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

孤独的油菜花,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油菜花开,蝴蝶带着甜蜜飞向远方,趁着阳光明媚,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冬青的花语是生命,寓意着生命的可贵,因为冬青的果实在整个冬天都不会掉落,鸟儿可以吃这些果实延续生命。




青梅花语是两小无猜的意思,因为它的花朵十分的清新淡雅,仿佛象征着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孩子,用此花来代表他们之间亲密无间的感情。

菠菜象征的是健康,古时候人们在旅途中就以吸吮它的叶子来解渴,因此菠菜的花语是体贴,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如果是女性一定充满母爱、温柔又善解人意,就像圣母玛利亚一般,当然一旦恋爱也是无悔的付出,让对方感受到浓浓的情意。

传说很早很早以前,苘麻子在一次花草选秀中,因苘麻子貌不出众,既无花色有无果香,被百草仙子弃至人家,黑夜里一个人孤苦伶仃,哀哀怨怨,被美丽善良、晶莹剔透的月亮女神发现了,询问了苘麻子缘由后,对苘麻子和善的说道,今后就由我来照顾你吧!苘麻子感恩涕零,发誓要做一株有用的草,为人们解除病疼,带来祥和!月亮女神发觉苘麻子的心愿和志向后,便从春天到秋天,每天晚上用自己圣洁的光辉沐浴着苘麻子,给苘麻子带去安宁和无尽的温柔。由于得到月亮女神的眷顾,苘麻子日日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苘麻子吸收了月亮的精华和天地灵气后,将丹心炼就成一味上成的中药原材料——苘麻籽,用来治愈清热利湿,解毒,退翳。用于赤白痢疾,淋病涩痛,痈肿目翳。最神奇的是苘麻子可以治疗一切眼疾,而且效果奇特。人们世代传说这就是苘麻子受恩于月神的缘故,苘麻籽中凝聚着月光的清辉,可以带给人们柔和的光明。


小麦的花语是合作和赞美,到了花期的时候,麦穗的穗粒旁边会集中开放小花,看起来非常的团结,也有赞美的含义。小麦象征着真正有学问的人,寓意着特别有学问的人往往非常谦虚,小麦在成熟的时候,麦穗的颗粒饱满,此时会谦虚地低下头,不露锋芒,就像是内心有真才实学的人,而麦穗在果实干瘪的时候会昂首挺胸朝天空方向。




豌豆花的花语为温柔而甜蜜的回忆。它的花色淡雅,整体的花朵形态就像展翅的蝴蝶。这种花在英国多是用来装饰服装,布置餐桌的,是很温馨的花朵。它通常是在三月到七月份之间开花,花色丰富多样,常见的颜色有白色, 粉色,紫色以及大红色,花形独特,花色艳丽,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槐花的色香,自有其与众不同的标格。它的花朵,晶莹剔透,若羊脂白玉,温润而凝重;它的香味,清雅之中,隐隐含蓄着甜丝丝的味道。

水旮旯瓢




桑葚寓意为忧郁和忧愁,象征着男女之间甜苦交加的忧伤爱情。



白杨树生长的是很挺直高大的,因此具有着正义、正真的寓意,而且它的枝叶是很团结的,有着很强的生命力,所以它也代表着不屈不挠、坚强以及不动摇的顽强精神。它很容易生根发芽,枝干生长的很粗壮,所以不管是遇到雨雪又或者是风晒,它永远都是挺直生长的,这也是值得人们学习的。

榆”和“余”谐音,所以象征富裕。又因榆木一直有“榆木疙瘩”之称,所以又有难解难伐之谓。



 槐花的花语是清新脱俗。这是因为槐花的颜色比较干净洁白,看上去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而槐花大多数是在春季进行开放,所以也象征着一种美好事物,因此槐花另一个花语便是深爱的春。一串串洁白的槐花镶满枝头,仿佛让整个空气当中都弥漫着恋爱的味道,让人不禁感到心花怒放。

 芦苇的花语是“坚韧”和“自尊又自卑的爱”。它的环境适应能力很强,能够在比较寒冷、比较贫瘠的环境中生存。而且它的存在并不高调,通常只是默默的生长在河边。所以它才有了这样两个花语。

棉槐花



苍耳的花语---带我走








牵牛花的花语是名誉、爱情永固。牵牛花的寓意是诱惑、吸引。另外牵牛花也象征着顽强,因为牵牛花每天会在凌晨四点钟绽放,植株的茎叶看似柔弱,却在持续不断的向上攀爬,所以牵牛花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除此之外,牵牛花也象征着友谊天长地久,非常适合送给身边的朋友,代表着对未来友情发展的祝愿和美好期盼。




苦菜花的花语是 ---停不了的爱










荠菜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白色小花,在众多花朵当中显得十分普通,所以荠菜花的花语是为你献上我的全部。另外,荠菜花还是一种报春使者,当大多数植物还在休眠中的时候,荠菜花用它那弱小的花朵来向人表达春天的气息。

蒲公英的花色是黄色的,可给人阳光,开朗的感觉。风吹过时,它就会随风飘扬,可继续生长,繁殖,因此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代表对你的爱永不止息。此外,它还象征着至死不渝的爱情,表达忠贞的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