描述了什么地方出错了,以及如何解决它。

启动服务器

当服务器安装在新机器上时,第一步是在调试模式下启动它,如root :

$ radiusd -X

此步骤演示服务端是否已正确安装和配置。 如果输出为 Ready to process requests,那么说明一切正常。否则,典型错误包括 Address already in use ,这意味着有另一个 radius 服务已经运行。 在调试模式下运行服务器之前,你需要找到并停止它。

初始测试

测试认证很简单。 编辑users文件(在v3中,这已被移动到raddb/mods-config/files/authorize ),并在文件的顶部添加以下行文本,然后再进行其他操作

test Cleartext-Password := "password"

在调试模式下( radiusd -X )启动服务器,并从另一个终端窗口运行radtest :

$ radtest test password 127.0.0.1 0 testing123

你应该看到服务端响应 Access-Accept。 如果没有,调试日志将显示原因。 在版本2中,你可以将输出粘贴到调试表单中 ,并将生成彩色HTML版本。 在版本3中,输出将被着色。 查找红色或黄色文本,并阅读相关消息。 他们应该准确描述出了什么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确实看到 Access-Accept,那么祝贺你,以下身份验证方法现在适用于 testing 用户:

PAP,CHAP,MS-CHAPv1,MS-CHAPv2,PEAP,EAP-TTLS,EAP-GTC,EAP-MD5。

下一步是添加更多用户和配置数据库。 这些步骤不在本文的范围之内。但 Radius 常见的使用方法很重要,下一节将对此进行概述。

添加客户端

上面的测试从 localhost 执行 radtest。 添加新客户端非常有用,可以通过编辑clients.conf文件来完成。 添加以下内容:

client new {
    ipaddr = 192.0.2.1
    secret = testing123
}

用户应该将IP地址 192.0.2.1 更改为将发送 Access-Request 数据包的客户端的地址。客户端应配置为通过使用 运行RADIUS server的服务器的IP地址RADIUS server 通信,使用与上面的client配置节中的相同的密钥。

注意:当我们讨论客户端时,我们指的是 RADIUS server 的客户端,即无线接入点、交换机或其他形式的 NAS,而不是网络客户端--例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它们不直接与RADIUS服务器通信)

然后在调试模式下重新启动服务器,并使用testing用户运行一个简单的测试,你应该在服务器输出中看到Access-Accept

以下步骤概述了配置服务器的最常用的方法。 遵循它们,你可以最小的工作量创建复杂的配置。 不遵循它们可能会导致沮丧和功夫的浪费。

服务端配置

更改服务器配置应通过以下步骤完成:

  1. 从“已知工作”配置开始,如默认安装提供的配置。
  2. 对配置文件进行一个小的更改。
  3. 在调试模式下启动服务器( radiusd -X )。
  4. 验证结果是否是你期望的结果
    • 调试输出显示你进行的任何配置更改。
    • 数据库(如果使用)已连接并正在运行。
    • 测试数据包被服务器接受。
    • 调试输出显示数据包正在按预期处理。
    • 响应数据包包含你期望看到的属性。
  5. 如果一切正常,保存配置的副本,返回到步骤(2),并进行另一个更改。
  6. 如果出了什么问题,
    • 请仔细检查配置
    • 读取整个调试输出,查找error或warning等字样。 这些消息通常包含错误的描述,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建议。 (另请参见调试表单
    • 尝试使用“已知工作”配置的已保存副本替换现有配置,然后重新启动。 此过程可以清除临时修改或遗忘的修改导致的错误。
    • 请在freeradius-users邮件列表上寻求帮助。 包括你尝试执行的操作和整个调试输出的描述 ,特别是显示服务器接收和处理测试数据包的输出。 你可能希望在过帐之前从输出中刷新“秘密”信息。 (共享密码,密码等)

其他资源

  • Network RADIUS 提供了大量的使用指南。
  • Radius 技术指南。 它解释了RADIUS的概念,并介绍了如何执行例行的管理和维护。 我们建议每个RADIUS管理员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Spring Boot 参考指南 介绍 转载自:https://www.gitbook.com/book/qbgb...
    毛宇鹏阅读 46,358评论 6 343
  • Ubuntu的发音 Ubuntu,源于非洲祖鲁人和科萨人的语言,发作 oo-boon-too 的音。了解发音是有意...
    萤火虫de梦阅读 98,512评论 9 468
  • 前言 先看网络七层,由下往上分别为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和应用层。 其中物理层、数据链...
    ShawnDu阅读 319评论 0 2
  • 庸人常自扰, 夜深尚未眠。 心欲与人伴, 身懒寸步难。 白日浑噩噩, 难有二三言。 静夜思绪飞, 执笔却惘然。
    会蹦哒的咸鱼阅读 1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