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相惜相恋34无可奈何

序言:爱情的誓言可以感动理想的海枯石烂,但却感动不了生活的柴米油盐。

----

太阳逐渐开始收起了它不吝的炎热,每日的阳光便显得格外和煦了。

       济南城,在那条老街的尽头,仅有的这棵银杏在捍卫着小屋的宁静,偶尔刮起的凉风让它摇曳着它的翠绿盎然。许多次,刘爽不经意间走到这里时才想起,随着陆琪的将要离开,他在这座城市里可以慰藉的似乎只有韩蕊了。

          而他和韩蕊的缘分来的很突然,更像是在万千人群里被选中的宠儿,相识便享受着热恋。直到刘爽习惯了每天留恋着她的时间,他才发现,韩蕊已经深深走进了他的生活里。

          当他孤身一人蜗居在简陋的房子里时,他毫无在意工作带给他生活的拮据,可是现在幸福悄悄来临,他便不能这么随意接纳了。在相爱的那一刻,他更想给到韩蕊足够的温馨,他突然想要有个家。

         他开始考虑到了结婚,但随之而来生活的压力让他难以附加。他知道,韩蕊现在没有提出买房子的问题,是给他留着的一丝体面,但这不等于将来不需要,至少这是他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应当给她的。

         他当然希望给她最好的。像金佑一样轻松的给予陆佳一个盛大的惊喜,但他没有这么好的命运,似乎谈不上公不公平,生活本就如此。他当然肯为韩蕊去付出,哪怕吃苦,哪怕忍耐,哪怕倾尽所有。他想过在明叔那里借一笔钱,但在知晓了明叔准备送贝贝去国外念书之后,他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幻想着能有更多时间给予他机会,也极力的努力带给韩蕊更好的生活,可是自认平凡的他已经开始接受了一眼望到的现实,理想上的不断挣扎,生活中却不断妥协。他能做到的,唯有加倍的对韩蕊好了。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两个人之间的亲昵像是少了许多,他不在像曾经一样第一时间得到了她热切的回应,不再像曾经两个人每天有着望眼欲穿的思念。他怕生活在磨平恋爱激情的时候,两个人便失去了修成正果的机会,这也让刘爽开始变得有些患得患失。

原谅那些坠入爱河中的依恋吧,这已经是他们第三天没有通过电话了。

       身为空姐的韩蕊,工作时间无缘朝九晚五,在她每次夜里的航班时,刘爽都会选择亲自送她到机场,所以他清楚的知道韩蕊每一刻会在哪里飞过。而现在她的电话无人接听,微信也没有回复消息,这让他开始有些焦躁不安。

      直到一遍遍翻看着她的朋友圈,等待了更新,过了很久才接到了她的回电:

“怎么了?”刘爽听着她话里的满不在乎,突然更加的愤怒起来,说道:“我给你发微信,打电话,你为什么不回我!”

      “我这不是在上班吗。”

      “这都三天了,你微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你知道我多担心你,你又不是全天都在飞来飞去,哪有这么忙!”

       刘爽的一通埋怨让韩蕊心里也有些不痛快,她生气的吼道:“我每天这么多消息,哪有时间看,我在上班,能有什么事情,我这不是回你电话了吗!”

       她的声音压过了刘爽,这让刘爽开始软弱下来,莫名有些失落,不禁质疑起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他并不想与她争个谁对谁错,他也不希望这些琐碎的事情让两个人产生芥蒂,当然,他更不想失去她。刘爽欲言又止,听着韩蕊安静下来便挂了电话,。

          韩蕊把手机丢在一旁,身边的同事看着她闷闷不乐,劝慰着说道:

“和男朋友吵架了?要我说分手得了,上次我们一起吃饭,机长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你献花,意思就是很明白。他长得帅,条件又好,你还犹豫什么。”

       “要是机长看上了我,我早就以身相许了。”她说完,还不忘补充一句。

        韩蕊对她笑着说道:“你呀,就是春心荡漾!”

        可是韩蕊还是犹豫了。第一天落地的时候,机长就已经把她单独约了出来,本以为无非是聊些工作的事情,但那束鲜花却说明了他步步紧逼的爱意。是的,刘爽和机长相比,他没有高贵优雅的气质,没有独立自由的经济,唯一让她可以迷恋的兴许只有那一丝诗人般的浪漫了。可是,是他先一步闯进了自己的生活,走进了自己的心里,直到她也已经爱上了他。

        韩蕊在惶恐中拒绝了机长。她承认曾经内心也有过攀比,也幻想着以空姐的身份和美貌博得更天真的爱情,但她不觉得自己可以移情别恋,她也能理解这一年时间刘爽对她的付出,所以她不愿意做那个虚荣的人,她觉得只要刘爽是真心对自己,她便可以放弃优越的生活。

       只是现在她需要尽快确定两个人的将来,这次下飞机,她准备带着刘爽去见一面父母。

       韩蕊主动给刘爽提出来,说道:“你找个地方吧,我爸妈想要见你。”

       刘爽开始有些忧心忡忡,但还是满心欢喜,说道:“那我好好准备下,你告诉我,叔叔阿姨喜欢些什么...”。

       “...我爸妈要见你,他们肯定会提出我们将来结婚,买房子的问题...”

