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华凤九第二十六 章

第二十六章

东华帝君戏谑的看着凤九,轻轻一挥手,小狐狸变成了娇俏的粉衣女子,正不偏不倚的趴在紫衣神尊的怀里,凤九又惊又吓,害羞的脸红透,向床边一滑就掉到了床下,凤九揉了揉摔疼的身子,哀怨的看着心灾乐祸的尊神。“你……你…….”

紫衣神尊耍赖的说:“谁让你不抱紧一些的,要不要我拉你上来。”

凤九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半天才说:“你就是欺负我。”说完也不看满脸笑意的尊神便往外走。

紫衣神尊的声音响起:“九儿,你这样仪容不整的出去,只怕不好。”凤九停下了脚步,朝着铜镜前走去,看到自己头发乱糟糟的,衣衫有些皱,凤九坐了下来,细细的梳好头,整理衣衫,又怒气冲冲的瞪了那不要脸的尊神一眼,便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心里暗想:东华可真是奇怪?此次究竟来昆仑墟做什么?最近还总是戏弄自己。不行,要远离他,免得丢了青丘的脸,随即凤九就想早上就不做早饭了,惩罚他刚刚欺负自己。

路上遇到大师兄,大师兄奇怪的看着一脸郁闷的小师妹问到:“你这一大早的,是去看帝君了?”

凤九脸色微红,赶忙掩饰说:“起的很早,刚去看过了,说不舒服,躺着呢。”

大师兄也没多想说:“小师妹,那你照顾好帝君。”凤九哀怨的看着大师兄说:“好。”

凤九躲回了自己的房间,决定装病不理那紫衣神尊,免得又被他欺负,凤九一天都没有做饭,躺在床上唉声叹气,辗转反侧,心里还是有些担心东华的身体,不知道好点了没有,饿不饿?可是还是有些生气,便自言自语的说:“东华,你这次一点都不像以前太晨宫推拒我时冷冰冰绝情的样子,你究竟怎么了?你以前看到我总是冷冷的说你我没有缘分,如今为何又想靠近我?难道你神生漫漫,无聊了?可是凤九怕放纵自己以后,会想你,离不开你,又想一直陪在你身边,丢了青丘的脸。”凤九继续躲着东华帝君,一直到晚上,感觉肚子饿的厉害,怎么办?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凤九决定不出门,不起身,睡着就不饿了,可是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依然毫无睡意,反而肚子咕噜噜的叫个不停,她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空空的肚子。

紫衣神尊自从凤九走后,就不时的通过妙花镜看看小狐狸,直到听到她的话,看到小狐狸一天不吃饭饿的实在厉害,东华帝君将前几日司命从九重天带来的果子拿上,遁到凤九的屋子说:“小狐狸,你这一不开心就不给本君做饭吃是不是太小气了?”

凤九听到东华帝君的声音,吓得坐了起来:“帝君,你怎么到我房间来了?”

“你上次生病,本君还在这里住过,起来吃果子了。”东华帝君幻出一些果子,递给凤九。凤九见到果子,这是九重天的仙果,以前东华曾经让司命送到青丘给她吃,凤九有些心软,气也消了许多,接过果子吃了起来。

“帝君,你也吃。”凤九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九儿,不生气了,我们扯平了,好不好?过两天,我们到凡间去玩。”

凤九想了想,东华还真是不吃亏,自己在后山气的他说不出话,后来他又捉弄她,还真是小气。

二人终于和好如初,约好了一起去凡间买些食材和酒,凤九顺便要带帝君逛逛自己喜欢的集市。帝君悠闲自得的走在凤九身后,任由活泼的小狐狸带着自己进饭店品佳肴美酒,集市上讨价还价,东华帝君只管付钱和拎包,虽然跟着活泼和购买欲望极强的凤九着实辛苦,转眼帝君手中已经大包小包,还没来得及用仙法收起东西,凤九手上已经又有了好几个袋子,凤九笑颜如花的看着帝君,有些不好意思,心想:让曾经的天地共主,九重天上最尊贵的尊神帮自己拎包付钱,确实有点过分,他可不是自己那些师兄,赶紧陪笑到:“帝君,凤九自己来拿东西吧,怎么能劳烦帝君呢?”

