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适合这份工作

“淑菲,把昨天那个结算总额报给我一些。”

“嗯…808020元” 我隔下手头的工作,紧紧张张的打开计算机、E盘、新医院工作、费用跟踪…

“还剩多少没有收回来呢?”

第九行第五个数字,减去九行第七个数字。

“嗯…306580…”我的大脑飞快的运转着,又急迫、紧张的做出了判断。

“不对吧,我记得不是这个数。”放下繁忙的工作,她半信半疑地走过来。

她是我工作的导师,无休止的忙碌和加班是她的常态,所以我们其余三个小徒弟也是这样。

我本来想达到那样的效果的,她随口一问,我“扒拉扒拉”报出来,干脆利落,她继续忙她的,眼睛都不移开电脑半秒钟,如果可以,我愿意做她的得力小帮手,毫不含糊,忙一点也没关系。

“淑菲啊,不对了吧,你看,应该是总额,减去这个数字,以后看表格要专心一点。”

“哦!”我不好意思的双手挍动,回答的低沉而又失落。心里像是万千蚂蚁在爬行,难受的痒痒。

就在早一点的时候。她急着要一份之前画好的图纸,我确认是不是最后一版,花了不少时间,一份份的打出来,有用了很久,她只好先去会议,让我随后拿过去。关键的问题在于,好不容易打完以后,我恍然想起自己的文件夹里有一份纸质图纸,只需要将其复印,准确、无误,五分钟搞定的事,我愣是花了一个小时。

效率低的要命,真想打自己两个耳光。

朋友说,我不适合这份工作,因为平时写东西、捣鼓广播、主持、画画,这些文艺气息的东西当然和工程、施工、钢筋混凝土,八竿子打不着。

于是,朋友说:“你不适合这份工作,感觉它将你压制了、禁锢了。”

我心里有点可惜,却也坦然,我是想做媒体相关的工作,但要是真的走近那个圈子,我现在的能力还远远不够。

装饰成本的工作,想着并不十分抵触,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设计方案,新颖漂亮的材料,表格、数字和金额,笃定的控制着工程的成本,测算费用和利润,我觉得…挺赞的一份工作呀,我写作、广播都可以来源于它,来源于生活啊!

可是,工作状态,我对自己真不满意。

上面安排的工作太多琐碎和单一,常常让我钻到一条枯燥的路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算墙体量的那段时间,一间一间的算,七千多平米的建筑面积,半个月的时间,每天睁开眼睛想到又要坐在电脑前面,无休止的测量、输入,就觉得心累。好不容易算出来,听说要改的消息,眼泪就在眼眶打转。

列过一个计划,怎么系统的把握工程各方面信息,从大局出发,合同、现场施工,同甲方、监理的沟通。成本人员多,被分配的工作片面,自己就应该主动的学习。

后来放弃,一是自己的工作确实接触不到。二是拉长线的工作总是打击我的意志。还是,有些工作,确实没有到位,凌乱和自我否定。

“你不适合这份工作”,从另一层意义上理解,其实是“你这份工作做的不怎么样。”当然,小伙伴应该没有恶意,但这是实话,我不禁为此感到悲哀。

生活三分之一的时间,和很多的情绪都投入在工作上,却做的不好不坏,差强人意。

没有静下心里好好的整理一下文件夹,各类资料在桌子上凌乱的放着,心里面总急躁躁的想要完成眼前的工作,可还是刷着朋友圈,精神松懈、思想懒惰。

对自己真不满意。

又是新的一天了,订阅号里分享着别人很多时间管理和提高效率的方式,把工作说的津津有味,我也常常读的热情满满、内心激动,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让自己满意,领导赞许的工作人员啊!

看着一起入职的小伙伴精神饱满,不断的学习和进步,就是在这样平凡的一天天里,人和人之间拉开差距。不一定某一天他就成为工作的佼佼者,而你还在底层焦躁和缓慢前行。

我不是不适合这份工作,每一项自己份内的事,都有责任尽心尽力地去完成,并找到乐趣和自我定位,实现自我价值!

我计划过无数个开始,都无疾而终;我想过无数次大义凛然,都半途而废;我渴望过无数次激情饱满,都松懈怠慢;我自我责备了很多次,还走在责备的路上。

这病,得治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倘若你尚在场,大抵英宗不会感叹兵临城下却无人可...
    柳之尺阅读 1,144评论 8 7
  • 我记得那是去年的2月底,我参加体脂营第一天开始吃脂老虎营养代餐,减脂前51.6公斤。第一天刚开始不习惯,下...
    开往春天的绿萝阅读 220评论 0 2
  • 那样的梦 很真切 谢谢你曾经的陪伴 也许我们还是差一句再见 才会在梦里一次次相见
    娅梦忆轩阅读 137评论 0 0
  • 现在有很多人觉悟,看了不少管理自己时间、目标的书,包括我。 最近我却发现了一个极其好用的小方法(具体哪...
    起床困難户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