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这个大标题只配扎克伯格与普莉希拉

梦想每个人都有,每个年龄段又都不相同,小时候写作文谁都遇到过这样的题目--长大后我要做____,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个皇家警察,深受港台警匪片的影响,觉得那是最英勇帅气的形象。

现在呢,人到盛年,不再像年少时一样不切实际的憧憬,也不像中老年一样的沉稳务实,倒是现在的我们问及梦想却每每没有了确切的回答。

不过有一个答案到会是很多人的梦想,赚很多钱,如果我有很多钱,奈何能力有限,那就再梦大点如果我中彩票拥有几个亿,我会怎样怎样花,买车买房,买各种奢侈品,去各国旅游,吃遍世界美食,泡美眉睡帅哥,反正能怎么高端怎么炫耀就怎么来,最接地气的经典段子不就是:等我有了钱我就买两碗豆浆喝一碗倒一碗。

年芳三十五的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就是买个房车,全世界的去旅游,四海为家,四方皆有朋友的潇洒生活。现在的经济能力买不起房车,也支付不起长途旅游的费用,更无法安顿父母孩子的生活,勉强过活而已。

可同样三十浪荡岁,我们还在碌碌无为的讨生活,有人却事业有成,富可敌国,最近几年长期霸占世界富豪榜了。当然让我们敬佩的不是他的创造力,不是他的财富,而是他们的梦想。

是的,必须是他们。

这是我认为夫妻俩最合拍最般配的照片了

马克·艾略特·扎克伯格(英语:Mark Elliot Zuckerberg,1984年5月14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白原市,哈佛大学计算机和心理学专业辍学生,也是知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普莉希拉出生在一个越南华裔家庭,父母是以难民身份移民到了美国的波士顿,少年时家庭环境艰苦,但却受到良好的教育。2003年,普莉希拉考入哈佛大学,在这里认识了扎克伯格。2007年,普莉希拉从哈佛毕业后,扎克伯格曾经邀请过他的女友来脸书工作。但是当时女友却选择去加州的The Harker School学校里当一名四五年级的自然老师。在一年的教师生涯中,普莉希拉依然没有放弃当一名儿科医生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已经是哈佛毕业生的普莉希拉又去到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2012年5月19日扎克伯格和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在自家后院低调成婚,当然那会他们已经拥有大把的钱,却没有豪掷千金,没有媒体追踪,只有着满满的甜蜜与幸福。这对夫妻出了名的低调与节俭,扎克伯格无论什么场合都是一件体恤一条牛仔裤,再正式点就是结婚时的西装礼服,他媳妇也是不见什么奢侈品包包,名牌衣服,都是朴素低调的打扮,两人即使度假旅游也没啥大餐消费都是便宜要死的麦当劳。

是不是有人纳闷了,那么多钱不花干嘛?那就看看人家怎么花钱的。

比起低调的寒酸的婚礼,却是婚后不久,夫妇俩高调承诺捐出1800万Facebook股票给硅谷社区基金会。

2013年的时候,扎克伯格捐赠1亿美元,赞助新泽西州纽瓦克市修缮学校。这次捐款,创下了美国青年人的慈善捐款纪录。这是受妻子从事教育事业的影响。同年,facebook开始推广器官捐献计划。

2014年夫妇承诺120万美元用于湾区的学校;

2015年夫妇向旧金山综合医院捐赠了7500万美元。

2015年六月,扎克伯格夫妇给“美国梦奖学金计划”捐款了500万美元,主要是为无证移民学生提供奖学金,这也多少也与普莉希拉是移民家庭有关。


今年年初,在非洲埃博拉疫情肆虐时,小扎和太太再次捐出2500万美元给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金会,用来抗击埃博拉。也是因为妻子从事医疗事业有关。

有人又得说了,把钱都捐了,孩子咋办?不都说,一切为了下一代,怎么着给孩子留下点什么吧!

是的,他们夫妻俩也会为了孩子考虑,为了庆祝女儿的降生,他们承诺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 99%股份(约450亿美元)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这一消息当时轰动整个新闻界。而刚刚不久之前,他们将通过“扎克伯格-陈计划”(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又投入30亿美元(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资金,在旧金山创立一个生物中心,资助科学家们攻克世界上最主要的疾病。在未来10年时间,用于人类疾病的研究。这对夫妇爱孩子的目的与方式与我们不同,他们是“为下一代的孩子发掘人类潜能,创造平等。”

而作为事业有成并很富有的年轻人,他们的梦想是在未来100年时间(本世纪),帮人类实现所有疾病的治疗、预防和管理。(而现实生活中,治疗疾病的费用是疾病研究所需费用的50倍)。如果把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和专家们聚在一起,如果把医疗、科技做的更好,有可能在本世纪末之前治愈所有人类面临的疾病,就能解决癌症、心脏病、神经疾病和艾滋等传染病。。他们期望Max这一代人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更少受到疾病的影响,从而过上高质量的生活。

我已经被深深地震撼了,他们比我更年轻,比我更富有,比我更加爱他们的孩子,我想任何一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可我们的太局限了,他们的爱才更博大,为孩子去改变世界,去创造一个没有疾病,公平平等的世界,而不像我们,只想的孩子衣食无忧,拥有财富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却仅仅给了他们父母应该给的爱跟物质,甚至希望他们能高人一等,却未曾想为他们改变他们身处的世界。

作为梦想,这个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范范空谈而已,作为扎克伯格与普莉希拉这对夫妻来说,梦想要为女儿和所有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而且他们在倾尽所有,尽其所能的去实现,去努力改变。

写到这里我都觉得他们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一般,这世界上的财富就应该聚集在这样人的手里,看过他们故事的人,一定会被触动,被影响,这就是他们的力量。

大爱

附:扎克伯格夫妇写了一封给女儿的公开信:

“Max, 我们如此爱你,而感受到巨大的责任要为你和所有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
我们希望为你带来同样的爱,希望和欢乐,就像你带给我们的一样。
我们非常期待看到你将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改变。”


部分内容摘自商务范(ID:bfaner),资料/图片来自Google,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