帝君心情极好的看着对凡间熟门熟路的凤九说:“无妨,再往前逛逛,看还有什么想买的,有什么想吃的,都可以买来吃,不用顾忌本君。”

“多谢帝君,那我买那边的糕点我们尝尝。”凤九买了各种各样的点心,拿着一块桂花糕尝了一口,对帝君说:“不错,不过比我做的差了一点,但还是很好吃。帝君你也吃一块。”

帝君抓起凤九的手,在凤九的糕点上咬了一口,点点头。凤九红了脸:“帝君,你怎么吃我的糕点?”

帝君一脸淡然,理所当然的说:“怎么是你的,不都是本君买的吗?”

“可是……可是…..”凤九被堵的说不出话,帝君却嘴角上扬的看着凤九。

帝君拉起凤九的手说:“走吧!”又随口问到:“你以前跟你师兄们到凡间来玩,还干什么?”

凤九一边东看西看,一边漫不经心的说:“喝酒,听曲,看美人,凡间的美人一点都不输仙界的,婀娜多姿,貌若天仙,凡间男子也是温文尔雅,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凤九说完赶紧捂嘴,心说:糟了,我说了什么?后面跟着的是东华帝君。再回头看东华帝君,脸色阴沉,沉默不语。

凤九赶忙走到东华身边,讨好的抓住帝君的袖子,讪笑着说:“帝君,凤九错了,要不我们再到前面去看看。”

东华帝君冷冷的开口:“你倒是会转移话题,真是胡闹,凡间的男子真的有那么好?”

凤九知道自己的话得罪了这位尊神,主动的拉住东华帝君的手,认真的看着东华的脸,盯着看了一会儿,撒娇的说:“帝君,在凤九的心中,你才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俊美无双,再无人能及,那些凡夫俗子根本不值得一提,凤九不过是随口说的,你不要生气了,我们难得一起出来玩,凤九保证什么都听帝君的,不让你生气,你要是还生气,就打我一顿骂我一顿好不好。”东华帝君看到凤九明艳的小脸在自己面前撒娇,又说了这么许多讨好的话,的确难得陪她出来玩,就说:“真是淘气的厉害,以后再不许跟着你那些师兄们胡闹了。”

凤九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尊神哄好了,可不能再不避讳什么都说,他可不是自己那些师兄们,要收敛。

集市上人山人海,看着如此俊美的男子和貌若天仙的姑娘,不由的驻足,时而议论几句,凤九听力很好,听到大家都说郎才女貌,天生一对,脸羞的绯红,任由帝君拉着她的手,一句话都不说。东华帝君此时心情十分愉悦,能牵着小狐狸的手,是自己千年来的心愿,如今终于有机会,大庭广众之下牵着凤九的手,得到人们的祝福,那千年的彻骨相思,终于被甜蜜替代,只是和小狐狸的路还有很长,小狐狸心中有了心结,在昆仑墟的藏书阁自己还没有找到解决三生石具体方法,倒是看到了墨渊提到的记录三生石可解的古籍,诛心之劫让自己法力无法完全恢复,不时的痛楚让自己痛苦异常,这些都不能告诉小狐狸,即便如此也决不能再把小狐狸弄丢。

就在二人正甜蜜的牵手在街头闲逛,突然身边的人群四散奔逃,尖叫声此起彼伏,东华护着凤九在怀中,静静的站立在路旁。路旁的行人不忘回头提醒他们俩,赶快跑吧,不然没命了,那山中的虎妖又出来抓年轻漂亮的女子了。凤九一听来了精神,收起了手中的大包小包,看向东华。东华帝君知道小狐狸是准备管闲事了,笑着说:“走,去看看。”

只见一个身高八尺,魁梧黧黑的男人站在街头,看到凤九和东华的一刹那,竟然高兴的笑起来。

“小姑娘,你真没,来的正好,跟我走,你旁边这个就是个娘炮。”

凤九笑了起来:“你这个虎妖,有什么本事让姑奶奶跟你走,你敢骂他,我就将你的脑袋砍下来。”

“好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看你夫君就是个文弱书生,也护不住你。”说着已经取出长剑向凤九砍去。东华帝君清闲的站在旁边,示意凤九解决这个虎妖。

凤九取出灵凤剑,直接向虎妖劈去,虎妖的力气非常大,凤九的剑几乎脱手。

“看来你还有点儿蛮力,姑奶奶我小瞧你了。”

