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的相关解答

1、什么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来自于美国的物理治近视方法,至今已在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普及。角膜塑形镜所用的是一种原本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科技材料,其镜片设计为中间平坦,周边陡峭,戴在眼睛上通过泪液流动的流体力学效应,可以缓慢改变角膜形态,使角膜中央光学区变平坦,从而降低近视度数,并有效控制近视发展。大量的临床实践证明,角膜塑形镜不仅能够帮助配戴者在夜戴晨取后获得理想裸眼视力,长期坚持正确使用,还能延缓近视程度加深。

2、角膜塑形镜为什么能够矫治近视?


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表明,人类的眼睛在看近的时候,睫状肌需要调节晶状体的屈光度以确保看得清楚。眼睛与目标的距离越近,调节力越大。但是无论眼睛如何调节,近处的物体在视网膜上的成像都不可能像远处的物体在视网膜上成像那样完美。由于成像壳的中央部落在视网膜上,而周边部落在视网膜后,眼睛为了去适应落后的成像壳,眼轴就会逐渐拉长,这正是真性近视的发生和不断加深的原理。数据显示,平均眼轴增长1毫米,近视增长300度。对近视患者而言,普通的近视眼镜无法让人们看近的时候成像壳与视网膜高度吻合,而角膜塑形镜就是因为它的周边陡峭中央平坦的逆几何设计,确保戴镜后对角膜的有效塑形,从而使得塑形后的眼屈光系统保证了成像壳与视网膜的吻合,阻止了眼轴的进一步拉长,控制了近视的发展。

3、它能否彻底治愈近视?戴了之后近视就会消失没有了吗?

不能,近视眼会发生眼球的整个结构和功能的变化,包括眼轴变长、视网膜变薄等等,高度近视这一变化更加显著。目前没有任何医疗手段可以彻底治疗近视,角膜塑形镜和激光手术只是改变了角膜的曲率,从屈光度的改变来看,可以说是“治愈”了近视,但从眼球的整体结构看,都无法达到治愈近视的目的。

4、已经带框架眼镜的孩子可以配角膜塑形镜吗?

可以。通过眼科检查,如果没有其他禁忌症,都可以配角膜塑形镜。

5、角膜塑形镜小孩一般要戴到什么时候?

近视控制而言,建议戴到18-20周岁,学习的强度不大、近视度数稳定后。角膜塑形镜也可以是一种常规的屈光矫正方式。成年人如果需要也可以佩戴。

6.配戴角膜塑形镜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角膜塑形镜是物理性的治疗过程,作用在角膜上皮层,仅使得角膜上皮细胞重新排列分布,进而改变角膜曲率;因此并不对角膜的生理结构和性能造成实质性的改变。停戴后最长30天,角膜上皮分布、角膜曲率即会恢复原样,因此不会留下后遗症。

7、不是说十八岁以下的小孩不能戴隐形眼镜吗?

不能戴的是透氧低、影响泪液交换、亲水性材料制作的软性隐形眼镜,硬性角膜接触镜无年龄限制;角膜塑形镜一般选择8岁以后,经过检查可以合理配戴。

8、一副角膜塑形镜能戴多长时间?

镜片的使用寿命与日常的使用和清洗维护(比如过热会导致镜片轻微的变形)等操作有很大关系,理论上说是1年,主要指镜片的透气性等物理特性会发生一些变化,不能达到之前的使用效果,从实际使用过程中,顾客给我们的反馈信息是2年左右,护理好、配戴次数少的情况下寿命或更长。

9、是不是所有小孩都能戴角膜塑形镜?

不是。低于8岁的小孩我们一般不给与验配。另外,包括患者眼部健康,屈光状态,角膜曲率等都有很具体的要求,还有戴镜的依从性、免疫力、卫生习惯,家庭消费能力等方面也是我们是否给孩子验配的考虑因素。

10、配戴角膜塑形镜需不需要定期过来复查?

一定需要定期复查,我们有非常严格的复诊流程。过夜配戴第二天,一周,一个月进行复查,前半年一个月复查一次,半年后三个月复查一次。从健康角度出发,即使不配角膜塑形镜每年也应该有至少2次的眼睛检查。

11、是不是晚上戴好睡觉必须要达到8-10小时?

