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分享

前几天我们几个去见一家企业孵化中心老总,很有机缘,去了之后才发现,之前已经见过两次了。第一次是去年在北京参加的一个投资峰会,我们负责人向老总递了一张名片,之后也就没有故事了。今年4月份有一个创业比赛,我们团队去了,整个过程表现不错,被老总记住团队名称。所以那天去了,大家都在感慨,是缘分,躲也躲不过。

老总说,她眼里通过我们负责人,看到了一个团队。通过几次的接触,发现我们团队所有人都一样,所以不用多了解就知道大家是什么样子的。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大家可以团结一致,为了公司未来卯足劲往前奔。很多团队刚开始很有激情,可大家在一块慢慢就会缺乏动力,这也是很多创业公司倒下的原因。而从负责人可以感受到团队感染力,感受团队凝聚力与爆发力,并且希望一直保持下去。

老总说有很多人会给她递名片,但是真正能被她记住的很少。所以当你去给其他人介绍你公司或者你的项目时,留给每个人的机会不多,可能就是几句话。简短话语中能被留下印象,说明你们有机会,如果信息量大,云里雾里,机会就稍纵即逝了。所以下来得多琢磨,如何能一针见血,短短数言就能让人觉得你很牛逼。

现在很多小品牌再去做品牌营销很难。大公司可以利用大品牌、大制作、大公司、大规模、大资金瞬间推广一个产品。而小品牌公司唯有强势地推,或者垂直精准,做精做细到某个领域,才有可能存活。比如阿里铁军,在前期推广时几个人挤在小屋子里,过程中有被狗咬的、被保安追的,一次次不信任的眼神和被厌烦的态度。每当看阿里成长记时,一股激情涌上心头;货车帮刚开始推广时,市场人员在服务站的厕所里面等司机,你要不下载我的APP,我就不离开这里!社会在发展,行业越分越细,细到极致,也成就了一个个用心的公司。比如淘宝是一个电商大卖场,后续又出现了天猫、京东、唯品会、拼多多,越分越细,占领自己的市场份额。

现在怎样能瞬间让客户对你的项目有兴趣,不是将自己的公司名称告诉对方,而是提升对方的场景式认知。比如现在口红颜色,大品牌太多,色号也多。简单举个例子,范冰冰式红,有点妖媚,代表娱乐场所,参加part等会用到;而董卿式红,代表知性女性,在一些正式或者严肃的场合会用到。所以品牌色号不需要再费劲记,只需要记住我们熟知的范冰冰或者董卿即可。

关于线上线下,其实说到底就是成本问题。电商未出现之前,只有线下平台,通过经销商、零售商将货物卖到消费者手里。电商出现后,部分产品线上销售的成本要远远低于线下销售成本,所以前一段时间,电商很火。而近期又提出新零售的概念,这是一种新型线下销售模式,此种形式可能比线上和之前线下销售的模式成本都低,所以越来越火。

老总给我们分享了很多,我笨拙粗糙的笔记只记录了一点点。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希望能多一些机缘,多一次学习的机会!每天进步一点点!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閱讀 158,233評論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閱讀 67,013評論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108,030評論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3,827評論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閱讀 52,221評論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0,542評論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閱讀 31,814評論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30,513評論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閱讀 34,225評論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閱讀 30,497評論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閱讀 31,998評論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閱讀 28,342評論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閱讀 32,986評論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055評論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812評論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閱讀 35,560評論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閱讀 35,461評論 2 266

推薦閱讀更多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