凤九使出了东华帝君教的剑法,出神入化的剑招让虎妖疲于应付,打的气喘吁吁,凤九回头得意的看了东华一眼,凤九趁其不备,挥剑砍来,将虎妖的头砍来下来,凤九真得意之时,又一道剑光闪烁,从空中跃下一女子,东华急忙飞起,抱住凤九,可肩膀处却被女子的剑刮伤,东华帝君一挥手,将女子击个魂飞魄散,一阵黑雾散去,天地间便静了下来。

“东华,你受伤了。”凤九转身看到了帝君肩膀的赤金血,大吃一惊。

“小狐狸,以后对阵敌人不能分心,你可懂?刚才又来了一只蛇精,差点伤到你。”

“凤九错了,害帝君受伤,我先给你包扎一下。”

“就在此处吗?一点小伤,不必在意。不过我们找间客栈休息一下,再回昆仑墟。”

二人来到城中一家雅致的客栈,要了一间上房。东华帝君身上的确算不得什么大伤,但在凤九看来,紫衣上的流淌的赤金血,让她心疼不已,眼泪不由的流下来,怪自己太大意,害帝君受伤。

“九儿,你不是要替本君包扎伤口吗?怎么站在那里不动了?”

“我……我”凤九羞红了脸却说不出话来。

“女君,本君可是因救你受伤的,你不会丢下本君不管吧。”东华帝君十分喜欢凤九害羞的样子,不由得要逗她。

“可是帝君,男女授受不亲,我也不敢冒犯帝君。”

“那就算了,本君自己来吧,反正本君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从来没人心疼过本君。”东华边说边眉头紧皱,似疼痛难忍。

凤九听了东华的话,心里十分难受,便上前红着脸准备帮东华解开外衣,由于紧张害羞,手都有点颤抖。东华帝君倒是乐得配合,一动不动的站着。凤九将东华一只袖子脱下,让他坐在床上,露出了受伤的肩膀,一条长长的伤口,淌着赤金血,凤九取出药,撒到了伤口上,东华疼的“嘶”一声。凤九看着东华胳膊和背上的旧伤,伤口愈合后留下了一道道伤疤,凤九微凉的手指颤抖着触向东华的皮肤,东华身体瞬间一僵,感觉到凤九温热的眼泪滴在了自己的背上,接着凤九紧紧抱住了东华的腰。

“东华,抱歉,凤九生的晚,那些年你受伤没法陪在你的身边,你还疼吗?”

“不疼,九儿,都过去了。”凤九起身帮东华穿好衣服,觉得自己刚才太失态了于是道歉:“对不起,我刚才……只是心里有些难受,你休息会儿,我去帮你做点吃的。”东华帝君看到凤九逃出去的背影,笑的很开心。

东华帝君靠在床榻上闭目养神,想着刚刚把小狐狸吓哭不由得皱眉,但依然心中温暖,只要自己还在她的心中,一切来日方长,终究她还是他的小狐狸。

一会儿凤九手里端着一碗鱼片粥,来到房间,看到东华正看着她,眼中丝丝笑意,凤九觉得很满足,至少千年后二人还可以如此简单的相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四章 凉凉的声音开口说:“本君从不在乎那些虚名,我怎么不觉得你是个柔弱的女子,倒是一只非常调皮狡猾的小狐狸。...
    琳达_linda阅读 27,566评论 3 78
  • 第二十五章 “帝君,你笑什么?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笨,看不懂这高深的佛理书。” 帝君问到:“你觉得本君是个怪人?才子佳...
    琳达_linda阅读 30,796评论 2 74
  • 第十二章 东华欣慰的看着长大的凤九:“你为何事前不找你四叔帮忙?那样就可以避免让自己陷入这样的险境了。” 凤九笑着...
    琳达_linda阅读 27,154评论 0 68
  • 第十八章 凤九有点茫然的看向远方喃喃的说:“原来如此,师父你也早点休息吧,凤九告退了。”墨渊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
    琳达_linda阅读 28,388评论 0 73
  • 转眼间已经过去16天啦,在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也在为自己每天完成目标而欣喜。嘻嘻,特意在今天下班后剪短了长发,好喜欢...
    快乐的小飞象阅读 184评论 0 0