        “嗯...我知道,我来说,我来想办法。”刘爽哽咽着,但心忧里还有一丝安慰,至少韩蕊牵挂的是他们一起的将来。

         刘爽把见面的地方选在了金佑的西餐厅里,他少有机会来到这里,看着富丽堂皇的装修,络绎不绝的客流,他好生艳羡。

         单独与金佑打过了招呼,他定好了雅间。

         终于见到了韩蕊的父母,他毕恭毕敬的将两个人带到高坐,一番客套之后,韩蕊的妈妈先开口了:

         “刘爽,你们的婚事本来应该我们大人商量的,但是你的情况小蕊也和我说了,这毕竟是我女儿一辈子的事情,我们还是要帮她把把关的。”

          “阿姨说的是。”

          “我这人比较直接,我有话就直说了啊,我们那里的习俗,女儿过门讲究的是万紫千红一片绿,或者三斤三两一动一不动,这方面...你没有问题吧。”韩蕊的妈妈像明知故问一样试探性的说道。

           没等刘爽反应过来,韩蕊已经接上了话:“妈,你那是老一辈的习俗,我们不需要!”

         刘爽欣慰着韩蕊能如此体谅自己,只是他稍许的犹豫,母女两个已经各执己见一番争执了。

         韩蕊的妈妈见女儿下定心思一般,她便做出了退让,冷下脸来说道:“你要是真没有这个条件,只要对我女儿好也就罢了,但是这个房子和车子,我是必须要看到的,这是你们今后生活的保证,你说呢?”

         她理直气壮的盯着刘爽,像是将一把尚方宝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刘爽回道:

“买房子的钱,我正在准备。”他的人,血气方刚,他的话,毫无底气。

韩蕊的妈妈慢条斯理的说道:“那就等我看到房子的时候在考虑结婚的事情吧。”

韩蕊被母亲狠狠的瞪了一眼,只是她也想看到刘爽的态度,毕竟这是他们将来的事情,便没有再说话。

现实的逼迫涌现了中国式岳母,用她自己对女儿的关爱,榨取着母亲对儿子的疼惜。可谁有错,毕竟在上流社会的婚姻里,门当户对更像是一场筹码交换。

第一次的见面就这样不欢而散了。

送走了父母,在两个人回去的路上刘爽嘀咕起来:“你们那里的习俗可真是别致,简直就是在卖女儿。”

“你说话不要这么难听,买不起房子,是本事不够,这能怪谁。”

“你现在开始嫌弃我没本事,赚不到钱了,那是不是谁有钱,谁就可以娶你啊!”

“你胡说什么,我这不是和你站在一起吗,我爸妈有这样的要求就是为了我们将来生活会有保障,这一点都不过分。”

两颗年轻的心,因为爱情碰撞在一起,而现在面对着生活,正在逐步的撼动着那支丘比特之箭。

刘爽也一直在为房子的事情奔走努力,他也希望在结婚的时候可以住进两个人的世界。但他对这种刻意提出来的要求心存无望,他不希望因为物质而捆绑了他们的爱情,他认真的问道:

“现在的我,没有存款,没有房子,可是我答应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你愿意嫁给我吗?”

两个人站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没有钻戒,没有浪漫的鲜花,没有单膝跪地的请求,算不上一次合格的求婚,但在那真挚的眼神里,可以看到的是,一颗渴望的心。

           可是,只有童话里的结局才是美好的。

           是的,韩蕊犹豫了。

            在刘爽饱含信心与希望的目光中,他的憧憬因为韩蕊的犹疑而渐渐没落,像那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慢慢暗淡,像那一抹朝阳被阴云渐渐遮掩。

在这一刻,他对韩蕊有多么的在意,心里就有多么的悲凉。

“嗯,那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他无望的说着。

他知道,韩蕊没有错,错的是自己面对着现实,却拿着乏味的承诺和她谈空谈理想;错的是自己无能为力,却拿着物质的借口考验彼此的爱情。

刘爽走了,他模糊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韩蕊的泪光里。尔后,她朝着相反的方向也离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生活逼迫着我经历了世事和沧桑,那一瞬间的思想决定了我摇摆的方向。 五月,它尽情释放着夏天的炎热。 这一日,让...
    刘小凉阅读 97评论 0 1
  • 序言: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你坐上了幸福的班车,那么请让我祝福你;如果直到未来的某一天,你错过了上天给你的恩赐,请你...
    刘小凉阅读 268评论 1 1
  • 回家这几天天气湿冷湿冷,只要出门一会,都能感觉一阵阵冰凉入侵,即使关门在家,也是一股股寒气,所以大家都围在火炉旁边...
    洪雅昕阅读 568评论 2 9
  • 最近一直在和学生催要论文,对话常常是这样的: “小丽啊,那篇文章写得怎样了?本周我们讨论一下。” ...
    火花danjuan阅读 2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