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哭(45)

“喂……开门……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个时间了还不起来?喂……”

“是不是生病了?是胃不舒服吗?药,昨晚吃了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蒋婉如睡着了。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她被一阵敲门声给吵醒了。

“你干嘛?一大早的,在别人的门前大喊大叫的……好像二百五……有病。”

被吵醒的蒋婉如赶紧拿起手机一看:6:10,时间刚刚好,她一轱辘爬起来,穿上拖鞋,打开门,没好气冲着门外的男人一顿大喊。

“你……看看都几点了?每天你这个时候早都走了,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了呢?真是的,算我爱管闲事了好不好?……真吓人,行,我是二百五,你,像只母老虎。看来胃没疼,不然怎么能吼出来?”

男人的眼神从担心瞬间变成了嘲笑,说完后,狠狠盯着披头散发、衣衫不整、满脸怒气的蒋婉如看了一眼,然后,一路吹着欢快的口哨转身走了。

“这个人真讨厌,我的事干嘛用你瞎操心,你以为你是谁呀?”

蒋婉如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话虽说得很干脆,心里还是暗自感动了一下:如果他不来,自己有可能真的要睡过站了。本来很想对他说声谢谢的,最起码为了那两盒药,可她还是忍住了:算了,今天可能就要走了,客气的话还是别说了,做一个绝情绝义,不明事理的人比较好些。

“你,不吃饭吗?那个药可是饭后才能吃的。我这做了皮蛋粥,你要不要喝一碗?”

蒋婉如明明看见男人回屋了,可当她回到房间,简单整理完衣物背着包推开门出来时,他正站在她门外,手里端着一碗粥。

“谢谢!我……不喜欢吃皮蛋粥……请让开,我要出去。”

蒋婉如差一点就伸手把碗接过来了,最后她把伸出去的手放在了背包带上,提了两下,眼睛从那碗粥移到了男人的脸上,看了他一眼,目光就转移到了他身后门的方向。她没有勇气再看那碗还冒着丝丝热气的粥,它的香味直往她鼻孔里钻,她必须马上走,不然她怕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其实,蒋婉如对吃的没什么苛求,更没有喜欢和不喜欢之说,但凡能吃的东西,没有她不吃的,由其是粥,她在家时,早饭是顿顿煮粥。

“你怎么会不喜欢吃皮蛋粥……我还放了瘦肉。那……”

“好了!谢谢你的粥,虽然我没吃,也要说声谢谢!还有,今天,我可能就要离开这儿了,等我下班后会联系你的,到时候请你把押金返我。对了,昨天你买的药,我一粒没吃,放在屋里了,我的胃已经好了,不用吃了。”

没等男人把下句说完,蒋婉如打断了他。声音冰冷、干脆,她自己听起来都冷。

说完这些话,她没看男人,从他身边径直走了过去,由于走廊很窄,她从男人身边过去的时候,胳膊差一点碰到了那个碗上,直到推门出去,她也没回头,也没听见那个男人说一个字。

“我这么做是不是太冷血了?是不是不应该这么对他?他真的没有对我做什么,除了过于关心外……可我又能怎么做呢?接受他给予的一切,对他笑脸相迎?那样做的结果会怎么样?不离开这么?和他继续朝夕相处吗?绝对不可能的。还是就这么冷冷的离开比较好,不留希望,彼此都不会有失望。”

关上小旅店门的那一刻,蒋婉如有种想哭的感觉,心里除了愧疚就是恨自己,她觉得自己对这个男人太无情、太无理了。他,是自她懂事以后到现在唯一一个关心过她的男人,虽然她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心理,可他真的没对她做过什么,也没要求过她做什么,她这么对他,是不是太狠了、太不近人情了?

想到这儿,蒋婉如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小旅店,门口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影也没有。

“这样也好,走了之后,这个人就不会再出现了。”

转回头的蒋婉如站在那停了一会儿,然后迈着坚定的步子去了趟附近的小卖部,只买了一袋面包,今天她不敢喝营养快线了。拎着面包从小卖部出来,她就直奔公交车站,刚到站点,公交车就到了。

“对不起!请让一让!”

上了公交车,车上的人不算太多,有一对年轻脸对脸的站在车门口,一看就是正在处对象的男女朋友,后面正好还有一个空座位。蒋婉如从他俩身边挤了过去,坐在座位上,把开面包袋,大囗小囗干咽了两个面包,她不想挨饿,也就不顾及车上人看她的眼神。等她到疗养院的时候,衣柜里的工作服只剩她的了。

“大爷!早!”

“大爷,您出去呀!”

还和往日一样,蒋婉如进入打扫的房间后,和屋里的人打声招呼,接着就是擦擦抹抺,一个房间换两次水,不知不觉蒋婉如又来到吴秀敏的房门前,她站在门口,擦了一下脸上的汗,长长出了口气。这个门排号,好像已经成了她最盼望的幸运号了。

“大姐,今天你的气色很好,是不是你马上要醒了?那样可真是太好了,你一定是躺了很久了吧?大姐,你说,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平白无故的好,是不是有所企图?还是他真心喜欢那个女人,不可能的吧?他们只见过几次,还有那个女人很普通、和平凡。她真没什么可爱之处,不然她老公也不会打她、不知道疼她,也不会去外面找别的女人。可那个男人真的对她很好,关心她,她能体会到。大姐,你说,她该怎么办?”

吴秀敏这个房间,成了蒋婉如述说心里话的场地,在这里,她不会封闭自己,不会隐藏自己的秘密,她会把心里存的一丝不留的全说出来。

“大姐,你不会笑话我吧?一来这儿,就和你说些有关男人的事。大姐,等你好了,能说话了,也和我说说你的事好吗?大姐,你说世界这么大,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相遇是不是缘分,就像咱姐俩,虽然你不能说话、不能动,从我第一天看见你时,就有一种亲切感,真的,好像你是我的亲人一样,你说这是不是也是有缘?

蒋婉如似乎和吴秀敏有说不完的话,她擦抺着吴秀敏房间里的每一块瓷砖、床下面、床头柜她都十分仔细,比别的房间更加细心,也许是她想多点时间和吴秀敏说说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蒋婉如?你怎么了?你们认识吗?” 李树新每天都要来吴秀敏的房间两三回,今天来的晚了一些,刚刚院里又入住了一位来疗...
    淡然若怡阅读 575评论 6 10
  • 一宿也没睡好的蒋婉如,眼圈有些发黑,推开房门的第一眼,在她落脚的地上,放着两把钥匙。 “听他昨晚说,和战友聚会,应...
    淡然若怡阅读 2,253评论 2 13
  • 蒋婉如进了房间,一看这小屋十分整洁,一条两米左右宽的过道,两边各放有一张床,一个楼空立柜立在两张床中间的墙壁上,立...
    淡然若怡阅读 1,078评论 12 62
  • “表哥!我有事找你,等下你吃完饭慢走一会儿,好吗?” 蒋婉如手里端着方盘,方盘上放着两摞子碗,还有两梱筷子,她低着...
    淡然若怡阅读 588评论 2 35
  • 回到房间,蒋婉如把湿毛巾挂在了衣柜的把手上,从衣柜里拿出背包背在了身上,背包里多放了两样东西:一小包卫生巾和一卷卫...
    淡然若怡阅读 456评论 2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