在治疗期内(一般7-10天,最长一个月)最好睡觉配戴8-10小时,如果因睡觉时间少于8小时,而达不到较好的效果的,可以睡觉前提前戴。

12、戴上角膜塑形镜可以看书、看电视吗?

可以,戴镜视力就是最佳的矫正视力。现在学习压力重,晚上睡不到8小时怎么办?近视度数低的,不会有影响,近视度数较高的,可以在睡觉前提前配戴,以保证戴镜效果。

13、角膜塑形镜有正反面区分吗?正反面区分吗?

有正反面之分,但是角膜塑形镜是硬质氟硅材料制作的,成型性好,正反面很容易区别,不会弄错。

14、小孩现在近视才100多度,需要配戴角膜塑形镜吗?

近视度数越低,应用角膜塑形镜的效果越好,尤其是有一定遗传因素的孩子更应早点使用,即使不能完全加以控制,最终得到的结果也会不一样。100度近视刚刚处于近视的早期阶段,在我们周围,很少能够看到100度近视不再增长的,更多的都是后悔应用这项技术晚了,或以前在听说过没有及时用,现在的度数比3个月或半年前增长了很多,有些甚至因为度数增长过快,超过了600度,失去了应用塑形镜的机会。

15、超过600度近视,还能戴角膜塑形镜吗?

可以,但是效果不能确定,要根据眼球的结构进行预测矫治效果,可能会有一些度数残余,需要辅助配戴一副低度数的框架眼镜,不过,即使会有残余度数,对于控制近视增长,仍然有较好的作用。这已经有临床研究证明了。国家也只是规定了的塑形镜降幅最多是500~600度,大家要理性对待高度数情况下的降度效果。

16、角膜塑形镜需要天天配戴吗?

第一个月是治疗期,一个月以后属于维持期,一般前7-10天需要天天配戴,达到理想视力后,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决定配戴方式和配戴时间,如果在晚上睡觉前的裸眼视力保持在0.8或以上,当晚可不配戴。目前近视度数较低的顾客一周只需配戴2-3天,都可以维持清晰的视力。

17、如果配戴一副停戴后,会不会更加加快近视的发展?

在临床应用方面,目前还没有出现停戴角膜塑形镜后近视度数快速增长的例子。我们也观察到戴镜期间近视度数没有明显的增长,某些原因停用以后,近视度数的加深又恢复到了使用塑形镜之前的增长水平。

18、如何得知我的镜片是否应该更换?

镜片需要定期检查,每次复查时应将镜片带到验配单位一起检查。一般以下几种情况镜片需要更换:

(1)镜片缺损;(2)镜片有较深划痕,无法打磨;(3)镜片油脂、蛋白质沉淀太多严重影响透氧性,出现眼红、眼痛等眼部不适情况;(4)镜片长期使用后塑形效果不理想(5)镜片因过热损伤和不合理用力捏持导致轻微变形,塑形效果下降。如果镜片有轻微划痕,可进行抛光、打磨处理。

19、这是戴到眼睛哪里的?戴了这个产品还用再戴框架眼镜吗?

使用起来像隐形眼镜一样,晚上配戴后,一般情况下是白天不需要配戴任何框架眼镜的,有特殊的患者,近视度数较高或角膜的弯曲度过平,不能达到理想的裸眼视力的情况下,请遵医嘱,把戴镜时间改在白天,或白天配戴低度数的框架眼镜。

20、现在配戴角膜塑形镜对以后做准分子激光手术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只要停戴塑形镜一个月左右,检查后适合就可以做激光手术。

21、做过手术如:激光、斜视等,能戴吗?

做过激光手术,塑形镜验配比较复杂,一般只能通过配戴RGP来解决;斜视手术后,角膜健康没有受到影响,符合配戴角膜塑形镜条件的,可以配戴。

22、不适合配戴角膜的形镜人群包括那些?

眼部疾患,如角膜上皮细胞点染者、重度沙眼、角膜炎、干眼症者;近视度数大于-6.00D,散光为逆规度数大于-2.00D不适合夜戴年纪小,自理能力差,个人卫生习惯差。

关于更多角膜塑形镜的咨询及试戴,欢迎微信nn50601038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