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拯救的灵魂


文/陈康慧

人的一只手就那么大,握不住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但是人却总是很贪心,执着的想抓住所有想要的。

我突然想起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放松过了,也很久没有睡好过了,熬夜的日子变成常态,内心的焦虑并没有随着生活的变好而消失,而是变本加厉。

许多曾经渴望一直想做的热爱的事情,到自己终于能去做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失去了动力。

更多的,像一摊散掉的泥,软绵绵的窝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变得异乎寻常的宅。

从前那么爱热闹的人,如今每天安安静静的在家里待着,甚至什么也不做,就是不停的玩手机,直到眼睛疲惫不堪,直到眼睛发干发涩发疼为止。

明知道这样对眼睛不好对身体不好,却还是着了魔一样的陷进去。像极了孤注一掷的赌徒,输红了眼。

浮躁,焦虑,着急,还有担忧。促成我整个的心态,崩塌。

哪怕以乐天派自称的我,最近这段时间竟然稀奇的腐败悲观,太不像我,太不真实,太令自己讨厌。

仿佛深陷一种迷幻的世界里,我忘却了自己真实的身份,矛盾不断,它们在我的身体里互相的拉扯纠结,而我的灵魂堕入深深地黑暗。

我知道自己并没有抑郁,因为我曾得过抑郁症,我的状态并不是,它更像焦躁症。时刻紧绷着,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让我感觉特别的疲惫,好像没办法打起精神。

但同时,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一切总会好的。

我总在十分危险的时刻猛然惊醒,然后以十万火急的兵力迅速的调整自己,让自己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状态。

所以应该庆幸,无论在如何糟糕的情况里,都能反败为胜,体内或许存在着一种神奇的洪荒之力,已备不时之需。

就像此刻写下这篇文章,竟然如此顺畅不费吹灰之力,还添加了许多适合的成语来修饰。

因为在此之前真的很久没有写作也没有看书,文笔直线下降甚至经常到了卡壳必须东拼西凑才能写完一千字。

以至于很久很久,每当我有想写的冲动,我都不敢打开文档,因为我害怕我写不了,也怕自己写不完。

物质的丰盈永远不如精神食粮来得实用。

在我们努力拼搏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补充精神的慰藉才是,因为荒废的精神会让人陷入可怕的危机里,做出不可理喻的蠢事。

当精神空虚,我们会急着抓住所有能让自己感觉愉快的东西,哪怕那是危险的,我们也会在所不惜。

所以我现在终于理解了,为什么苏东坡当年被贬生活陷入穷困苦镜,他却依然能够写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妙诗句。

那是因为他的精神上是丰满的,就算物质再匮乏,他也不会感到绝望,而是以一种豁达乐观的心态去欣赏眼前的生活,并且总能在艰辛的日子里体会到快乐。

世人多为追逐金钱失去自我,失去真正的快乐,其实并没有失去快乐,只是失去了他的灵魂。而他的精神世界早已在追逐的途中,堕入无尽的黑暗。

我想,无数的灵魂一直在等待被拯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