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工程~玩家入门三大件

滚出来也有一年了,其实很想写这点东西。但词穷,只能以最白的话文来说几句。而且预计被喷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还有一群到处求证的人在各种查。

一说到1040工程,了解过的马上就定义了这是传销,不了解的估计查一查也会持如此看法,个人不做任何定论。在这里我也不解释名词了,什么洗脑、人头,庞氏,国家政策生意、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等等。以下1040工程简称游戏。

这篇我就想简单说下游戏里的玩家入门时都要学习并严格落实的三个东西。

第一,行业文化。

可以想象这是游戏的内部文化,被强行灌输给玩家的文化。学校让人想到了一切为了学生,医院让人想到救死扶伤,消防让人想到了舍己为人,部队让人想到了保家卫国,而且他们在运作的时候都是围绕此类主题宣传和教育的,我称之为组织文化。那么游戏的文化是啥呢,不卖关子。

听话照做,服从配合,感恩推崇带动,付出宽容配合。多鼓励多表扬多赞美,多学习多付出多推崇,少批评少指责少埋怨。

每个游戏的区域在文字上会有些不同。

这几十个字,就是游戏所谓的行业文化,君可以想象我现在的心情么?真的不好受,因为我很顺口的就背下来了,可知它在我脑子里留下的阴影面积了吧。

学习就从咬文嚼字开始,有时候蛮有意思的,有时候还可以装B,但是玩腻了就没劲了,然并卵。比如第一个字,听。听别人说话的意思,愣是衍生得很远,比如要以什么姿态来听,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和说的辩证法,听到之后怎么吸收,吸收了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等等。还没完,要把听拆成口和斤。那就是嘴巴前面一把刀,意思是别人嘴里的话别都听进去了,而是要用刀锋检验一番,称之为思考,自己说的话也一样,要适合受众来听,而不是一股脑的全盘托出,如此等等。

这只是一个字的理解而已,后面把词捋顺了还有更大的发散空间。那么这行业文化所有内容在一个月的时间內要不停的探讨(六人以上讨论一个小时为一次探讨)其中的各种奥秘,以及如何与实践相结合。比如,带动。这个带动简单理解成以身作则。比如家里住了很多人,都是懒鬼,那么其中有一个人意识到了,就天天拖地搞卫生,烧开水,洗菜做饭等。希望以此来带动另外的人,哪怕是一个,带动不了,就要想办法。那么行业里要求的是所有人都有这种动作,一人带动不算,全部常住人员都来带动才算,这个一靠个人理解,二靠游戏里的家长来引导。

所以我说,游戏的行业文化其实是一本挺厚的成功学著作。很多人从这里开始领悟并体验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包括我。如果说是时间太少以致无法发现新大陆,那么我们就挖掘一下脚下这块土地它的所有特质吧。有目不识丁的高龄妇女,也有博学多智的各类高材生,他们都一起来挖掘,可以说是不辞劳苦,电视不看,手机不玩,每天睡四五个小时等等。

那么这个阶段新玩家所表现出来的东西,比如观点,做事风格等会被老玩家看在眼里,记在本本上并提交给新玩家的直接上线,如果直接上线来的时间也不够三个月,就提交给新玩家的间接上线,游戏里面上线都叫推荐人。这些资料以后会用来引导。如果新玩家路走偏了,急躁了,烦闷了,懒惰了,拉山头,鼓动别人,心虚了,无所事事等等,那么老玩家就根据这段时间的记录来分析,制作方案,大家配合实施,把新玩家拉到正轨上面来。无非就是关注关心关怀关爱然后造梦。

第二,八大心态。

成就心态,学习心态,付出心态,宽容心态,平常心态,乐观心态,自律心态,感恩心态。

这是自灌输完行业文化之后要进阶的。文化通过探讨开始,但从不结束,因为待人接物跟随人一辈子,没有尽头。心态的学习方式也是一样的探讨总结。但是一个月內需要有一篇关于八大心态的素质稿写出来,其中必须写一些真实的个人经历,一般在5000字以上,然后无数遍的修改并抄写,所以通宵达旦握笔写的新玩家特别多,要么不真实,要么不符合主题,要么字数太少,要么有错别字,经过一级一级的审阅然后打回去重写,就算非常好也会重抄个几遍。定版后选某一个晚上再找五位别的家族的不同级别的人来座听一次,类似考试,不过则重写。这事在每个区域都出了很多牛逼的榜样,有写的感人肺腑的。有不认识字,现场直接演讲的,不一而足。

比如在听别人讲他的成就心态时,印象中比较深的是上一辈写不孝儿女那些内容,各种煎熬,不放弃,坚持,不死心,痛苦,一直痛苦,当时还在痛苦,也有把子女拉回来的案例,都很惊心。这一路过程,不管得失如何,他们都认为做的还不够。

还有感恩心态。这点其实与流传的骗亲戚骗朋友有很大联系,大家在探讨的时候,老玩家会引导新人的思考方向,反正最终可以想像到感恩心态里多少会兼有感恩就是拉你的亲友一把这样的意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等等。

而且老玩家会鼓励或者说怂恿新玩家大胆写一些不好言语的秘密,比如性取向,违法乱纪的事情,并以次来判断新玩家的游戏状态是否饱满。

心态这件事不小,虽然字面上,发散上怎么好怎么玩都成,就是在真正遇事时能否真的用上来。阔论之辈社会上泛泛,而真的能hold住践行的鲜有。但是游戏里面,那段时间里我见过的真的是多,格局大,心态稳。

那么可以想像,新玩家的家庭背景,记忆里深刻的事情,以前遇到过的困难以及成功事迹,隐私等等都被老玩家记录在案了,有了这些东西想攻破一个人的防线是不是容易很多,很多……

第三,经管二十条。

属于游戏里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准则。在了解游戏的第三天晚上会走一个场合说给新玩家来听,加入游戏后没人都要抄写一副本熟读并理解,然后再传给自己的直接下线抄写。

里面包涵内容比较多,比如冬夏作息时间,会议标准,伙食限制,招待规则,连走路的姿势以及要注意的事项都有写明了。还有一些禁止内容。,比如禁止饮酒,禁止浪费,禁止乱搞男女关系,禁止借贷关系等等。

在游戏里,玩家们都化身成四好公民,践行经管二十条中的所有准则,一有违背者,基本都会被举报,很少有漏网的,这个游戏的生态圈有众多的监察岗位,第一就是全体玩家,第二就是业务员以上的的所有家长,总管等。第三就是自己。吾日三省吾身,在游戏里,新玩家只要认错,反思,高压线以外的事情都是会被原谅并理解的。高压线是指搞男女破事,醉酒,跨区域联系。这个只要是被抓了,基本就被踢出局了。

简单说到这里吧,有观众再来填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